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领旨谢恩X菜鸡绣工(1/1)
作者:玉即墨
    三丈白绫落在于奇正手心里,冰凉的手感直达他的内心。

    “草民,领旨谢恩。”

    “于佬!母后你这是为何?!”

    燕莫罗不解,想上前劝说,不想,徒南柳拉住了他,默默摇了摇头。

    “柳儿,连你也…”

    “王爷,不必再说了,奴才都知道,这也是应该的。”

    于奇正拖着沉重的步子,挪进了自己的屋子,关上了门,再也没有出来。

    “于佬…”

    “相公,准备七丧之礼吧,上一辈的事情,咱们干预了也不会改变的。”

    徒南柳搂着燕莫罗的胳膊,将头靠在他肩膀上。

    “等七丧之后,咱们去北雅住吧?”

    “好。”

    自此,瑞王府交由钱坤打理,燕莫罗和徒南柳二人,带着深白和五条苍狼犬去往北雅。

    于奇正的墓落在裳不离旁边,墓前长年累月坐着一个男子,身穿白衣,腰间挂着于奇正的酒葫芦,发上插着一枚女子的钗子。

    他静静地守着墓里的二人,闲来时和他们说说话,初一十五便上柱香,偶尔除除草,还种上了些许的花。

    神晟485年,世和文婉皇后国丧三年期满,是年二月二龙抬头之日,皇帝燕双境,册封东宫珑威皇贵妃许馥为皇后,改年号神晟为天家,就此开启了属于自己的长安盛世。

    同年,西耀水患全面解决,新任西耀王乔锦迎娶东凌公主屠苏苏为后,两国永结秦晋之好,与华裳是为友好邦交。

    南疆开疆拓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生机,各国都迁入了人口,形成盘龙卧虎之资,归华裳管辖。

    而此时的北雅,已经成为了温泉的圣地,各地的人慕名而来,宁可住上小半年,只求能泡一泡传说中的温泉。

    在北雅地势最好的地方,有一座华丽的府邸,匾额上刻着【燕府】二字。

    这处府邸里,包揽了全北雅最好的纯天然无污染温泉。

    徒南柳正露着小腿,将双脚泡在池子里,腿边是一篮子鸭蛋,正在温泉水里暖着。

    远处,小白带着一群小犬玩闹,小灰大腹便便地晒着太阳。

    “爷,你要的丝线。”

    深白捧着一盘彩色的绣线递给了徒南柳。

    “正好正好,我这里缺线呢,深白你快帮我看看,这样子绣对不对?”

    徒南柳挥着手里的小荷包,兴奋的扑棱着双脚。

    “哎哟我的爷,你瞅瞅你这个绣的,蜘蛛不像蜘蛛,蜈蚣不像蜈蚣的,到底是什么呀?”

    深白痴痴地笑话着她,气的徒南柳抬脚就撒了她一身的温泉水,“你说什么呢!这明明是两个字!怎么就蜈蚣了!”

    二人嬉笑着,看到燕莫罗带着小黑从外面回来了。

    “爷你快来看!柳爷这绣的事什么呀!”

    深白夺过荷包,笑着送到了燕莫罗眼前,“诶,小犬呢?都卖了啊?生意真好。”

    “苍狼犬嘛,自然是遭人哄抢喽。”

    燕莫罗笑嘻嘻地捏着小荷包,走到徒南柳身边蹲下,看了看荷包,偏着头,“嘶——真挺像蜈蚣的。”

    “燕莫罗!”

    “好了好了,我看看。”

    燕莫罗仔细端详了一会儿荷包,突然神色仓皇,他看了看徒南柳,又看了看深白,最后视线定格在荷包上。

    “兰…兰…兰梦?!”

    看着燕莫罗惊慌失措的样子,徒南柳银铃般的笑声传遍了整个府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