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不许割地X我要小狗(1/1)
作者:玉即墨
    “有道理,可以试试。”

    万云巧满意地摸了摸徒南柳的脑袋,“真不愧是和我一处的菇凉,英雄所见略同啊!不像某些人…一天到晚的眼里只有媳妇儿,连给自己母后出谋划策的本事都没有。”

    “多谢妈夸奖!”

    徒南柳看着万云巧对着燕莫罗翻了个白眼,偷偷地笑着,戳了戳以及傻了眼的乔锦:“我们帮了太子殿下这么大的忙,殿下准备如何报答我们呀?”

    “乔锦无话可说,除了将国玺奉上之外,即便是割地,乔锦也愿意!”

    乔锦感激涕零,抱拳行了个大礼。

    “有一点我想纠正你。”

    徒南柳摇摇头,抓着乔锦的手,用力让他直起身子来:“首先,你是个好太子,虽然你能力不足,但是你很尽职尽责。

    可你贵为太子,以后更是要治理整个国家的西耀王,腰杆子不能这么软,我们是帮了你很多,你也不能这么轻易的说出割地报答这样的话来。

    国土和百姓对一个王来说是多重要的存在,你难道要百姓看着自己的王,每次受人帮助之后,就割地报答吗?”

    “是…乔锦受教了…”

    乔锦被徒南柳的话问的一愣一愣的,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是好了。

    “是啊,国土是多么重要的存在,一分一毫都不能容人侵犯,就像我们华裳,犯我者,虽远必诛。”

    万云巧点点头,这里也只有她能切身体会徒南柳说的话的意思了。

    “报答很容易的,我刚才看到你后院的那群苍狼犬了,你瞅瞅,送我几只即可。”

    徒南柳叉着腰,爽朗的笑了,满面春风的,那一瞬,乔锦居然看痴了。

    “我终于知道,瑞哥哥为什么这么迷恋瑞嫂嫂了。”

    乔锦看着燕莫罗,他只是看向徒南柳,抿嘴勾了勾嘴角,云淡风轻的笑了。

    “是啊…”

    有了乔锦的首肯,徒南柳和燕莫罗屁颠屁颠的就来到了犬舍,方才的小宫人和犬司正在等着他们的到来。

    “瑞王妃你终于来了,你快来看看。”

    小宫人引着二人,来到了一间单独的犬窝前,窝里只有一只大腹便便的母犬,喘息的十分短促焦急。

    “王妃看,这只母犬已经出现了生产的征兆,想来今晚就能生产了,这苍狼犬和普通的狗不同,一出生便是睁着眼睛,自己挑选主人的,还请王爷王妃委屈一晚,在这里等着。”

    犬司拱了拱手低声道:“因此,小司才特地整理了这一间屋子出来,不会有旁人打扰的。”

    “嗯,不妨事,能选小狗就行。”

    徒南柳激动地搓搓手,“好久没有看到小狗出生了,都生疏了呢。”

    “怎么,你以前还给狗接生过啊?”

    燕莫罗好奇地笑了,“你是兽医吗以前?”

    说来,以前从来没有问过她生前的事,也不敢问,就怕问出一些自己不想听的事情来。

    “你才是兽医呢。”

    徒南柳不满地白了白眼,“以前,我和小伙伴们养过狗狗,接生了好几次呢。”

    “原来如此。”

    燕莫罗坐在了一旁,将徒南柳揽在了腿上,静静地等待着母犬生产。

    夜幕降临,母犬渐渐的开始喘息,隐隐发出痛楚的呜呜声,让周围的人都提高了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