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有人闯宫X我想上香(1/1)
作者:玉即墨
    自燕莫罗走后,燕双境便觉不妥,命人关闭了三宫大门。

    “皇上…”

    许馥担心地抓紧了燕双境的手,另一手扶着已经显怀的肚子。

    “别担心,朕在。”

    “皇上!皇贵妃!”

    小竹子的声音在御书房外响起,“有人闯宫!此刻已经进入里宫了!请皇上和皇贵妃撤离!”

    “这么快?他们是怎么进来的?三宫的侍卫都是干什么吃的?!”

    燕双境虽然不安,但是已经不若幼时那般惊慌。

    他握紧了许馥的手道:“馥儿,你先走,你和孩子不能有事。”

    “不,皇上,臣妾要和你一直在一起。”

    许馥摇摇头,“这是我们的孩子,若是连这等风波都受不得,还凭什么做我们的孩子。”

    燕双境心疼地摸了摸许馥的小脸,“无暇,你守着皇贵妃,不许有失。”

    “是,皇上放心。”

    百里无暇扶着许馥,进入御书房内殿藏好,捏紧了腰间的佩刀。

    “皇上,燕一笑毕竟是宫里长大的,他熟悉宫内路线,这次,他是从天而降,奴才确实派遣了弓箭手,但是他抱着必死的心来的,中箭了也没有停下啊!”

    小竹子看着空中那个,穿着代表了帝王的明黄色长衫的男子,飞身而来,地上落下他斑驳的血迹,敲了敲御书房的门。

    燕双境缓缓打开门,只见宫中侍卫长枪短炮地围住了御书房,弓箭手拉弓搭箭,瞄准了落地的燕双境。

    “这,便是你迎接哥哥回宫的礼节吗?”

    燕一笑沉沉开口,拔下了身上的长箭,看了看上面漆黑的血液,嗤嗤地笑了,“怎么,你以为,本殿在南疆是白呆的吗?凭这样的毒,就想杀了本殿吗?”

    “那么,兄长回宫,所为何事?”

    燕双境知道华裳的毒弄不死这个家伙,暗暗捏进了拳头,脑海里飞速地转着。

    “本殿若说,这次回宫,只是为了给世和文婉皇后上柱香,喵儿可信?”

    燕一笑肆无忌惮地喊着燕双境的乳名,气的小竹子破口大骂:“歹人休得无礼!皇上的乳名,岂是尔等宵小之辈可以喊的?!”

    “小竹子。”

    燕双境拦住了小竹子,对着他意味深长地笑了笑,眼神往宫外飘了飘:“去中宫沏茶,朕和兄长有话要谈。”

    “是,皇上。”

    小竹子退下,让身边的小宫人立刻去颐华宫向珈岚公主求助,自己到了中宫沏了茶,摆好了桌椅,顺便给世和文婉皇后上了香。

    “先后,请保佑皇上渡过难关吧,那也是您的仇人啊。”

    小竹子拜了三拜,将茶浇在了地上。

    “兄长若不嫌弃,还请来陪朕喝一杯。”

    燕双境毫无顾忌地走过燕一笑的身边,来到了中宫,侍卫们围着燕一笑,也进了中宫,只是手里的弓箭刀具一刻也不放松,时时刻刻指着他的心口。

    燕一笑站在门口,看着世和文婉皇后的神位,突然收了笑脸,本能地摸了摸腰间的长穗子。

    华…嬁…

    “朕想知道,是从何时开始的。”

    燕双境站的远远的,手里藏着一支匕首,背在身后。

    “不知。”

    燕一笑摇摇头,自顾自地点了三炷香,站着拜了三拜。

    “只不过是,知道自己得不到那徒南柳,便把气撒在了华嬁身上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