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八强赛的最后一战(1/2)
作者:喷火萌
    滔搏战队被淘汰,是很多的没想到的。

    这又是一场腥风血雨,各种喷子又上来对着滔搏开始各种指责。

    而左手和狗先锋,谁是本年度lpl第一国产中单的比拼,也算是落下帷幕。左手在本次世界赛里,表现没有那么亮眼,起码和lpl的时候差了很多。所以狗先锋还是稳!

    胜负只是一时,人们还是会期待以后。第二天,开始下半区的两场比赛。所以人们的注意力又到了其他的战队身上。

    这一天,g2战队和三星相遇了。

    不知道三星战队上次输给躺赢神教的心魔有没有解决,反正现在就要和g2开战了。

    这一局,躺赢神教的众人也在现场观看,他们看的不是三星,而是g2战队的情况。

    而比赛的结果,也没有让人失望。或者说g2真的是没让人失望。在三星传统的慢速运营面前,g2把自己擅长的乱战节奏打出了完美的效果。颇有一种乱棍打死老师傅的感觉。

    很多人都说g2战队是欧洲赛区里最像lpl的队伍,这个说法确实是非常有道理的。因为g2完全参透了打架式运营的真谛,并把欧洲特色的想象力融入了进去。

    三大赛区,其实适应的也是三种节奏。

    lpl喜欢是打那种史诗级的团战,来一波打节奏翻天覆地。

    欧洲赛区喜欢的是打小团战,小节奏不断,从而获得优势。

    而韩国赛区喜欢的是不团战,通过发育让对手陷入慢性死亡,最后对手只能毫无反抗的输掉比赛。

    除了极富特色的打法外,g2今天的状态也完爆三星。很多人都是,这是因为小组赛的时候,三星已经被躺赢神教打出了心理阴影,所以完全没有状态了。

    事实也是如此,三星今天的状态极差极差!被横扫也是情理之中。直接三比零输掉了比赛。

    第一局,三星在对线期取得了很大的优势,因此在早期能轻松控到第一条小龙和先锋。三星下路被抢二级后,直接导致g2下路早早陷入大劣势,被拉开很多补刀。但随着g2的英雄慢慢发育成型,具备了极强的抓单能力。得益于视野优势,g2能够确定三星整体的动向,提前集结找到好机会包抄三星三人,从而拿到大龙,一举建立显著优势。

    绝境中的三星选择放手一搏,卡莉斯塔开大,宝石主动撞进去开团。选择这个时机,可能是注意到帽皇的卡牌蓝量见底,没有持续作战能力。但是卡牌使用启封的秘籍换出清晰术,瞬间回复半管蓝量,帮助g2打出0换5的追击。

    随后g2的巨大领先已经让三星完全失去翻盘的希望,随着大龙团出三星团灭,g2漂亮地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三星不知道怎么应对g2上局的体系,于是自己抢了下来。但是g2自己能用好,也能立刻找到破解的方法。慎和塔姆是破解三星强抓单能力的关键,当三星抓单时,慎和塔姆的支援能瞬间形成多打少,塔姆的保护也能轻松破解三星的控制链。

    因为g2比三星更理解三星的阵容,所以三星每一波gank的尝试,都会撞上g2反蹲和支援的铁壁。因为被反蹲的情景发生了太多次,三星像是永远记不住慎和塔姆的存在,一次次发起小团,又一次次被g2反打。

    帽皇中单塞拉斯享受到累积的经济,慢慢开始了他的个人秀时间。一波又一波精彩的操作,慢慢击溃了三星,把三星打到头脑发晕,不断出现失误。在战场中来去自如的塞拉斯化身抽血泵,用精彩的操作击溃了三星的心态,也一波推平了三的基地,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可以说是三星最有机会的一局。阵容强度接近,没有明显的问题。同时g2的失误明显增多,出现大量激进的错误决策。但三星没有抓住这些机会,反而打得更加让人失望。
【33】八强赛的最后一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