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不给面子(1/2)
作者:木牛流猫
    “两位,住得可还习惯?”

    “还行。”苏安然笑了笑,“比我们早先住的地方,要好上许多。”

    “那就好,那就好。”

    一名身形魁梧的年轻光头男子,脸上不由得露出憨厚的笑容。

    苏安然和宋珏也回以一笑。

    画面看起来颇为和谐。

    但实际上,苏安然和宋珏早就已经过了通过对方脸上的表情来判断对方情绪的时期——玄界的老狐狸一抓一大把,如果只是简单的通过对方的表情就来判断对方的真实想法,早就被人吃得连骨头都不剩了。

    这是苏安然和宋珏来到海龙村的第二天。

    眼前这名体型魁梧的光头男子,正是如今海龙村的村长。

    因为妖魔世界的特殊性,所以这里的聚集地首领并不是祖传制度,而是能者居之。

    张海,是海龙村的第十三代村长,他的曾祖辈和父亲也曾是海龙村的村长,严格意义算下来,他还是个标准的衙内。

    只不过这等衙内身份,在海龙村并不少,除却张海的张家外,还有徐家、曾家、赵家等,都是祖上曾有人担任过海龙村村长家族。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消逝,这些家族有起有落,但终究也渐渐发展成一个规模颇大的家族,如此一来自然也就造就了海龙村的兴盛和强大。

    在海龙村的海龙神社,可是有四间宝物殿,分别供奉着张家、徐家、曾家、赵家的祖辈所使用过的名器——妖魔世界,神兵总共也就九把,如此一来自然也就导致名器的珍贵性,所以通常在一些大家族里,名器就如同镇压一族气运的神兵,不可轻易动用。

    “对了,怎么没看到程兄弟呢?”

    “他还在信坊等回信呢。”张海笑着说了一句。

    “原来如此。”苏安然点了点头,没有就这个问题继续多问。

    虽然他不太清楚为什么寄信出去后要一直在信坊等回信,但他知道张海在这里设了个陷阱,正打算引诱自己深入询问相关问题,所以苏安然自然不会如对方所愿。

    见苏安然似乎没打算多问,张海脸色平静如初,但眼里还是有一抹遗憾。

    一旁的宋珏全程都在旁观,只有张海把话题转移到她这里时,她才会开口回答几句,但话题也很快就会结束,并没有给对方深入交流的机会——这一点倒是相当符合宋珏此时的身份人设:作为妹妹的她,在有兄长在场的情况下,自然轮不到她过多的发言;那怕就算被揭穿第二身份,作为武士身份的她自然也没有多言的资格;同理在第三层身份中,她是神社大巫女,这等应酬问询之事自然也没资格劳烦到高贵的她,或者说,起码张海的身份还不够格和她平等对话。

    苏安然给宋珏设计的人设,可不是脑子一抽就想出来的,而是完全遵从了宋珏的性格特征进行的设计,力求不管哪个层次的身份暴露,都不会让任何人产生怀疑。

    只不过如此一来,氛围自然都显得相当尴尬。

    所以张海并没有逗留太久,彼此又交谈了一小会后,他就选择告辞离开。

    作为这临时住所的临时主人,苏安然起身相送,双方又在门口拜别后,苏安然很快就转身返回。

    只是,当双方同时背对彼此之后,不管是张海还是苏安然,两人的脸色瞬间都变得阴沉下来。

    “他在试探我们。”回到屋里,宋珏率先开口说道,“估摸着程忠这次没出来见我们,应该也是在怀疑我们了。”

    “很正常。”苏安然点头,“不过也怪我自己大意了,之前在天原神社那边,看程忠的表现也就没有太在意,原来那家伙从那时开始就在演戏了。”

    之前苏安然还没反应过来,此时看到张海的表现后,他才猛然醒悟过来。

    信鸟的信息传递,自然不慢,毕竟是这个世界唯一一种传讯手段,尤其是信鸟还有一定的妖魔血统,这也使得信鸟能够在入夜的时候继续赶路,不至于像人类那般必须寻找庇护所。

    但程忠已是兵长,如果他不顾一切的赶路,除了入夜时必须寻找一个庇护所休息外,并不见得速度就会比信鸟慢多少。

    以苏安然的估算,大概也就是跟信鸟前后脚的时间差。

    如此一来,在程忠赶到海龙村将消息传递给张海后,他们就应该继续启程,而不是在这里逗留耽搁时间。

    甚至极端一点来说,程忠完全可以带他们按照原计划赶往春风庄,然后把牧羊人尾随偷袭的事情告诉春风庄的庄主,由他派人前往海龙村,然后程忠继续带着苏安然和宋珏一路前进。如此一来,甚至能够在自己等人抵达军武山时,恰好加入军武山的会议召开——苏安然可不信遇到这么大的事,军武山会连个商讨会议都没有。

    但是,程忠没有选择此种做法。

    而是在海龙村这里浪费时间。

    苏安然和宋珏都不是蠢人,之前没留心也就罢,此时心中起疑,哪还会没有发现前后矛盾之处。

    “怎么办?”宋珏询问道。

    苏安然没有立即回话。

    他皱眉思索。

    “不按照原计划行事,我们直接找程忠摊牌。”

    “摊牌?”宋珏有些惊讶。
215. 不给面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