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电子竞技以和为贵,你们耗子尾汁!(1/1)
作者:喷火萌
    “让我们恭喜躺赢神教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教主和四大天王在台上鞠躬致意,这种BO3的比赛没有那么隆重,就是一个赛后的采访。

    只不过今天的采访对象是杨深然和黄俊君。之前都是四大天王代劳,但是今天因为前面播放的VCR太劲爆了,所以杨深然也被采访了。

    今天的女主持是希然,LPL的这些女主持倒是真的挺好看的,不过杨深然想了想家里面的两位,顿时就觉得这些女主持不香了。

    咳咳,倒也不是LPL的女主持不够优秀,主要是哥的要求有点太高!

    希然:“那么两位给镜头前的召唤师们打个招呼吧。”

    杨深然说道:“大家好,我是躺赢神教的教主,你们的爹地!”

    黄俊君:“大家好,我是GG战队的中单选手JUNJUN。躺赢神教的狗先锋。”

    “那么第一个问题,就是问我们的中单选手啦。上一局拿到了四杀,非常的强势啊,也是间接让比赛的胜利天平倾斜了。所以问题就是,在你当时拿四杀的时候,是怎么安排的?和队友有什么配合吗?现在又有什么想说的?”

    黄俊君想了想,说道:“嗯,我当时其实没有想那么多,至于配合,也没有。就是恰好赶到那个程度了,我看教主和鸡秘书都在,就站在草里面没有动,然后出卖了他们两个,让他们两个把对面的技能,特别是控制技能骗出来,然后他们成功了,结果都死了。我看对面残血,想着是时候收割了。然后我就拿下了五杀。所以还是感谢这两个废物吧!”

    希然:“额......”

    完犊子!

    一般来说,这种赛后采访其实像是一个吹捧环节,遇见这种光辉时刻,肯定要大说特说,自己怎么精准预判,和队友们是怎么的互相信任,互相帮助,然后拿下了这种成绩。对吧!这才是标准答案啊,英雄联盟都是特么差不多十年了,赛后采访都是这样。

    好家伙? 结果到了黄俊君这里? 居然无耻的说出实话,出卖队友? 让队友骗技能? 然后自己收割。最后还说感谢这两个废物。天啊,这个战队到现在还没有解散吗?不解散等着干啥呢!等着报仇呢!

    希然尴尬的看了看教主? 却发现杨深然云淡风轻,好像什么事都没有? 顿时就觉得果然是教主? 这种事都能沉得住气。

    “额,那么,教主是怎么看的呢?”希然希望杨深然来圆场:“狗先锋的玩笑,确实有些狠啊。”

    杨深然则是说道:“玩笑?什么玩笑? 他就是这么想的? 我知道。不过也没什么,毕竟队友就是用来出卖的,伙伴就是用来背叛的......”

    “不是......”希然咬牙切齿,从牙缝里偷偷冒出一句话:“注意正能量!”

    “哦!”杨深然反应过来,说道:“我们是一个战队嘛? 那么执行力是很重要的。如果这种情况,还互相退让? 甚至你掩护我,我掩护你? 最后只会耽误事。有时候在比赛里,就是要果断的卖了自己? 给队友创造机会。毕竟只是游戏? 又不会真的死掉。我们是一个队伍? 最后赢的结果,是我们一切的荣耀。所以只要结果是好的,那么过程残忍一点,我们也能理解。”

    顿了顿,杨深然继续说道:“可能有人觉得这样伤感情,其实错了。这只是游戏。我们就是因为关系太好了,所以就算在游戏里被卖了,也不会影响什么。我们下一次还是会互相信任的。我们五个人的想法,不对,加上茜茜姐和挑子姐,我们所有人的想法都是赢,为了战队为了神教,赢下比赛。所以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可以无私奉献。这其实没有什么。”

    “所以你说出卖和背叛都行,这只不过是口头的一个玩梗。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我们只不过是每个人都做好了为了团队,付出一切,甚至成为炮灰的打算。哪怕成为工具人,哪怕牺牲自己的游戏体验,但只要最后能赢,那么就没有什么。如果没有这样的奉献精神,就不会有教主祭献流的打法。我祭献自己,让四大天王强大起来,这没什么。就像刚刚,我和鸡秘书祭献了自己,让狗子拿了四杀。但随后狗子起飞,带领我们获胜。结果是我们希望的,过程并不重要。”

    服了!别说希然服气,连现场的观众都服气,还有旁边的黄俊君都服气了。

    不愧是教主啊,都是四大天王是被他哄骗到躺赢神教的,现在看真的是名不虚传。简直是颠倒黑白,天花乱坠,明明就是一个卖队友的事情,结果被杨深然说完,好像是什么感天动地的奉献精神,这简直是疯狂!

    甚至直播画面里能看到,黄俊君在听完这些话之后,都是错愕的挠挠头,一脸懵逼的样子。很显然,他并不是这么想的,他想的就是卖队友而已!

    此时此刻的黄俊君看着杨深然,内心是真的佩服,这张嘴是真能叭叭,扯淡啊!自己是这么想的吗?自己是怎么无私奉献的吗?怎么感觉自己只是单纯的想卖队友呢?这真的是我的所作所为吗?

    想了想,黄俊君马上接受了自己是一个高尚的人这个事实,然后点点头:“没错,教主说的对,我就是这么想的。”

    希然要不是因为自己是主持人,现在真的想给黄俊君一脚。放你娘的屁!你怎么想的,刚刚的表情已经很明显了!在这糊弄谁呢!

    希然整理了一下崩溃的心情,说道:“那么,最后一个问题,这一局躺赢神教是用了上一局V5的阵容,还是赢了比赛。为什么会选这样的阵容呢?是有什么想法吗?跟大家分享一下。”

    黄俊君不回答了,这种事情还是得交给教主,这嘴炮能力天下无敌!

    杨深然说道:“召唤师们大家好啊,我是躺赢神教的教主杨深然,刚才希然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说怎么回事?我一看!噢,原来是上一局野区的事情。塔们说,要和我在野区试试,我说可以。我一说,V5这几个人啪就站起来了,很快啊。包围了我们。电子竞技,点到为止,没打他们,我笑一下,准备逃跑。结果他们却执意要击杀我和鸡秘书,我大意了啊,没有闪。闪现在冷却嘛。最后还是狗先锋站出来主持公道,拿了四杀。”

    “所以现在问我什么想法,我只能说,V5战队的几个小伙子你不讲武德。这几个年轻人,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我躺赢神教的教主。这好吗?这不好。我劝这几位年轻人,耗子尾汁。好好反思。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聪明,小聪明啊。电子竞技要以和为贵,要讲武德。我们都是LPL的战队,不要搞窝里斗。谢谢朋友们!”

    此言一出,希然木讷,狗先锋侧目,现场一时间鸦雀无声,随后是现场热烈,气氛十分的高亢!

    后台休息室,苏恩典看着这个画面,开始捂着脸:“我总算知道茜茜姐得苦楚了,太无耻了这个家伙!”

    后台另一边V5战队的几个少年,此时恨不得冲出来给杨深然几脚,太特么气人了!

    比赛的输赢已经无所谓了,我就是想锤爆你的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