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神教难以针对的英雄海!(1/1)
作者:喷火萌
    “好的,那即将开始了躺赢神教和滔搏战队的扳选环节。”

    大山作为主解说开始控场:“那么,现在两支战队的实力,经过小组赛,其实也都看得出来。两位有什么看法呢?”

    凯旋说道:“从战队的成熟度来说,肯定是滔搏战队要有底蕴。但是从小组赛展现的统治力来说,躺赢神教可以说是横扫,真的就是横扫。所以我个人觉得,可能还是看滔搏战队能不能打破躺赢神教的攻势。如果能打破,那还是可以赢的。否则以之前的战绩来看,只要陷入躺赢神教的节奏,就很难玩了。”

    大山和凯旋,都是被躺赢神教打脸了好几次的人,现在自然是学乖了。但是Rita却是第一次解说躺赢神教的比赛,虽然之前也看过,但是看和解说,还是完全不一样的。

    所以Rita这一次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我觉得还是滔搏战队会更强一点,毕竟不管是中单左手,还是打野卡萨,都是联盟可以说一线的选手。之前小组赛都是打一局,但是到了这种BO5上,肯定还是滔搏战队更有经验。如果前面不能快速拿下比赛,打倒第五局的话,那选手的心态可能又是一个问题了......”

    凯旋笑道:“你是想说,教主的实力,到了后面会让躺赢神教自己心态崩掉吧。”

    Rita说道:“不排出这种可能。我上周倒是去他们的基地采访了,说实话,给了我很大的震撼。那一期节目后来都没播出去,因为影响不好。所以我也会猜想,这些选手怎么稳定自己的心态,来打一局这样的比赛。”

    大山和凯旋相视一笑。

    啧啧啧,幼稚!虽然都听说躺赢神教是住在一个很恐怖的地方,但是能从这里走出来的人,那是弱者?

    当然了,教主除外。但是除去教主,四大天王在职业赛场展现出来的压制力,几乎让不少战队都觉得是潜在的威胁。

    之前很多战队以为因为教主有钱,所以招揽了四大天王,所以想暗中挖人,把四大天王挖到自己的战队里。

    虽然比赛内的教主唯唯诺诺,但是在比赛外,杨深然有一手“不好好打比赛就回家继承家族企业”的背景,可以说是......十分欠揍了!

    不过教主杨深然的家再有钱,也不可能一下子留住四个顶尖选手。

    但是经过试探之后,很多战队发现四大天王对躺赢神教的忠诚,有点难以理解的程度。

    不是单纯意义上那种因为打比赛组成的电竞俱乐部,而是真的像个神教一样,都魔障了,真的是难以理解。很多战队最后分析了一下,得出了一个不敢相信的结果,那就是这一切居然归功于教主的人格魅力!

    不管怎么说,四大天王对于躺赢神教的忠诚度是不用怀疑的。实力更是不用怀疑的。

    Rita平时都是解说LPL的比赛,所以对于LDL级别的躺赢神教,其实还真的没有太放在心上。就算上次有一场莫名其妙的采访,但是Rita的理解却不太一样,按照她的想法,四大天王能在那种“恶劣”的环境下打比赛,教主杨深然肯定是一个剥削选手特别厉害的反派角色!

    不过众人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多做耽搁,因为扳选环节已经开始了。

    躺赢神教在蓝色方下半区,而滔搏战队则是在红色方上半区。

    扳选环节其实对于躺赢神教来说,真的没有什么意义。反正都是老三样,机器人、锤石、泰坦。这固定三扳位已经是躺赢神教的招牌了,可以说是骚的一批!

    第二轮扳选,躺赢神教基本是诺手和派克,想都不用想!现场观众欢呼就完事了!

    但是滔搏战队却开始犹豫了,因为......四大天王的英雄池,完全限制不足呀!

    滔搏战队里面,几个选手和教练有些分歧。虽然在赛前已经研究了躺赢神教很久,但是最后的结果确实很绝望,那就是躺赢神教的英雄池太深了!

    德玛西亚杯赛的小组赛和LDL联赛的那几局,躺赢神教几乎就没有用过几次相似的阵容,每次都是新东西。

    滔搏战队的犹豫,连现场观众都感觉得到。不过现场观众也可以理解,毕竟躺赢神教的扳选,基本没有人猜中过!

    大山说道:“哎呀,难了。其实躺赢神教这边的主教练,真的是我上我也行。”

    Rita和凯旋都很疑惑的看着大山,要知道大山平时是最稳健的,说什么都有自己的底气,基本都不怎么被打脸。特别是上次被躺赢神教打脸之后,他就更稳健了。

    所以,到底是什么让这么一个稳健的解说,开始说出这种自大的话了?

    见两个人没接茬,大山笑道:“你们以为我在吹牛啊?真不是,就是躺赢神教这个扳选,别说我了,你上你也行。”

    凯旋感兴趣的问道:“怎么说呢?”

    大山解释道:“所有人都只看到了躺赢神教里,教主是一个弱点。却没注意到,四大天王现在足以弥补这个弱点。躺赢神教现在的扳选思路,可以说是所有战队里面最清晰的。”

    大山逐个举例子:“上单,李愚这个选手真的是多面手。近战玩个诺手、锐雯、刀妹、阿卡丽什么都行,远程就是卢锡安、薇恩、卡莉斯塔,也可以。”

    “中单选手黄俊君,他和滔搏战队的左手都是天才中单,但是黄俊君有一个左手都难以做到的优点,就是也是英雄池的问题。传统的中单他擅长,甚至他的英雄池比李愚还深,不仅传统中单法师、刺客擅长,之前比赛拿出来的中单卢锡安、中单德莱文,那也是独当一面。”

    “打野,鸡秘书更无所谓了,有什么打野就选什么打野,无所谓。鸡秘书的野区掌控能力,只要保证掌握对方打野位置,那么选什么英雄其实都一样,刷起来就是大腿。”

    “下路是教主护法,其实到了这,在中上两路的选择之后,留给羊护法的ADC已经不多了!但是没关系,下路不玩传统AD,就玩上路战士或者中单刺客,躺赢神教可以说是反EU流集大成者!就这扳选,真的是我上我也行!”

    凯旋点点头:“确实,这就是滔搏战队现在犹豫的地方,因为四大天王的英雄池,完全没办法去针对。而且躺赢神教根本不是特别在乎版本强势英雄,除非像是前几年香炉版本的程度,否则都可以用个人实力弥补。”

    Rita奇怪的问道:“四大天王都说了,怎么不说教主呢?教主虽然实力不强,但是也不能没有牌面吧?”

    “咳咳!”凯旋说道:“教主选什么很重要吗?他就算挂机去睡觉,大家也发现不了!”

    “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