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PL春季赛,开赛!(1/1)
作者:喷火萌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来了。

    英雄联盟LPL赛区春季赛,也拉开了帷幕。

    开幕式举办地点在魔都,而第一天正好有躺赢神教的比赛,所以就躺赢神教众人提前几天到了魔都,一边训练,一边等待春季赛的开始。

    几天后,春季赛开幕式正式开始。

    这一次,LPL官方特意派车来接送躺赢神教,虽然距离灵车事件已经很久了,但是那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还是让官方有些害怕。

    开幕式现场,首先是各种炫酷灯光色彩,随后在战队的亮相。

    LPL一共十几支战队,肯定有主要有次要。这个是没办法的。而开幕式最受瞩目的,并不是躺赢神教,而是IG战队和FPX战队。

    作为LPL联赛唯二获得S赛冠军的队伍,不管别人怎么看,他们的地位都是超然的。电子竞技就是一个靠成绩说话的项目。

    就算躺赢神教之前的慈善比赛,几乎是万众瞩目,并且举办的非常成功。就算现在热度还没有完全散去,但是以现在躺赢神教的成绩,还是不足以和这些战队相提并论。

    没有别的原因,只是因为成绩。电子竞技,你玩的再花里胡哨,都没有成绩重要。这看起来好像有点没道理,但是实际上却是公平到没办法再公平了。

    躺赢神教一伙人在舞台的一侧亮相,看着站在舞台中间,围绕着LPL联赛奖杯左右站着的IG战队和FPX战队,也是心生向往。

    “你说,咱们能站到那吗?”杨佑佶忽然问了一句。

    杨深然拍了拍杨佑佶的肩膀:“有志者,事竟成。知道什么意思吧?就是有这个志气的人办事,他或许自己都没想到,这事情竟然成了!”

    “教主表哥,我虽然读书少,但是还不是傻子。”杨佑佶没好气的说道。

    杨深然笑了笑,看着舞台中间那两支战队,说道:“谁不想万众瞩目呢?”

    在众人的欢呼和掌声中,开幕式也结束了。

    第一局比赛,官方特意安排的就是IG战队和FPX战队的对决,可以说是非常懂得观众的心思。

    而躺赢神教和哔哩哔哩战队,则是在第二局。本来躺赢神教和哔哩哔哩的比赛,不是第一天开始,也不是在魔都。但是官方为了春季赛第一天的牌面,把一些有看点的比赛都放在了第一天。

    如果说IG和FPX的对局是万众期待,那么躺赢神教加入LPL的第一战,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只不过关注度不如IG和FPX的比赛那么高而已。但是也没有别的比赛可以比肩了。

    当然,这仅仅是热度而已。

    春季赛的常规赛,都是BO3的对局。而春季赛的季后赛,才是BO5的对局。

    作为LPL的牌面,IG战队和FPX战队打的非常精彩,直接打满了BO3。IG战队换了新的下路组合,而FPX战队则是让新加入的上单可汗上场。

    最后IG战队依靠个人实力,以二比一的数据,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FPX战队新加入的上单可汗虽然是一位极强的上单,之前也是LCK的第一上单,但是和FPX战队磨合度还不够,所以打起来还是有些捉襟见肘。但还是很精彩。

    第一场的比赛就十分精彩,而短暂休息之后,第二场比赛也开始了。

    到了LPL联赛,解说台上就再也看不到大山和凯旋,以及千寻、安迪这些解说的身影了。因为这些解说都是LDL联赛的解说。

    而现在即将为躺赢神教和哔哩哔哩战队解说的,就是LPL联赛解说的王牌角色,娃娃和米勒。

    作为LPL解说界两个很风骚的存在,他们也是伴随着LPL一路成长的,也造出了不少的经典梗。

    “大家好,欢迎各位到LPL春季赛第一天第二场的赛程,我是解说娃娃。”

    “我是米勒。”

    “哎呀,这一局也是万众期待啊!”娃娃说道:“除了IG和FPX的比赛,我其实最期待的还是GG战队的比赛。现在躺赢神教的魔性程度,真的是太强了。我现在打排位,再遇见坑人的,就会看到别人骂他是不是‘教主附体’了。当时真的感觉太嘲讽了。”

    米勒笑道:“确实,这支战队还是有些故事的。组建起来的原因就很搞笑。然后加入了LDL,后来的德杯。最开始,其实很多人并没有特别关注这支战队,击杀他很喜欢搞事情。但是说实话,我个人最开始对这支战队的印象,还是挺差的。”

    娃娃笑道:“你说话小心点,现在教主的粉丝很可怕的,别以为他是新加入LPL的,就没有什么基础。”

    米勒忍不住笑道:“但是,有一说一嘛。因为咱们所知道的战队,这些有名气的,都是靠比赛打出来的。但是躺赢神教好像都是各种花边新闻,什么辅助和女教练的故事,什么隔三差五进了派出所这阵子。所以观感挺差的,当时真的觉得是一支没有实力,但是很闹的战队。不过后来嘛,其实解说都是要看比赛,即使不是你解说,也要把所有的比赛都看了。”

    娃娃接话:“是的,这是解说必修的。不仅仅是为了知道梗,还得知道每一支战队的动向。”

    “所以,从GG战队加入LDL之后,再到后来的德杯。我暂时不说他做的表演赛什么的,那个是道德方面的事情。今天就事论事,就说战队实力。确实征服了我。”米勒说道:“但是这有个局限,就是四大天王征服了我,而教主......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因为他总是在你充满期待的时候拉胯,在你放弃希望的时候凯瑞。”

    娃娃笑道:“我懂你的意思。其实我的心路历程和你差不多。不过我关注的比较晚,我算是从德杯开始关注这支战队。但是这支战队非常有意思,不说那些花边新闻,单说个人实力,真的是顶级。我可以这么说吧?”

    “可以可以,确实没毛病的。”米勒说道:“从展现出来的个人实力来看,当时就有预感,这支战队就算在LPL也不是垫底的存在。只不过我万万没想到,他们加入LPL居然这么快,我以为最少要明年才能看到他们。”

    娃娃点点头:“毕竟......前有王校长,后有杨教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