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我这人就喜欢以德服人(2/2)
作者:木牛流猫
    苏安然每说一句,梁静茹就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扎到她的心脏,让她竟有一种痛彻心扉的感觉。

    直到最后一句,这位女帝才反应过来:“你……你怎么知道?”

    “我大概可以想象得到,大梁国到底是为什么会灭亡了。”苏安然叹了口气,“有你这么一位女皇帝,想不灭亡还真的是深渊模式的开局。”

    梁静茹虽然听不懂苏安然在说什么,但是她知道对方肯定是在讽刺她。

    她气得牙痒痒的,但是却又无可奈何,毕竟苏安然手上的剑仙令,带给她的危险感实在是太强烈了。

    “如果……”想了想,这位大梁最后一任女皇帝,终于开口说道,“如果我说,我现在愿意接受你的条件,我们来好好的谈一谈接下来的事情,还有机会吗?”

    “呵呵。”苏安然笑了,“你说呢?”

    “我觉得……还有吧。”

    “不,没有了。”苏安然摇头,“因为你太蠢了,而且据说像你这样的女人相当记仇,我不想出现什么意外。再说了……大梁已经亡啦,你还是好好的回去陪你的大梁吧。”

    “不——”

    梁静茹发出惊恐的喊叫声,一脸泫然欲泣,泪花在她的眼眶里打转,一副惹人心疼可怜的模样。

    任何正常男性看到这一幕,想必都会被激起强烈的保护欲。

    但苏安然是谁?

    他一脸冷漠的捏碎了剑仙令,然后抬手就是一道地仙境强者的剑气轰击。

    剑气过后,简直就如同台风过境一般。

    哪还有那位女皇帝的影子,就只有地上留下的一枚戒指。

    大梁,完。

    所有人都被苏安然这简单粗暴的手段给整懵了。

    苏安然拿起那枚戒指,然后抛向白虎:“你们看是不是这个。”

    白虎接过戒指,然后点了点头:“没错。……谢了。”

    “在外靠朋友嘛,大家都这么熟了,对吧。”苏安然笑了笑,“以后我有难的话,记得能帮的时候帮我一把就行了。”

    “这是自然。”青龙笑道,不过她的目光很快就望向了大文朝那边的三人,“这几人……”

    “不关我事。”苏安然也不想理会这些,反正他觉得自己应该不会再来这个世界了,所以由青龙他们去处理是最好不过的事,所以他径直走向了杨凡。

    白虎和朱雀等人没有跟过来,因为他们都很清楚,苏安然来天源乡,甚至跟来遗迹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那个惊世堂的人。这个时候,他们自然不会上来偷听他们之间的对话,毕竟这位神秘莫测又实力强大的过客,才刚刚救了他们。

    “是你。”似乎是听到了脚步声,杨凡竭力睁开双眼,然后一眼就看出了苏安然,“你居然也是……咳……轮回者。”

    “行了,废话就别说了,我们直接说重点吧。”苏安然蹲下身子,“关于荒古神木的所有秘密,以及你们惊世堂对这神木的打算,全部都告诉我吧。”

    “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杨凡一脸冷笑,“我要把这秘密,一起带进坟墓,哈哈哈!”

    “你知道我是太一谷弟子,你觉得这可能吗?”苏安然一脸看白痴的看着杨凡,“我完全可以把你的灵魂剥离下来,然后一起带回去。到时候,我们太一谷里有的是手段可以对付你。……我八师姐林依依,阵法大师知道不?弄一个法阵把你关里面,根本不是问题,还能有很多手段对付你。”

    “嘿,你还别不信。……我七师姐许心慧,知道不?锻造宗师,回头给你弄个命灯什么的,把你关里面,天天烧你的灵魂,让你体验到什么是生不如死的滋味。……你别这么看我,我七师姐和八师姐一旦联手,有什么法宝造不出来的?不就是个困住灵魂的玩意嘛。”

    “你……太一谷怎么可能收你这种人进门墙!太一谷的谷主真是瞎了狗眼,收了你这种……你这种……”

    “什么瞎了狗眼。”苏安然翻了个白眼“我四师姐叶瑾萱,你不会不知道吧?她毁灭的门派还小吗?还有我三师姐,从来就不跟人讲道理,只讲拳头,被她打死的傻子还少吗?什么叫我这种人。……我们太一谷从来就不跟人讲道理,也不跟人讲什么大局观。我们啊,只讲信用。……说杀你全家,就杀你全家。我现在告诉你,你如果不把秘密全说出来,我就把你的灵魂带回去好好炮制。……对了,你喜欢油炸还是清蒸?”

    “你……”杨凡怒急攻心,一口血就喷了出来,眼前阵阵发黑。

    然后苏安然抬手就是一颗速效救心丹。

    顿时回过神来的杨凡,看向苏安然的眼神都显得格外畏惧惊慌了:“你……你没有能够剥离我灵魂的手段,你……”

    “你在这个天源乡活跃了这么久,不会不知道圣灵宫吧?那就是一群玩神鬼道的修士。”苏安然淡淡的说道,“你我都是玄界修士,你不会不知道神鬼道是什么功法吧?”

    杨凡崩溃了:“我说了,你能放过吗?”

    “你说呢?”苏安然叹了口气,然后拍了拍杨凡的肩,“别想着有的和没的了。要么说出来,我给你一场痛快,要么不说,我把你带回去慢慢玩。……我师父肯定很想知道,只剩神魂的情况下,油炸和清蒸哪个比较有意思。”

    于是,撑不住压力的杨凡终于一五一十的把自己知道的所有事情全说出来。

    只是他所知道的内容并不多,大概也就是了解到这荒古神木的道纹应该是跟雷霆、灵魂有关。核心道纹就连惊世堂至今都没有找到,不过目前据说已经有点眉目的,只是具体的消息就不是他这个小小的惊世堂成员能够了解到的了。

    也正是因为这一次,惊世堂听闻大漠坊有拍卖这荒古神木的消息时,才惊觉内部可能出了叛徒,之后因为一些意外牵扯,等到惊世堂的人赶到大漠坊时,这荒古神木也早就被苏安然拍下来。不过这种竞拍最大的好处就是银货两讫,只要交易成功后拍卖方根本就不会管是谁拍下的东西,所以惊世堂想从大漠坊那里得知自己的身份也不太不可能。

    苏安然对于杨凡的表现,感到有些失望。

    追着这家伙折腾了大半天,结果居然没想到,对方什么都不知道,真是个废物。

    “我已经把所有知道的都告诉你了,你该信守承诺吧!”

    “当然。”苏安然耸肩,“反正我也不会拘魂的法术,哪有什么办法折腾你的神魂啊。”

    “你……你骗我!”

    “只能说你自己傻。”苏安然撇了撇嘴,“都不知道你是怎么修炼上来的。而且,居然才知道这么点东西,真是个废物。难怪惊世堂没把太多的秘密告诉你,他们大概觉得养只猪都比你这废物可靠和聪明。”

    “你……你……”

    “我什么我?安心投胎去吧,下辈子可别再当个废物了。”

    “噗——”

    一口老血喷出。

    杨凡,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