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太一谷王元姬(1/2)
作者:木牛流猫
    渡口,是妖盟对前往幻象神海秘境的中转站的称呼。

    因为这里靠近海边的关系,所以向来是由碧海氏族负责维护。

    不过由于只有幻象神海开启时,这里才会有人坐镇,所以碧海氏族也不可能在这里浪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只有等到幻象神海开启时,才会委派一名大妖过来坐镇——事实上,如果不是每次幻象神海开启时,总是会有家长来接送,碧海龙王甚至都不想让一名大妖在这里浪费三个月时间。

    今年负责坐镇的,是一名蛟龙大妖。

    蛟龙,虽与蜃妖一样,都是从龙。

    但是蛟龙的诞生故事可不像蜃妖那么美好。

    后者是真龙自天地间诞生时伴生的原始从龙,也因此这一类从龙都被尊称为祖龙;而前者则是蛟蛇得到龙血后,长角蜕变的物种进化。所以哪怕都属于从龙一族,但是档次上就要比蜃妖低许多。

    独角,便是这一次负责坐镇渡口的蛟龙大妖。

    他坐镇幻象神海的次数已经很多次,可谓是经验非常丰富,就算是闭着眼睛都知道流程有哪些,根本就不可能出错。

    可是这一次,他的心情却显得非常郁结。

    因为渡口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太一谷王元姬。

    如今修道界最能闹腾的四个人之一。

    她来到渡口已经有六天了,来了之后就一直站在岸边,似乎是在闭目养神,也不跟任何人打招呼。

    独角一开始见到她似乎不是闹事的,所以也就没有搭理她,当然也没有出面——他与王元姬虽然种族不同,但从修为辈分上而言,怎么也算是前辈,所以既然后辈没有来拜访,他这个做前辈的自然不可能先出面迎接,那丢脸的就不是他一个人,而是整个妖盟了。

    虽然独角也有些好奇王元姬的来意,但是让人去秘密打听都没有结果后,他也就作罢。

    直到昨天,他的儿子黑蛟过来后,把龙王的意思一说,独角才意识到事情似乎有些出乎预料。

    但是不等独角做好应对措施,王元姬已经先一步闹事了。

    “你是说,王元姬把所有人族修士都集中起来了?”独角望着前来禀报的下属,沉声问道。

    “是的。”那名下属修为不强,也就只是化形境——人族将这个境界称为通窍境——而已。

    这个境界在妖族的社会群体里属于比较尴尬的境界。因为妖族不像人族,天生就有七窍,所以妖族在这个境界修炼进程,就是让自己真正的、彻底的脱离妖怪的形态,这是一个水磨工夫,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

    哪怕就算像青玉这样吃了化形丹,也同样需要打磨和淬炼自身的妖气。

    所以在某些特殊时期——例如幻象神海开启的时候——妖盟便会征召一些化形境的妖怪,来负责一些跑腿工作。当然事后也是会给予这些妖怪奖励,从化气丹、化妖丹到化形液、化形丹不等。所以每到这类时期,总会有许多妖怪抢着“应聘”这份工作,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属于油水比较丰厚的工作。

    此时,独角在听完汇报工作之后,他的脸色就变得有些无奈了。

    “父亲,这……”

    “王元姬虽然很会闹事,但她不是真的蠢。”独角像是讲了个什么笑话,然后又很快摇头失笑,“也是,如果真的是个愚蠢的人,也不可能修炼到这等境界。她与她那几个师姐一样,都不是一个好招惹的人。”

    “那我们……没什么办法?”

    想了想,独角又问道:“大日如来宗的态度呢?”

    这一次人族修士来了大概一百人,其中大日如来宗占了三分之一,算是人族修士里规模最大的。

    “他们……好像非常配合?”

    “那看来我们是真的没办法了。”独角摇了摇头,“王元姬没有让我们妖族的人也留下来,我是不方便出面的。而且就连十九宗的长辈都没出头,我们就更没有资格插手了。”

    想了想,独角摇摇头:“告诉龙王陛下,我们这里是没办法做什么小动作了。这次大荒温家做得太过了,整整三十名人族修士葬身在秘境里,其中还有十九宗的弟子,接下来我们恐怕会非常的被动。”

    “公主让龙鸦带人去帮忙了,应该没有任何活口和证据。”黑蛟缓缓说道。

    秘境里的杀戮,基本算是一条半公开的潜规则。

    只要进了秘境里,哪怕就算是同门相残,都不会有人开口说什么。

    但是前提是,你必须把事情处理得干干净净,不会留下任何证据与把柄。

    妖盟与人族之间的关系,一直都非常紧张,尤其是当年人族那边是以武力交锋强行要求妖盟开放幻象神海秘境的,所以其中的利益纠葛等问题,非常的复杂与麻烦。因此妖盟和人族修士在幻象神海秘境的深处互为对手厮杀,也算是双方彼此默认的潜规则,只不过一直以来双方都非常的克制,不会让这种矛盾和冲突升级。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管是妖盟八王氏族还是人族十九宗弟子,都几乎不会对彼此的核心子弟下杀手——至少在幻象神海秘境里,种族之间的冲突与矛盾都不会太激烈。

    原因无他。

    首先第一点,幻象神海秘境毕竟是一个安全系数极高的秘境,几乎不可能出现危害到这些天资横溢的核心子弟的情况,而且能够被宗门重视的这些核心子弟,他们身上都会有宗门高层赐予的保命底牌,不太可能轻易陨落。

    而其次则是,幻象神海秘境对于进入者有着非常严格的修为限制,这就导致进入秘境里的修士实力有限,这种情况就算彼此双方打出真火,往往也很难杀得死对手。而另一方面,这种打出真火的激战,却也可以成为彼此的实战经验,让他们获得极大的成长,算是一种喜闻乐见的局面。

    至于未来的成长以及以后在其他秘境里鹿死谁手,那就是他们自己的造化了。

    但很可惜,这一次的情况却截然不同。

    “这一次……确实有点过火了。”

    “大荒温家的人都是疯子。”独角摇了摇头,“算了,不操心这些了。……黑蛟,为父我是没希望了,但是你一定要让获得一滴真龙血,成为真龙!”

    “可是父亲,如果我成为真龙的话,姓氏……”

    “敖姓有什么不好的吗?”

    “不是姓氏不好,而是……我要是姓敖的话……”黑蛟想了想,然后才说道,“我总觉得敖蛟这个名字……不太好听啊。”

    “……”

    ……

    独角和黑蛟父子两的私事讨论,外界自然是不知道的。

66. 太一谷王元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