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开始生产X纯黑小犬(1/1)
作者:玉即墨
    “要生了要生了,快点准备好热水!”

    “还有编号的脖绳,编号的竹篮,快点!”

    犬司和小宫人让外面的人把准备好的东西都拿了进来,开始了忙碌。

    徒南柳撸起袖子,熟练地帮犬司准备着,小宫人没事儿干了,只能在旁边伺候着同样没事干的燕莫罗。

    除了他们两个盯着徒南柳看之外,那母犬在疼痛中也会偶尔望一望徒南柳。

    入夜,母犬开始生产,它忍痛低嘘着,前爪不断地挠着地面,连燕莫罗都跟着紧张了起来,困意全无,看着眼前人忙碌。

    随着小犬一只一只的出生,连燕莫罗都坐不住了,这苍狼犬着实神奇,刚生下来的小犬不仅睁着眼睛,甚至能站起来,颤颤巍巍地走上两步,三两只叠在一起嬉戏了。

    “这还真是有趣啊,也不怕生人。”

    燕莫罗倒了一碗牛乳来,刚刚放在脚边的地上,就有一只纯黑色的苍狼犬一脚深一脚浅地挪了过来,伸着猩红的小舌头,舔着牛乳。

    “呀,瑞王可真是贵人啊,这一胎里有一只黑犬,还和王爷这么亲近。”

    犬司见这刚出生的黑犬崽子和燕莫罗亲近,心里对瑞王更加敬佩了,“王爷试试看,能不能抱起这黑犬。”

    “抱?这崽子正在喝奶,本王如何抱得?”

    燕莫罗哑然失笑,看着做派,应该是不让人动的,何况还在进食,被咬了可不得了。

    “王爷有所不知,在西耀有一个说法,纯黑的苍狼犬象征着帝王,只有拥有王者之气的人在时,母犬才会生出纯黑的小犬来。

    为了分辨到底是谁身上带着王气,都会让每个人尝试抱一抱黑犬,能抱起来的就是,一般人,是不能接近分毫的。”

    犬司和小宫人殷切地看着燕莫罗,小宫人还激动的搓着手,“是是是,奴才也是跟着太子殿下的时候,看到黑犬出生,乔锦殿下就是这样才册封了太子之位的。”

    “好随便啊。”

    燕莫罗无奈地吐槽,在华裳可没有这么奇怪的事情发生,但是人家有这个说法的话,试试也没什么,反正也要选狗狗的。

    这么想着,燕莫罗一把将正在喝奶的黑犬抱在了怀中,被燕莫罗抱起的黑犬崽子顿时吓坏了,缩在燕莫罗怀里嘤嘤直叫唤,而母犬只是轻轻地一哼气,黑犬就安静了。

    “瑞王果真是带着王气的人,是贵人啊,只是不知道华裳皇帝如何。”

    犬司见了这个场景,吓的直接跪了下来,连母犬都承认了燕莫罗的王气,可见其真。

    然而他只是西耀一个小小的犬司,是不能过问华裳皇室的事情的。

    “说来,若不是当年伤重,如今在王位上的,就是相公呀。”

    徒南柳知道其中缘由,却也知道燕莫罗的心思,“即便如此,相公也是没有谋反的想法的,是吗?”

    “当然。”

    燕莫罗抱着黑犬,端起碗给它喂牛乳,嬉笑着:“比起做皇帝,本王倒是很喜欢这只黑犬呢,不如就归本王所有吧?”

    “这是自然,黑犬除了带王气的人,其他人可养不活。再者,苍狼犬认主,既然选择了王爷,若王爷不带走它,它也会不吃不喝,生生熬死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