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入阵(1/2)
作者:木牛流猫
    “大师姐,我长这么大就没受过这种委屈!”

    林依依的神色显得愤愤不平,脸上的愤怒之色多过委屈之色。

    “有。”

    “什么?”林依依没反应过来。

    “你受过不少委屈。”方倩雯一脸认真的说道,“例如,在你十二岁的时候,你想吃糖葫芦,央求了师父好久才给你带回来的糖葫芦,你那时候都舍不得吃,结果被老七给抢走了。你当时哇的一声就哭了,哭得可委屈了。”

    林依依脸皮抽了抽:“大师姐……”

    “还有啊。”方倩雯又继续说道,“在你三十五岁那会,你修习阵法缺乏材料,好不容易才想方设法弄到一批材料回来,结果第二天就少了十几种。是老七锻造法宝缺了材料,就从你这里拿走了,你又打不过老七,反被老七打屁股,你那会哭得可撕心裂肺了。”

    “大师姐……”林依依语气幽幽。

    “还有在你……”

    “大师姐大师姐大师姐!”林依依急忙阻止方倩雯,“你别再说了,我那就是一种比喻式的夸张说法而已。”

    “咦?是这样么?”方倩雯愣了下,“我还以为你是忘了小时候的事,想让我帮你回忆一下呢。”

    林依依可委屈了。

    这种堪称黑历史的玩意,谁愿意记住啊!

    她总算记得,为什么自己那么讨厌许心慧了。

    小时候的许心慧简直就是一霸,仗着自己力气大,没少欺负人,也就老九性子好,不去计较这些,才没去找老七算账。像她和六师姐魏莹,在实力变强后,可没少找许心慧的麻烦——不过吃的亏多了,许心慧也变聪明了,知道自己阵法越来越厉害,也就再也没有抢过自己的材料。

    可一想到这些,林依依还是很生气。

    许心慧是不会去抢她囤积起来的的材料了,但黄梓这个老家伙就总是偷偷摸摸的顺走她不少材料,搞得最后她只能把比较贵重的材料都带在身上,根本不敢留在太一谷里,否则指不定哪天一觉睡醒,自己的小仓库就要空了一半。

    “不过大师姐,你确定那家伙真的是……青丘氏族的那个青玉吗?”

    正如人族这边有什么天才或妖孽横空出世,对于妖族而言都不算秘密的情况一样,妖盟如果又有什么新生代的天才或者妖孽诞生的话,对于人族而言同样不是秘密。

    青玉、敖薇、罗娜,这三位妖盟新生代的妖孽,早就于人族闻名。

    虽说没有实际性的接触,但是那些大宗门毕竟也不是吃素的,各种情报的搜罗、整合、分析从未停止,虽说不一定真切,可或多或少也能够还拼凑出一个大体的实力水准。

    林依依不关心这些所谓的妖孽天才到底孰强孰弱,反正肯定没有她们太一谷的弟子强。

    但还是会作为情报或者谈资,去进行一些基础了解。

    所以她自然是知道,这青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次在外面,被人问及最多的,就是她关于“青玉替她小师弟挡刀,小师弟冲冠一怒为红颜,迫使刀剑宗封山”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林依依猛翻白眼。

    她能有什么看法?

    她连她这个小师弟是圆是扁都不知道——若不是此次天元试练的意外发现,她经常被人问及此事,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师父什么时候转性了,居然不收女弟子了。

    “恩,的确是那青丘氏族的青玉。”方倩雯点了点头,“老三已经确认过了,不会有假。”

    “好吧。”林依依还是有些难以置信。

    当然,她的难以置信也不是毫无缘由的。

    青丘氏族的狐狸,不管是哪个族群,素来以“艳丽”而著称:如夜狐一族清冷美艳、白玉雪狐一族的温婉秀丽、火狐一族的豪放热情、碧眼凶狐一族的大胆狂野等等。

    其中,又以王狐一族的艳名最盛——并非低俗之艳,而是那种与生俱来的高贵之艳。

    可看着眼前这只除了毛色看起来很像青丘的王狐一族,其他根本就没有半分相似之处的青玉,林依依觉得青丘氏族的那位老祖宗当场转身走人,也是可以理解的。

    “给九师妹准备的蔽天阵,我已经复查完毕了,全节点没问题。”林依依缓了口气,然后才开口说道,“不过九师妹一旦入阵,短时间内只能沉入厚土。至于什么时候出关,那就不是我能够控制的了。而且……”

