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似曾相似……(2/2)
作者:木牛流猫

    在苏安然的感知范围边缘,他能够感受到青龙和朱雀两人正在尾随,不过这两人的情绪似乎也不怎么高,想来也是因为玄武的骚操作所导致的。

    此时此刻,苏安然突然有些好奇,玄武的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了。

    几方人员各自带着奇怪的想法,就这么继续前行着。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带头大傻突然止住了脚步。

    “怎么了?”苏安然有些好奇的问道。

    白虎一开始没怎么注意,不过在听到苏安然的话后,他才停了下来,然后转身走了回来。

    “奇怪。”这个大傻一脸的疑惑。

    几人有些懵逼的看着他。

    你就算觉得奇怪,你好歹也说清楚原因吧?就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谁知道奇怪在哪啊!

    大概也是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于是大傻又急忙开口说道:“按照母虫的信息来看……杨大侠应该就在这堵墙壁的后面,但是我却没有看到周围有门,所以我有些不明白,杨大侠他们到底是如何进入墙后面的空间。”

    听到对方的话,苏安然望向了大傻止步的墙壁。

    这面墙壁是用某种他所不知道的石料制成,摸起来时,触感是石料那种微微的凹凸感,有些粗糙和磨手。不过伸手敲打起来时,却有一种非常奇特的金属回音感,听起来似乎是类似于钢材结构,还不是普通的铁制产品。

    “这面墙有点厚啊,恐怕不是一般的手段……”

    说到这里,苏安然突然止口了。

    并非他自愿的,而是他已经被白虎一把推开了,于是苏安然就顺势闭嘴了。

    “你确定,那个什么杨大侠就在这墙的后面,对吧?”白虎开口问道。

    “小虎兄,你可以不相信我的判断,但是你绝不可能不相信母虫的判断。”这个大傻似乎觉得,白虎不信任母虫的行为,比侮辱他还要更加严重,于是涨得脸色通红,“母虫认为子虫就在这堵墙的后面,那就肯定在。除非杨大侠已经发现了子虫,并且把它丢在这里,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子虫肯定已经死了。……所以我敢肯定,我们现在只是没找到正确的开启方式而已,只要我们能够把这堵墙打开……”

    “只要能够开启这墙就行了是吧?”

    “是的。”大傻点头。

    然后下一刻,他就突然惊呼起来:“你要干什么!”

    苏安然一脸无语的望着白虎,从他被白虎一把扯开的时候,他就已经猜到对方想干什么了。

    人的相貌可以伪装、改变,但是性格和习惯这种事情,是非常难改变的,除非有下意识的催眠暗示自己。

    但是白虎显然没有,因为他大概是真的觉得,苏安然不可能发现他的真实身份,因此也并没有考虑太多。

    “等等!这可不是……”

    白虎根本不管天源三傻的劝阻,他只是深吸了一口气。

    “……普通的……”

    白虎的拳头上,有白色的光晕凝聚着,并且让他的右拳都开始变得晶莹剔透起来,宛如水晶钻石一般。

    “……石料啊!这些可是……”

    “喝啊——”

    白虎吐气开声,然后一拳就朝着墙壁上猛然轰了上去。

    整条过道都开始发出了一阵地动山摇的晃动感,宛如地震一般,无数的石灰尘埃纷纷落下。

    但是墙壁,依旧完全无缺。

    “我都说了,这些不是一般的石料,而是……”

    大傻急切的声音,未能让白虎停手。

    他再一次吐气开声之后,又是一拳轰了在了同一个位置。

    这一次,大傻不再开口了。

    旁边的另外两傻也愣住,成为真傻了。

    苏安然看着这似曾相似的一幕,然后叹了口气:没用的,白虎就是这么的头铁。如果有什么东西是他一拳解决不了的话,那么就来第二拳好了。

    墙壁上,有裂痕正在飞快的扩大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