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感言+本书相关问题统一回答!(1/2)
作者:喷火萌
    请耐心看完这个单章,这里包括了书友关于这本书的绝大多数问题。

    重新介绍一下自己,我叫太卡。因为太卡这个名字被抢注了,所以起了个喷火萌。所以大家还是叫我太卡就行了,喷火喷水什么的不好听。

    按理说上三江,应该有个感言,但是我比较懒,想等到上架一起说。但是没想到,书评区有人说我是抄袭,这种事还是要说清楚的。所以我想,既然要说,那就一口气都说了。没必要藏着掖着,毕竟我坦坦荡荡,问心无愧。

    一、有关我这本书抄袭的问题。

    有人说我抄袭多年前一本烂尾的英雄联盟小说,并且贴出原文的时候。我的回应是......多年前那本英雄联盟小说,也是我写的!

    唉!往事不堪回首。那应该是差不多要五年前了,我刚毕业的时候,本来随便写写,里面的角色也是平时带我躺赢的几个游戏好友。

    结果签约了。但是那个时候,我写作能力实在太差。差到什么程度?两天更新一章,一章两千字,我居然都坚持不下去!

    更新不行,剧情也毒,而且很矫情,主角还是个舔狗,现在想一想都觉得众皆震撼!网吧赛写了三十万字,然后就太监了,写不下去了。

    那是我第一本签约的时候,最后一章名字我现在还记得,叫做“来日方长”,因为我那时候发誓,早晚有一天,等我笔力足够的时候,我要重新写这个故事!并且写的更好!

    现在来看,我做到了。虽然都是我自己的写的,但是我也没抄,只不过用了设定和一些梗。讲道理,如果照抄,绝对能毒死你们。

    这件事对我来说,有些不好意思,因为之前写的书太差。但是现在既然被人点破了身份,我也就索性大大方方承认了。有些话我之前没想说,不过现在我能说了。

    之前有人说我题材也是模仿,那不好意思,我五年前已经写过这个题材了。

    我,太卡,是全网第一个写躺赢题材的作者。虽然曾经是太监,但是本公公今天信守承诺,续上了!

    说到做到!

    二、写这本书的初衷。

    五年前,只不过是突发奇想的创意而已。直到S8的时候IG夺冠,我看着捧杯的时候,我激动的不行,但是想欢呼,却发现自己身边空无一人。我登上了游戏,发现好友列表里面一片漆黑。

    那一刻我忽然发现,原来我已经不再年轻了。我忽然回想起在学校的时候,和损友们一起开黑的时光。可是我再也回不去了。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想写一本英雄联盟小说,祭奠一下我的青春。可是我迟迟没有动笔,因为我不知道,我有没有那个能力。

    就这样,我迟疑了一整年。S9凤凰夺冠的时候,我那时候在韩国首尔,忍耐着酒店令人蛋疼的网速,一边吃炸鸡,一边顽强的看完了比赛。我们依旧是冠军。

    我知道,我应该动笔了。

    我写了无数个开头,重生或者什么的,从成年人回到学生时代,但是全都感觉不对。太沉重了。开局就是面对繁重的社会,在怀念中回到过去。但是这话题和感觉太沉重了,让人看着就压抑。这不是我想要的故事。那应该是轻松快乐,甚至是沙雕的。背负那么多,重生也没有任何意义。

    原本设定的,是一个社会的工作狂在孤独的晚上怀念自己的青春,失声痛哭,然后在过劳死后回到了学生时代。这个设定太沉重,也太无趣,太矫情了。

    最后看到了大哥的抖音,给了我一个灵感。于是有了这个故事现在这个轻松的开头。不需要什么勾心斗角,总之,兄弟们一起开心就完事了!

    其实很多书友也感觉到了,在这本书里,其实我着重写的并不是比赛,也不是女主,甚至不是装逼或者躺赢,而是兄弟之间一起开黑的感觉。

    对!就是那种感觉!就是兄弟之间在宿舍里开黑打游戏,互相扯平甩锅,但是谁也不会放弃折磨对方的那种操蛋的青春!

    就像书里说的,没有什么堕胎留学出国,只有那平淡但是又扯淡的日子,才是我们。一个人在牛比的日子,也比不过一群人沙雕的日子。

    我真的是深有感触。当年毕业的时候,他们还在宿舍里喝酒扯淡玩游戏的时候,我就已经努力在外面工作了。我当时觉得,我提前进入社会是对的。但是现在想来,我多余的是下辈子都离不开的社会,但紧缺的却是和损友们喝酒吹牛的时光。

    我后悔了,我应该好好在最后相处的时光里,和他们一起喝酒撸串侃大山的。我,真的后悔了。

    所以这本书,写李愚是映照我们身边那些一直坚定支持自己的挚友,写柳济阳是映照我们身边那些一见如故的损友,写黄俊君是映照那些我们一起上学逃课的舍友,写杨佑佶是映照我们身边那些不会嫌弃自己是菜比的队友!

    好友之间说出想念显得矫情,表面虽不语,但心中,深以为然。这就是杨深然。

    这些加起来,写的只是我们错失又怀念的那段日子。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三江感言+本书相关问题统一回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