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七年凝魂(下)(1/2)
作者:木牛流猫
    “你确定要让苏安然尽快提升到凝魂境?”

    在苏安然离开后,药神和艳红尘两人一前一后的从黄梓屋子的内间走了出来。

    “会出事的吧?”药神的眉头紧皱,脸上满是担忧之色。

    “这么多年来,我从未听说师兄你还收了这么一个小徒弟,还是自天元秘境崩溃之后,玄界才有了传闻。”艳红尘也紧接着开口说道,“不过那会苏安然也不过只是通窍境而已,这一转眼间就已经是本命境,本来就让玄界震惊了,然后现在直接踏入凝魂境……不说玄界会有什么看法,根基肯定不稳吧?”

    艳红尘不比一直呆在太一谷、跟在苏安然身边的药神,她所知甚少,所以自然不知道太一谷一种妖孽的真正根底。

    但艳红尘不知道,药神是知道的。

    “根基不稳不至于。”药神微微摇头,然后开口说道,“可这事一旦传开的话,对我们太一谷而言,绝不是什么好事。甚至很可能,连上官馨、唐诗韵都会出事。……七年凝魂,说起来好听,但这里面牵扯到的利益实在太大了,大到以你五帝之首的名头不一定压得住。”

    如果玄界里,有人说,他能够在七年时间内,就从一个凡人成为一位踏入凝魂境的强者,那么肯定会有一堆人嘲讽对方。

    因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就像地球要讲基本逻辑、基本法一样。

    玄界,也是要讲修炼逻辑、基本修炼法的。

    如果把修炼简单的换算成一笔帐,那么从开始接触修炼到踏入凝魂境,整个过程可以大致划分为:百日筑基聚真气,四年神海四重天,三年淬炼通七窍、两年蕴灵筑灵台,不知何时显本命,遥遥无期凝新魂。

    不说本命境的修炼,光是从神海到本命境,就需要九年的时间——苏安然称这为九年义务教育,因为一般修士也都是在本命境后,才有资格下山游历,而在此之前一般都是在宗门里呆着。

    但实际上,这个“九年义务教育”可不是固定数据——因为神海境隐藏着一个“大圆满”的第五重天境界,除此以外每个大境界都有一个大圆满的阶段。所以如果想要全部都以大圆满的状态踏入下一个境界阶段,那可就不是“九年义务教育”的时间能够修炼完的。

    例如太一谷里的上官馨、唐诗韵、叶瑾萱、王元姬、宋娜娜等人,从聚气境到本命境,她们都是花费了十数年的苦修。之后从本命境到凝魂境,再从凝魂境到凝魂境巅峰,那可是上百年乃至数百年的逐步打磨,才造就了她们今时今日堪称无敌、横压一世的强横实力。

    但不管怎么说,能够在“九年义务教育”的时间里修炼到本命虚境的,都足以称得上一句天才。

    若是时间更短的话,那更是当得起一声妖孽。

    可要知道。

    这仅仅只是本命境而已。

    从本命境到凝魂境,从凝魂境到半步地仙,这就不是短短十几年能够说得清楚了。

    绝大多数所谓的天才,甚至都被卡在凝魂境,更别说半步地仙了。

    苏安然,只是短短七年的时间,就走完了整个玄界超过百分之九十以上修士需要上百年才有可能走完的路,这已经不是“妖孽”两个字就能够形容的了。

    玄界有玄界的规矩。

    你就算有再多的奇遇,但该有的修炼过程依旧必不可少——七年的时间,从凡人到初入本命境,没有人会觉得惊讶,甚至会认为很正常,最多也就是新诞生了一个妖孽,或者有什么特殊奇遇、服用过什么天材地宝等等。哪怕就算再进一步,达到本命实境、真境的水准,最多多也就让玄界感到震惊和侧目而已,并不会有其他的连锁反应,也不足以引起别人的深思。

    毕竟,若是有一件已经打磨得足够完好的法宝作为本命法宝的话,是可以直接越过本命虚境,从本命实境开始修炼的,如此一来要进入本命真境的话,那就是悟性高低的问题了。

    所以震惊归震惊,但说白了也就那样。

    可要是说七年入凝魂,哪怕只是初入凝魂,还没有凝聚出第二神魂,也足以引起玄界的关注了——而且还不是什么好的关注,必然是充满探寻意味的关注目光。

    知道你太一谷盛产妖孽,但也不可能妖孽到这种程度吧?

    唐诗韵,修道至今四百余年,也不过是初入地仙而已,但哪怕她初入地仙就几乎站在地仙境的巅峰,可那也是她辛苦打磨了两、三百年的底蕴。

    叶瑾萱,修道至今也有近四百年,虽说天资、悟性等方面并不比唐诗韵逊色,可她现今也不过是凝魂境巅峰——当然,玄界其实并不知道,叶瑾萱其实早在一百多年前就能够踏入地仙境的,她是被黄梓、唐诗韵等人劝阻之后,才彻底静下心来好好的打磨自己的境界。

    而王元姬,修行三百余年,也不过才刚刚半只脚踏入地仙境,想要真正踏入地仙境,起码也还需要数年光景的打磨——不过这只是常规的修炼速度,以王元姬对自身定位那么清晰,自然是不需要那么久的。

    除此以外,还有上官馨、宋娜娜等。

    但不管是太一谷哪一位妖孽,都没有“七年凝魂”如此骇人听闻的彪悍成绩。

    如果苏安然“七年凝魂”的事迹传出去,太一谷绝对会被无数人给盯上——凝魂境,已经可以算是玄界比较常见的主要战力了,哪怕这是一种带有强烈隐患的速成方法,也依旧足以引发无数宗门的渴求。

    没有人会嫌弃自己宗门里的凝魂境弟子数量太多的。

    而且,药神、艳红尘等人,实在太清楚这些人的贪婪和优越感了:恐怕到时候会有相当一部分人都认为,如果这门功法落在我手上,必然是能够将这些隐患给消除。你们太一谷没办法消除这些隐患,仅仅只是因为你们还是太年轻了,没有像我这样拥有如此庞大的底蕴和实力而已。

    “安然要去的那个万界小世界,没有凝魂境的实力,进去就相当的危险。”

    黄梓何尝不是在担心?

    只不过,作为地球人而来的他,哪怕在玄界呆了六千年以上,他的思维也依旧保留着属于地球的那种活跃和开明。

    “如果可以的话,我自然不希望他现在就进去那个小世界,而是希望能够在更长远以后的时间,例如几年后,或者十几年后。但现在,安然没得选择,我也不可能强行阻止,所以两害取其轻的道理,你们应该都懂的。”

    “为什么没得选择?”药神不解。

    艳红尘没有开口,但她其实也同样不解。

    只是因为说这话的人是她最尊敬的师兄,所以艳红尘没有反驳,也没有任何表态。

    黄梓叹了口气。

    拔刀术这种玩意,只有来自地球的他和苏安然才明白其中所代表的含义。

197. 七年凝魂(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