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水患暂控X后院小狗(1/1)
作者:玉即墨
    “呵,小屁孩子,哀家什么做派还不需要你来提醒,倒是这次帮你解决了水患,你该怎么感谢哀家,想好了吗?”

    万云巧贼嘻嘻地笑着,将乔锦推到了燕莫罗身边,自己走向了那个乳母。

    “这孩子,还没长开呢,得好好养着。”

    “是呢太后,这才刚出生,还好奴婢有奶水,要不然啊,还真活不下来。”

    乳母和万云巧坐在一旁,看着熟睡的鹿鸣鸣,心平气和地闲聊着。

    而乔锦站在燕莫罗面前,十分的窘迫。

    这二人才刚刚分开,燕莫罗的嘴上还有徒南柳的口脂,此刻,他扯下了徒南柳肩上的锦帕擦着。

    “那个…”

    乔锦意外发现,就说话的这会儿功夫,水位已经退到了脚踝处,虽然洪水退后满目疮痍,但是好歹土地冲刷的不算厉害,一些牢固的房屋还没有倒。

    “洪水…退了?!”

    “殿下!西耀的水都退了好多,很多地势高的地方已经没有水了!”

    这时,在各处巡查的将士们都汇集到了乔锦身边。

    “真的吗!?西耀有救了!”

    “还有呢殿下,半数以上的西耀百姓,都被运送到了安全的地方,只有低洼地带的百姓来不及救…”

    一个接一个的好消息突如其来,让这个年轻的太子一下子跌坐在地,差点没能承受住这份美好。

    “这是真的吗?老天爷终于眷顾我们了吗…连暴雨云都散了…”

    乔锦红着眼眶望着天,“这两个多月的坚持…没有白费。”

    “所以本王才说,若不是母后在西耀帮忙,你们早就亡国了。”

    燕莫罗坐在一边懒懒地开口,“本王的母后,用这些大船,帮你运送百姓,还找到了可以泄洪的地方,这才让洪水退了。你说你一个太子,都干了些啥?还不如我们这群外人呢。”

    “相公,你说什么呢,好歹人家也忙前忙后两个月呢。”

    徒南柳安慰乔锦到,“这不是还救下一个孩子了吗?水患退了,接下来他肩上的责任才更大,重建家园呢。”

    “说来也是。”

    燕莫罗看着千疮百孔的国土,也略有些心疼,“你总不能让苏苏嫁过来就受苦吧?人家可是女孩子。”

    “乔锦多谢太后娘娘相助,为报答太后娘娘的恩情,乔锦什么都拿的出来。”

    乔锦是认真的,虽然他现在可能什么都拿不出来。

    “在此之前,哀家要先交代一下。”

    万云巧摆摆手,“你们那个群山被哀家炸透了,你们别堵上,在这个基础上,所有的河道都要建立水坝,你们还要多种植树木,加固河堤,以免再次出现暴雨之时,又是洪水猛兽的。”

    “是…乔锦惭愧,乔锦记下了…”

    乔锦看了看天色,微微有些发暗,“天不早了,还请太后娘娘随乔锦去安全的区域休息。”

    “也好。”

    乔锦带着众人来到了一座山上,这里光秃秃的,仅搭盖了一座简单的宫殿。

    “这里比较简陋,还请太后娘娘不要介怀。”

    “不会。”

    万云巧挨着乳母坐下,逗着刚刚醒来的鹿鸣鸣。

    燕莫罗和徒南柳好奇地到处转着,发现了宫殿的后院,养着一群奇怪的狗崽子,还在喝奶就满嘴都是獠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