236以身试毒X药方成功(1/1)
作者:玉即墨
    “她便是买了满满一篮子的烂菜,我上前阻止,还遭到了训斥。”

    徒南柳无奈摊摊手,“各位大哥大姐,这病变的蔬菜有毒的,吃了就会食物中毒,你们现在就是这个情况。

    因此,吃了病变蔬菜的人中毒了,没吃过的就很健康,比如宫里的这位小公主。”

    “正因如此,本王才特地求了这位爱国爱民的小公主来以身试毒,让大家明白这是病变的蔬菜造成的中毒,并非时疫,这等大仁大义,还请你们牢牢的记在心里。”

    燕莫罗说完,对着燕重楼使了使眼色,燕重楼立刻明白了,也高声说到:“对,感谢公主的大仁大义啊!”

    燕重楼一边说着,一边将徒南柳捞出来的烂菜直接灌进了屠苏苏的嘴里。

    “公主,感觉如何?”

    “本公主真想诛你九族。”

    屠苏苏翻了翻白眼,虽说是不情愿的事,可她知道燕莫罗做事向来有分寸,这次是粗暴了点,但还是有道理的。

    “多谢公主仗义相助,事成之后,本王一定会答应你一个要求的。”

    燕莫罗托着腮,坐在一旁,笑嘻嘻地看着屠苏苏翻白眼。

    “相公,你不怕她来一句嫁给你吗?”

    徒南柳醋劲又犯了,这么个定时炸弹,她才不想要!

    这等逍遥快活的货,哪里知道燕莫罗在华裳肩负多少重责!

    “嫁过来也不怕,反正她做小,你是正室,你想让她刷地板她就绝对不敢除草,堂堂一国公主给你当捏腰捶腿的下人,何乐而不为呢?”

    燕莫罗肆无忌惮地偷笑着,气的徒南柳十分想用一个大耳刮子呼死他。

    “所以,你确实喜欢这玩意儿了?”

    一句话问的屠苏苏都惊了,她和徒南柳一起看向燕莫罗,等待着一个答案。

    “本王,只要王妃一人。”

    燕莫罗淡淡地笑了,眼里全是徒南柳的倒影,屠苏苏这一刻看傻了眼。

    果真是她的瑞哥哥,一生只喜欢一个人。

    “再来一碗!”

    屠苏苏一拍桌子,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

    “苏苏?”

    屠苏苏自嘲一笑,“瑞哥哥,我好歹也算是东凌公主,堂堂公主,如何要自降身份,去和人争一个心里没有自己的男人。

    何况这个男人与我也已多年未见,初时也仅仅是那惊鸿一瞥。与其在这微不足道的儿女情长上浪费功夫,还不如以身试毒,救一救自己国家的百姓,尽一尽做公主的职责。”

    “成长了。”

    燕莫罗眯起眼睛笑了笑,示意燕重楼再装一碗病变的蔬菜。

    仅仅是第二日午时,屠苏苏就已经开始高热,呕吐不止,眼花缭乱。

    “须古老先生!快!公主中毒了!”

    裳不离和徒南柳让屠苏苏平躺在厂棚里,百姓们看了十分揪心。

    “咱们公主也染上时疫了啊…”

    “别乱说,你没看见吗,是吃那个坏掉的菜中毒的!”

    百姓动摇,逐渐相信了食物中毒这件事,可依然愁容满面的。

    “可是,不管是时疫还是中毒,我们都束手无策啊…”

    正当百姓们交头接耳时,须古老先生的帐篷掀开了,诸仓端着一个药盅走了出来。

    “王爷大喜,公主大喜,东凌有救了,老师已经研制出药方,即刻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