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破阵(二)(1/2)
作者:木牛流猫
    天地人三才,代表的是天机、地脉、人间三者。

    在地球的时候更多的是代表一种思想,一种人文主义。

    但是在这个世界里,却是代表着三种不同的大道法则。

    “我们是第二个破阵进入的,按照三才来说,应该是地脉。”

    “有什么说法吗?”苏安然问道。

    周围三人一脸奇怪的望着苏安然。

    玄界虽有大道三千的说法,但是这个三千却并不是一个具体的数字,仅仅只是一个量词意思,意指每一名修炼者总能够找到一条属于自身的修炼道路。可不管怎么说,三才之道依旧是最出名的十种至高大道之一,在整个修道界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或者说,只要是个修炼者,哪怕就算是聚气境都会知道。

    看到这三人的眼神,苏安然就知道自己肯定说错话了。

    于是便急忙开口补救:“不是,我的意思是……在阵法里,有什么特殊的表现吗?明明是个阵法,肯定会有符合的表现吧?”

    听到苏安然的话,力士想了想,也觉得很有道理,于是他也转过头望向殷琪琪。

    “还不知道。”殷琪琪摇头,“不过既然是与破阵有关的话,那么应该就是要让我们突破和地脉相关的阵法了。……就这一点来说,我们应该是比较简单的。”

    “最棘手的,应该是人间吧。”

    苏安然和力士依旧保持着听天书的状态。

    只是和苏安然不同的是,力士算是一个比较话多的人,而且还总是无法隐藏自己内心的好奇:“什么意思?”

    “阵法的三打类别,分别是杀阵、困阵和幻阵,其他诸如迷阵、死阵、防阵等等都只是从这三大种类里延伸出来。”殷琪琪开口解释道,“而这三大类,就分别对应三才之道里的天、地、人。”

    “天威难测,天机难言,所以杀阵属天。画地为牢,厚德载物,所以困阵属地。”基础的阵法常识,对于韩英而言也并不算陌生,所以他很快就开口解释起来,“人间繁华,最乱人心,所以幻阵属人。”

    “不管是按照正序排列,还是反序排列,我们都是第二名,所以我们要应对的应该就是困阵。”殷琪琪开口说道,“至于另外两支队伍,不是杀阵就是幻阵。……相对来说,幻阵比较麻烦,但是危险性并不高。而杀阵就简单了……”

    说到这里,殷琪琪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说道:“这一次是我失算了吧,不然的话,如果是以正序排列,我们如果能够拿到杀阵的话,有你和力士在,这种阵法是最容易破解的。”

    “就算是困阵,其实也没差。”苏安然微微摇头,让殷琪琪不用这么自责,“反正只要是这种死物,有力士在的话,破解难度就不会高到哪去。”

    “什么意思?”力士有些茫然。

    “在称赞你呢。”苏安然回了一句,“只要琪琪找到核心,就靠你的一锤子买卖了。”

    “哈,这个包在我身上!”力士锤了自己的胸口,一脸的得意。

    就在几人还在交流着如何破阵的时候,浮台上的环境突然就改变了。

    本是略显死寂的环境,陡然间就有一片灰雾弥漫而出。

    苏安然等人才略微有些失神,一股强烈的摇晃感就瞬间传来,紧接着整个浮台上就浮现出了法阵的光纹。

    这整个法阵竟然是一个传送法阵!

    “我们的预计可能是错误的!”殷琪琪发出一声惊呼,“这不是单纯的困阵,而是……”

    可是不等她的话说完,强烈的强光就从整个浮台上爆发而出,而紧随其后的失重感也让所有人都感到一阵头晕恶心。哪怕他们的身体情况足够强壮,也完全无法抵御得了这种神奇的精神震荡冲击。

    所有人,在这个传送过程里,全都陷入了昏迷之中。

    ……

    不知道过了多久。

    苏安然才悠悠醒转过来。

    与他想象中的那种头痛欲裂的情况不同,苏安然只感到一阵神清气爽。

    就好像那种上班族被没人性的老板要求907的加工完一个项目后,终于可以放两天假那样,真正的身心舒泰、神清气爽。

    苏安然甚至发现,自己体内的真气居然变得活跃了不少,修为居然有所长进。

    他赶紧内视了一番后,才发现,之前的昏睡并不是没有好处的,自身的修为进度居然上涨了一半!

    而且还不是那种只是简单打个基础的修炼进度,是完全按照苏安然修炼的《锻神录》和《真元呼吸法》双重结合下的修为进度,这等于最少让苏安然省了一年以上的功夫。

    以目前的修为进度来看,苏安然有信心在半年内就修到神海四重天,甚至是突破到通窍境。如此一来的话,他至少还有一年的时间能够在通窍境上进行修炼,结合他之前从大师姐和四师姐那里听来的经验,他到时候去参加天元试练时,起码可以达到通窍境二重的修为水准。

    这绝对是非常惊人的修炼进度。

    因为按照黄梓之前的推测,苏安然如果运气好的话,去参加天元试练,最多也就通窍境一重。

    “这次的昏睡,恐怕就是一次奖励了。”

    一般人或许会认为,这是一种机遇。

    但是苏安然却不会这么认为,他大体上知道无限流的运行机制,虽然这个仙侠世界的无限流与他所知的情况多少有一些出入,可整体偏差并不大,所以还是有很多的经验可取之处。

    只不过,这种会提前发放奖励的行为,也就完全意味着,接下来的任务难度恐怕不简单了。

    苏安然环视了一眼周围。

    这是一片陌生的土地。

    土地色泽赤红,仿佛就像是被鲜血侵染了一般。这里的大地干涸荒凉,有着明显缺失水分后呈现出来的龟裂。

    是真正寸草不生的绝地!

    殷琪琪、韩英和力士三人,并没有在附近。

    苏安然猜测,可能是因为传送法阵的特殊原理,导致他们彼此之间都被分隔开来。

    不由得,苏安然就想到了在传送法阵被激活的那一瞬间,殷琪琪所说的那句话。

    她说他们之前的猜测是错误的,那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困阵。

    那么按照她那跳跃性的思维来揣摩,以及联想到这一层的传送法阵必须是要激起天地人三才后才会发动,苏安然猜想这里很可能是一个结合了杀阵、困阵、幻阵三种阵法元素的地方。

    本站域名123wx。co?

    苏安然蹲下身子,捻起一些沙土。

122. 破阵(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