    “而且什么?”方倩雯望了一眼林依依。

    “我们太一谷只有四条天地灵脉,大师姐你的药圃固定要消耗一条,护山大阵需要一条用以维持,还有一条是用于太一谷内的其他各项灵气消耗开支等等,最后一条是作为备用的。”林依依开口说道,“但是九师妹的蔽天阵一旦开启,就需要将那条后备的天地灵脉转入,以维持阵法的运转。而青玉的那个转换灵阵,则同样需要半条天地灵脉所汇聚的灵气……”

    “半条?!”方倩雯乍然一听,也不由得愣住了。

    天地间,所有的灵气外都是由灵脉之中诞生。

    任何一个宗门的选址,必然都是建立于灵脉之上——不管是名门大宗,还是小门小派,皆是如此。唯一的区别,仅仅在于这个宗门是霸占了一整条灵脉呢,还是只能占据一个灵脉节点,从而和其他宗门共享一条灵脉。

    越是强大的宗门,占据的灵脉也就越多,所以宗门内的灵气也就越是充盈。

    而根据灵脉的品相高低不同,可以划分为天地灵脉、天灵脉、地灵脉、极品灵脉、上品灵脉、下品灵脉。

    灵脉具有自我恢复的能力,只要不是毫无节制的过度汲取,一般灵脉都不会出现枯竭的现象。当然,就算灵脉枯竭了,因为其独有的自我修复能力,这些灵脉也不会死去,仅仅只是产出的灵气变得稀薄,又或者是暂时失去生产灵气的效果——玄界对于这类灵脉,有一个专门的名词称呼,唤为“混沌灵脉”。

    借由某些特殊手段,也可将混沌灵脉重新唤醒,成为新的灵脉——品相的高低,则取决于恢复手段的高低。

    十九宗里,除了那几家庞然大物级别的古老宗门,寻常十九宗一般都只会有一条天地灵脉,多数为天灵脉或地灵脉——具体的比例数很难估摸清楚,而且天地灵脉也比单纯的天灵脉或地灵脉具有更多的特殊效用,但如果想要强行量化,那么一条天地灵脉大抵上能够等同于五到六条天灵脉。

    就算是那些成名较久的古老宗门,大概也就只有两条天地灵脉——之所以说大概,是因为方倩雯知道,大日如来宗、百家院以及万道宫这三家,因为继承了旧日遗产,所以宗门内都有三条天地灵脉。

    这些大宗门若是算上其所占有天灵脉、地灵脉,那么自然是要比太一谷的灵气更加充盈。

    不过,这些宗门占地广袤、宗门子弟众多,所以分摊下来的话,其实灵气也没有浓郁倒哪去。

    在这方面,太一谷的优势还是相当大的。

    但眼下,这所谓的优势看起来似乎……也并不怎么大了。

    “那只狐狸的体格太过犯规了,寻常的灵兽转换阵法已经无法维持了,所以我必须再额外布置另外两个辅助阵法,其中一个要将其体内的灵气进行凝聚处理,确保它在转化的过程中不会因为灵气过于庞大而爆炸。”

    林依依一脸无奈的说着。

    她当然不敢说大师姐把那只狐狸养得太肥了——她已经询问过其他师姐了,所有人对于大师姐将那只狐狸养成今天这种模样,也都是感到不可思议的。只不过她们可没人敢当着大师姐的面说这种话,就连魏莹这个御兽师,也只能称赞大师姐在这方面才华横溢,都能养出一只异兽来。

    何为异兽?

    那就是异变之兽、异形之兽的意思,通俗说就是畸变产物。

    每一只异兽都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单独的物种——像妖族之中不管是蛟蛇、蟒蛇等等,都可以归类为蛇类,如果再往大的方向说,也可以归结为水生妖族。这与老鹰、孔雀、燕子等飞鸟都可以归结为飞禽妖族、狐狸、马、狮子等走兽都可以归结为兽蹄妖族都是一个道理。

    林依依需要做的,就是先将青玉体内的杂异全部排除干净,让青玉重新变得纯粹,然后才可以将她转化为灵兽。

    方倩雯之前的悉心喂养和照顾,固然是加大了青玉转化为灵兽的可能性,并且降低了其他一系列的风险和问题,但是对于林依依而言,这也等同于加大了她的工作量,所以她才会显得相当无奈。

    不过这些话,她可不敢说出来。

194. 入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