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夺运谋划(1/75)(1/2)
作者:木牛流猫
    “已经一个星期过去了,进度如何了?”

    位于天剑峰前山的峰顶,是尹灵竹的居所。

    他的居所不大,有点像是悠然见南山的田园老翁那种风格,质朴得几乎无法相信这就是一位掌门的住处。但凡事并不能只看表面:整个小院周遭都处于可怖的剑气威压之下,若是能够长期呆在这种地方,又不会被这些剑气重创心神的话,只要不是傻子都能够从中悟到高深的剑法。

    这一点,或许就是尹灵竹留给后人的宝贵财产。

    此时,位于小院的后院凉亭内,尹灵竹和方清两人正在下棋。

    “那些潜力和资质较好的,基本都上了四楼和五楼,不过这次的考核有些凶险,已经出现三人死亡了。”方清沉声回答道,“这在以往几乎不可能出现。”

    “这次来的人比较多,质量参差不齐,有些心性和潜力不佳落败后心神溃散,也是正常。”尹灵竹态度依旧淡然,并未因这次提前十天就出现死者而感到震惊,反而是觉得如此才算正常,“你认为现在进入四、五楼的人里,有多少人能够上六楼?”

    “现在能上五楼的那一批人,我觉得都有资格上六楼,甚至是七楼。”

    本站域名123wx。co?

    方清想了想,然后才回答道。

    他是有些虎,动起手来绝不含糊,但并不代表他就没脑子。

    整个万剑楼里,他是仅次于尹灵竹和谢老鬼之下的第三人。而能够达到如此实力境界的人,智慧自然不可能低到哪去,他只是属于比较典型的喜欢动手多过动脑而已,但真不是没有脑子。

    “至于现在登上四楼的那一批人,我觉得有过半的人能够登上六楼。……这些人,差不多应该就是这一次有资格观摩剑典的剑修了。如果再算上一些后期才开始发力的大器晚成者,最终人数差不多在一千人左右。”

    十数万名剑修参与的试炼,最终却只有上千人能够拥有观摩剑典的资格,这个淘汰率不可谓不高。

    但尹灵竹在听了方清的说法后,却是突然一笑:“有我们那位师侄在,怕是能有上百人都算不错了。”

    方清眨了眨眼,有些不太明白什么意思。

    “叶师侄就算再怎么横行无忌,但是试剑楼的考核模式也是固定的,她不可能清场那么多人的。”方清摇了摇头,显然不太认可自己这位师兄的说法,“现在第五楼被开辟出来的考场就有两个,而叶师侄的那个考场还是一个需要合作的考场,哪怕就算只有她的那支队伍能够通关,但也起码有六人了。”

    对于叶瑾萱,方清自然是相当欣赏的。

    但他欣赏的不是叶瑾萱的剑道天赋,而是对方与自己的脾性相当对胃口。

    都是属于那种能动手绝不废话的类型。

    而且还特别热衷于清场。

    所以从一开始,方清就知道,只要和叶瑾萱处于同一个考场的剑修,那就只能算他们倒霉了——这也是为什么方清之前被尹灵竹询问意见的时候,他会说“上五楼的剑修都有资格进入六楼,甚至是七楼”这种比较模棱两可的话,而不是后面说的那句“现在登上四楼的有过半的人能够上六楼”那般肯定。

    毕竟现在五楼有叶瑾萱,这个女人如果懒起来的话,直接杀光所有考场的其他人让自己直接通关的做法,她是真的干得出来,而且还不止干过一次。

    “我说的不是叶瑾萱。”尹灵竹摇头,“我说的是苏安然。”

    “苏师侄?”方清眨了眨眼,哈哈大笑起来,“师兄,你该不会真的相信万事楼所谓的‘天灾’说法吧?”

    尹灵竹笑而不语。

    面对自己这位师兄的眼神,方清的笑声也不由得渐渐变低了:“不可能吧?”

    尹灵竹不答,只是伸手往前一点。

    空气里陡然荡起阵阵涟漪。

    宛如镜花水月。

    很快,一副画面就出现在了尹灵竹和方清两人的面前。

    那是一片由各种剑气所组成的奇特异象,方清一眼扫过去就看到不下三十种类型的剑气。这些剑气遮天蔽日,已经彻底影响了周围的环境,甚至都开始扭曲附近的法则——所谓的异象,实际上就是一种法则之力的具现,而随着显化的法则之力强弱程度不同,异象对环境所产生的影响也各有不同。

    这些剑气,如果在玄界出现的话,恐怕非地仙强者都只能止步于异象外。

    方清知道自己的师兄绝对不会只是单纯给自己看这些东西,所以他的目光并未离开。

    如此约过了数秒后,方清终于知道自己的师兄想让自己看什么了。

    在这片剑气所形成的异象内部,有一片深黑色的半球空间突兀的伫立于其中。

    其凌厉可怖的气势,哪怕隔着这个镜花水月的法术,方清都能够宛如置身于现场般,清楚的感受到其中的威力。

    “这是……”方清终于忍不住转头看向尹灵竹,“墨雨剑诀?空不悔?”

    尹灵竹微微摇头,道:“八天前,点苍氏族以十升墨龙血、一幅墨灵图作为交换,将此子送了过来。……我本以为是空不悔,但没想到居然是点苍氏族藏起来的新人。”

    方清的脸色一变,显得凝重起来:“这是要为下一代做准备?”

    “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尹灵竹轻笑一声,“玄界以五百年为届,每次传承伊始,气运新转,谁不想给自身多争几分气运加身呢?我们不也有奈悦吗?……玄界四大剑修圣地,北海剑宗自差点被邪命剑宗灭门后,就再也没有能够扛旗的人物出现;灵剑山庄已经蛰伏了一千年,这次甚至没有让新人过来参与,你觉得他们真的依旧没有新人出现吗?”

    “这……”方清皱眉,有些不太确定。

    “藏剑阁如今只有一位苏小小,我已观过骨了,大器晚成,给藏剑阁再续五百年气运不是问题,但想要跟奈悦抢夺剑道气运的话,那不可能。”尹灵竹沉声说道,“所以灵剑山庄那边,若是没有一位能够跟奈悦比肩的天之骄子出现,剑道新运流转伊始,争夺大道气运的应该就只有这三人了。”

    方清叹了口气:“苏师侄的潜质真的有那么强吗?我始终觉得不如瑾萱和诗韵。”

    “苏安然……我看不透。但老黄押宝在他身上,呵,你觉得老黄那家伙会吃亏?”尹灵竹笑道,“你忘了老黄的名言?”

    “什么都吃,就是不吃亏。”方清一脸便秘的表情,显然他对黄梓是有不小的怨念。
264. 夺运谋划(1/7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