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破阵(二)(2/2)
作者:木牛流猫
    但是让他略微感到微讶的是,这片土地的地面,比他想象中的还要脆弱。

    脚踩在上面的时候,没有太大的感觉,可是当伸手去触碰的时候,苏安然还没怎么用力,就已经掰出了一大块的土块。而且这土块在苏安然的手上,很快就化作了一捧血红色的沙砾。

    这个时候,苏安然才闻到了从沙砾里散发出来的一缕血腥味。

    “不是吧。”苏安然楞了一下,然后望向这片大地的脸色,也很快就变得严肃起来。

    这是一片真正被鲜血侵蚀到地层都完全被改变了的大地!

    在苏安然有限的认知里,只有那些描述过战死上百万人以上的地区,才有可能出现类似这样的地方。但是就算是如此,被影响到的区域也相当有限,可是眼下这片土地却是一望无际的赤红,那么这里到底得死了多少人?

    上千万?还是过亿?十数亿?

    哪怕就算是仙侠世界里,修士的气血格外旺盛,无法采用地球的那一套血液知识理论,可是要导致眼下这片大地的变化,那也绝对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

    古战场。

    这是苏安然唯一能够联想到的名词。

    “呜——”

    一阵阴风吹拂而起。

    苏安然这才惊觉,周围的天色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竟是变得黯淡起来了。

    好像入夜了。

    “咔咔——”

    一阵轻微的破裂声,迅速引起了苏安然的注意。

    循声而望,苏安然很快就看到了,原本在他身后不远处的位置,出现了大量的裂痕。

    紧接着,一只色泽苍白、干瘪无肉的手就从破土而出。

    不过这并不是唯一的情况,伴随着一连串如同炒豆般的爆裂声响起,十数只明显看起来就不是活人的手臂就从地里伸了出来。然后很快,就是一具具如同僵尸一般的尸体,从地里爬了出来,黑色的雾气从它们出现的坑洞里散发出来,然后开始飞快的向着周围流淌开来。

    “卧槽,生化危机?”苏安然吓了一跳。

    并不是被这些突然出现的僵尸吓到,而是被这些僵尸那丑陋狰狞的面容吓到——虽然这些僵尸基本算是比较完整,没有缺胳膊少腿,可是被埋在地底的它们依旧挡不住时光的流逝,身上的皮肤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腐蚀,所以看起来格外的恶心。

    这些僵尸并没有武器,而且身体看起来也破破烂烂,但是那些还没有被腐蚀破坏的皮肤,却是呈现出一种独特的金属质感,这让苏安然瞬间就感到了警惕,并没有贸然进攻。

    但是苏安然没有进攻,并不代表这些僵尸也不会进攻。

    虽然苏安然不知道这些僵尸到底是凭借什么在行动,但是他却是能够看到,这些僵尸在发现他之后,显然变得兴奋起来,然后就完全不顾形象的开始一拥而上。

    这些僵尸的速度,比苏安然想象中还要快一些,已经完全达到了正常聚气九层修士的水准。

    双方之间不过数十米的距离,这些僵尸只是短短的一瞬间冲锋,彼此之间的距离就已经缩短到足够白刃战的程度。

    “咻——”

    一道剑光破空而出。

    苏安然出剑了。

    银白色的剑光刚一出现,在半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弯弧,下一刻就骤然炸散,化作漫天流星。

    覆手为雨!

    无数道银白色的剑光,笼罩向所有冲到苏安然面前的僵尸。

    但是下一刻,苏安然的眉头就不由自主的皱了起来。

    他并没有听到金铁交击的异响,显然这些僵尸的皮肤虽然给他一种金属质感,但是却还没有达到能够跟上品法宝抗衡的程度,至少它们的皮肤无法彻底抵御得了昼夜的攻击。

    只是,虽然并没有金铁交击的那种声音,但是剑尖刺入的僵硬感和生涩感,依旧让苏安然意识到,这些僵尸的物理防御力并不弱。以他这种面对复数敌人时的群体攻击,想要一次性解决这些僵尸,显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想及此处,苏安然手腕一抖,身形迅速后退,剑招骤然一变。

    宛如流星飞跃般的漫天剑影当即一收。

    然后苏安然一个踏步止身,足尖一点之后,整个人立即由飞退转为前冲。

    银白色的剑光再度破空而出。

    这一次,不再是流星雨。

    仅有的也只是一颗横跨夜空的流星。

    “噗呲——”

    昼夜那锋锐的剑尖,毫无阻碍的直接贯穿了当中一具僵尸的眉心。

    然后赶在其他僵尸合围之前,苏安然迅速抽剑而退。

    没有喷溅而出的鲜血,也没有什么古怪的声势,那具被苏安然直接贯穿了脑门的僵尸,就这么倒在了地上,又死了一次。

    眼见攻击并非无效,苏安然的内心安定了些许。

    对于他来说,只要是自己能够应付解决的对手,那就不存在任何危险——虽然失去了屠夫,的确让他有些微的不习惯,不过昼夜所独有的强化剑气的能力,反倒是加强了苏安然的杀伤力。

    唯一让苏安然不太习惯的,就是他原本好好的一个高贵的远程职业,突然转职成了低贱的近战——原本可以站在后方轻松愉快的biubiubiu,可是现在,只能自己上去操刀实战了。

    “唉。”苏安然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双手,“是时候给你们表演真正的技术了!”

    带着一丝笑容,苏安然正准备冲上去大开杀戒的时候,他的笑容下一秒就彻底凝固了。

    “wtf?”

    在苏安然的视野里,那头之前被他解决了的僵尸,突然间重新爬了起来。

    而且眉心那个破损的位置,此时也已经修补完毕。

    看起来,竟是完好如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