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开局直接奠定优势(1/1)
作者:喷火萌
    比赛开始了。

    说起来波比辅助,还是有点意思的。

    有被动在,所以工资装的被动触发也不是特别的危险。杨深然的职责就是跟在卡牌的身边,保护一下就行了。

    对面女坦的E就是突进,有了W技能在,非常的管用。杨深然虽然菜,但是女坦的E释放也不是很快,所以W技能按的也算即使,阻挡了预言家的几次进攻,感觉还挺好玩的。

    不过滔搏这一局下路杀心也不大,赛娜前期也没有多厉害,就是发育。卡牌也是发育。

    杨佑佶的卡牌还是法师装备,清兵速度也不满。卡牌这个英雄要出ADC,其实也就是废了。

    因为现在躺赢神教的强势,所以很多战队都在学习躺赢神教的打法,特别是反EU流。但是其他的战队根本就学不会。

    一方面是个人实力的原因,另一方面就是传统的EU流,给所有职业选手留下的印记太重。

    简单的说,反EU流的核心,就在于战队智能在五个位置上的灵活变动。比如这一局,卢锡安中单,卡牌走下路,那么本质上其实ADC的只能是黄俊君在中路负责的,而法师的智能则是由杨佑佶辅助,这是战队职能上彻底的转变。

    而其他战队玩所谓的反EU流,根本就是学了一个外表,根本没有学会精髓。他们只看到了阵容灵活改变,但是却没有改变职能。

    简单的说,别的战队就算上路或者中路选出了射手英雄,但是他们承担的还是原本法师或者坦克的职能,带线或者打出瞬间伤害。而在已经有射手英雄的情况下,他们下路还是会选一个正经的ADC,就是单纯作为ADC出现而存在的。如果这样的话,那么阵容上肯定就是剑走偏锋,要么少了坦克要么少了战士。

    所以这就是畸形又虚假的反EU流,他们不能脱离EU流给他们留下的印记,上路不管选什么英雄就是要带线,中单不管选什么影响就是要游走有伤害,下路除非是什么版本上的套路,否则必须是ADC和辅助的搭配。

    转眼一看躺赢神教,如果上路或者中路选出了射手,那么下路可能就直接玩法师了,非常的灵活。这就看出差距了。

    很多战队并不是不知道这一点,而是知道了,也不敢变。因为躺赢神教一直都是在EU流和反EU流之间横跳,所以习惯了。但是其他战队接受的概念都是传统EU流打法,如果贸然学习,甚至能把自己给学废了!

    不过这其中的事情,杨深然也一知半解。他现在明白的是,自己的波比要保护好卡牌。

    下路就是发育的节奏,卡牌要等有大招再说。

    中路也是针锋相对,卢锡安很灵活,所以躲避佐伊的技能并不难。黄俊君的卢锡安也是有一手的,在前期佐伊伤害也不高的时候,现在打佐伊也轻松。

    虽然黄俊君和左手被称为今年新人国产中单的两大强者,但是两个人也是有高低的。

    原本左手是出道成名,从嫖老师那加入到滔搏,可以说是万众瞩目。滔搏在阿水没来之前,都是左手在凯瑞。阿水加入之后,滔搏起飞!左手在比赛里也是尽情展现自己的实力,没得说,很强。

    但是既生瑜何生亮,左手已经很强了,这时候躺赢神教异军突起,狗先锋作为四大天王之一,甚至还是四大天王之首的有力竞争者,实力也是不容小觑。

    从春季赛到夏季赛,这一路走来,左手的实力都是有目共睹的,可以说一直在巅峰,很强。和一对比狗先锋,却又显得差了一点。

    一方面是躺赢神教今年取得的荣誉太多太强了,甚至有好事者把今年的躺赢神教和S4的SSW战队相提并论,可见实力恐怖。

    另一方面,就是左手虽然在面临其他战队的时候都是战队核心,但滔搏战队和躺赢神教的比赛里,滔搏就没赢过。而且比赛里,狗先锋的发挥总是比左手亮眼很多。

    实打实的说,左手平时很强,但是每到关键时刻总是有些没声音。而狗先锋恰恰相反,越是对抗性强的比赛,发挥越是亮眼。

    所以虽然最开始左手的起步,要比狗先锋高很多很多。但是这一年从春季赛到夏季赛,狗先锋已经靠着自己的实力,站在顶尖了。

    这一局也是如此,卢锡安和佐伊的对线,在面对狗先锋的时候,左手显然是缺少了些自信。所以对局居然被压制了。

    但是压制最惨的,还是上路。

    仙灵女巫璐璐,这个英雄走上了上单,那就是恶心人。

    基石符文选择艾黎,璐璐的被动能够强化普攻,在线上普攻和Q消耗,搭配艾黎不断的换血,副系点出时间扭曲补药和饼干配送,提升璐璐的赖线能力,而且时间扭曲补药的加速效果也能让璐璐不断的风筝对手。

    璐璐的核心玩法还是当辅助,前期腐败药水出门,先做出大圣杯,增加璐璐的治疗效果,然后做出香炉,为队友提供攻速 BUFF,而且香炉的回蓝还能配合大圣杯提升法强,第三件做出沙漏。上单璐璐经济比较富裕,还能能够做出昂贵的装备保证自己的生存能力。接下来做出救赎和坩埚,为团队提供增益。

    上单璐璐并不是很常见的打法,而是要配合野核一起出的,最好是有一个强力的中野组合,那就无敌了。这一局的中野卢锡安和卡密尔正好合适。

    璐璐上单对线不追求单杀,只要能够快速到六级就行了,然后配合打野一起入侵,璐璐的大招让有些脆的野核、ADC。中单安心的冲阵。到了团战站在后排不停为队友刷盾,关键的变羊留着控制对方的刺客,坩埚给后排解控制。

    李愚从对线期一开始,就开始了恶心人的骚扰玩法。就是用Q减速,然后普攻不停的消耗,二级后吃腐败药水QEAAAA,等到369的剑姬想反打,就直接变羊拉开距离。

    而且李愚的璐璐是越过兵线去骚扰的,依靠着自己的恢复能力赖线,让剑姬前期根本就无法靠近兵线。

    游戏到四五分钟的时候,369的剑姬补兵还不足十个。而李愚则是一个兵都没漏,安安分分的发育着。

    369在战队语音里说道:“帮我一下吧,在这么下去,我就彻底崩了。我现在已经要崩了。四大天王真的是离谱,这鱼金刚打的我一点脾气都没有,璐璐上单太恶心了!”

    这就是李愚的强势之处:如果英雄选择是劣势,那么他能持平发育。如果在英雄选择上是均势,他能保证自己慢慢发育成优势。

    但是只要在英雄选择上有一点点的优势,那么李愚可以让对面的上单直接暴毙!这就是实力!玩上单就必须要这么残暴!

    对线期,剑姬就要崩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