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 大师姐还是你大师姐(2/2)
作者:木牛流猫
    这位大师姐很不喜欢别人拿病情的事来说笑。

    “青玉说的虽是事实,但不能怪药王谷的人愚蠢。”方倩雯摇了摇头,“这种蛊毒已经失传了好几千年了,所以寻常的丹王没能认出来是很正常的事。……但正如青玉所说,药王谷开了一些镇压心魔的灵丹,然后东方涛服用后又静养了十天半个月。”

    “呃……”苏安然眨了眨眼,“所以那个蛊虫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壮大起来的?”

    “是。”方倩雯点头,“如果一开始,东方涛强压内心躁动,不吞服任何丹药的话,那么此蛊虫自然而然也就饿死了。刚入体的焚血蛊,尤其是进入了一位凝魂境修士的体内,它可没有强大能够汲取宿主的营养。……但可惜的是,如东方涛这样的东方世家所器重的弟子,平时必然会有人照顾,所以发现他有了心魔痕迹后,便紧张得要死,慌忙将其送到药王谷求治。”

    “所以他吞服的丹药,都成了那只蛊虫壮大的资本?”

    “是。”方倩雯再度点头,“而且更可笑的是,若是那段时间东方涛还有继续修炼的话,那蛊虫也不可能壮大得那么快,可偏偏他却是遵从了药王谷的叮嘱,休养了一段时间,于是没有任何外忧内患的情况下,这只蛊虫自然得以壮大了。”

    苏安然一阵无语。

    “药王谷随后给东方涛开了一大堆的滋补药物,还让他静心养气。”

    “药王谷这是在养蛊吗?”

    “若非我可以肯定此事定然和药王谷无关,我甚至也在怀疑是药王谷的人想要东方涛死了。”方倩雯摇了摇头,“如今那只蛊虫已经彻底壮大了……我现在也算是看明白了,下蛊之人必定是东方世家自己人。”

    “为什么?”

    “因为五行花我只找到了四朵!”青玉又开始嚷嚷了,“我跑了一天了!把整个行宫都逛遍了,甚至还去了附近的其他地方找了,但是就是没找到木行那朵!”

    “五行花?”

    “凡奇毒之物,附近必有解药。”方倩雯开口说道,“东方涛体内的五行之气被直接逆转了,所以他的五脏六腑时时刻刻都在经受腐蚀之痛,一旦被彻底腐蚀一空,五行之气逆转完毕,东方涛也就死了。很多人以为这‘五行逆转焚血蛊’最可怕的地方是焚血之痛,其实不是。”

    说到这里,方倩雯的脸色也有了几分难看。

    “五行逆转焚血蛊……最早是天人宗用来炼制五行奇花的手段。”

    “天人宗?”

    “曾经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宗门,但正是因为五行奇花的炼制手法被人曝光,所以被打压成左道七门之一。”方倩雯沉声说道,“但是这个宗门,已经差不多有三千多年没有任何消息了。根据师父的推测,应该是天人宗早就被灭于第二次正邪之战了,如今就算偶尔有一些天人宗的行事迹象,也应该是无意中发现天人宗一些典籍记载的修士,这类人甚至连余孽也算不上。”

    “多大仇啊。”苏安然咂舌,“不过这五行奇花有啥用啊?”

    “每一朵花,都可以顶替一味同属性的顶级灵植。”方倩雯开口说道,“若是五花齐备,甚至可以炼制五行丹。……那是九阶灵丹。只不过丹方早已失传,所以我也只知其名,不知其效果和具体的炼法。但总而言之……五行逆转焚血蛊已经壮大,便成奇毒之物,于其方圆十里之内必然会生长五行奇花,我让青玉去搜索,甚至扩大到三十里,也没有找到血根木犀花。”

    “这五行奇花都是些啥啊?”

    “代表金行铁壳荆棘草、代表木行的血根木犀花、代表水行的月华霜花、代表火行的一线血龙花、代表土行的鬼脸双叶草。”方倩雯回答道,“其中月华霜花和一线血龙花,只要以特殊的秘法再行炼制一下,便可以转化为代表阴与阳灵植。……我谷里种植那一对阴阳双生花,实际上便是从五行奇花转化而来。”

    苏安然吓了一跳:“大师姐,你……”

    “瞎想什么呢。”方倩雯没好气的白了苏安然一眼,“那是老九给我找来的,珍贵得很呢。……我研究了这么久,都没有研究出如此分根种植的办法,想要再栽种一些出来都不行,每次都只能等其结果才能摘取一点来入药。”

    说到这里,方倩雯颇为遗憾的叹了口气:“我本来还想着,这次可以再收获一对阴阳花呢,没想到被人捷足先登了。”

    “捷足先登?”苏安然眨了眨眼。

    “是啊。”方倩雯说道,“青玉毕竟是灵兽,对这类灵植最为敏感了,所以我才会让她去找这五行奇花的。结果她倒是找了三朵回来……唯独这血根木犀花不见踪影,所以必然是被人摘取了。”

    说到这里,方倩雯略微停顿了一下,又道:“我猜对方应该是没认全这些花,所以对方应该也是找了很久才找到一株血根木犀花。……不过这五行奇花里,月华霜花太容易辨识了,所以我暂时没动,想着看会不会有傻子自投罗网。”

    “大师姐是想顺藤摸瓜?”

    “如果对方的目标并不是血根木犀花的话,那么便有很大的概率暂时不会用掉这朵奇花,而是会想办法把五行奇花都给收集齐全了。”方倩雯开口说道,“所以,若是我所猜测的那样,那么只要有人对月华霜花动手了的话,那我只要抓到对方,就可以把血根木犀花一起找回来了。”

    苏安然看着方倩雯,总觉得自己这位大师姐似乎把这一次的出行目得给忘了。

    苏安然决定隐晦的提醒一下:“大师姐……那个东方涛,还有治吗?”

    “有啊。”方倩雯点了点头,“我今天已经把五行逆转焚血蛊给取出来了。我打算等回头回谷里的时候,看能不能把这玩意养活,然后让它再给我弄一些五行奇花出来。”

    “不是……大师姐,你……已经把东方涛治好了?”

    苏安然一脸茫然。

    大师姐,这才第二天呢啊,你就把病治完了?

    “是啊,东方涛这病最难的地方就是把这五行逆转焚血蛊给取出来,只要取出来后,他就是血气亏损而已,喂些补充气血的灵丹就完事了。”方倩雯再度说道,“不过为了保证我还能继续去那里盯着月华霜花等犯人,我又给东方涛下了点药,短时间内他都好不了的。”

    “……”苏安然一脸无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