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 谈心(2/2)
作者:木牛流猫
    就好比,一家人两兄弟,哥哥先发迹回馈了家庭,等之后哥哥落魄了,弟弟开始接班起来,那么他要回馈的就不仅仅只是一个家庭,很可能还要再帮衬一下哥哥。

    如此一来,好不容易争来的气运,自然也就更加稀薄了。

    妖盟几位大圣,甚至怀疑,妖盟,乃至整个妖族,在最近这两、三千年里逐渐开始争不过人族,很可能便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哪怕这些话没有明说,但实际上妖盟这边的习惯却已经开始渐渐的跟上了人族的思维,开始以五百年的气运轮换用于代表一个世代的开始与结束。

    青玉自然是清楚这些的,毕竟她当初可是青丘氏族里最强的一位。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恰好青乐这个千年世代的结束,与唐诗韵、上官馨等这一代人族天才的世代结束是同一批。这也就意味着,青玉若是回归妖族的话,那么她就会代表着青丘氏族参与到新世代的气运争夺中。

    当然,现在的她若是参与到新世代气运争夺的话,那么她就会被视作是太一谷的人。

    而届时,她的对手就会是青书了。

    “好好想想吧。”青珏又一笑,“但你要记住一点,不管你回不回来,你始终都是我的孙女。……青丘氏族永远都是你的娘家,所以如果苏安然欺负你的话,你尽管来找奶奶,奶奶一定帮你出气教训那臭小子。”

    “奶奶,你只是想找一个可以光明正大进入太一谷的借口吧。”

    “怎么可能!”青珏大圣惊呼一声,“奶奶我看起来像是那样的人吗!”

    “不是看起来像,是你本来就是啊。”青玉一点也没给青珏面子的意思,“前阵子我听八师姐说,最近太一谷大阵总是时不时有些晃动,但她仔细检查后却又没有发现什么大问题,所以她怀疑是因为目前太一谷的灵脉供应力不足所导致的。……但现在我总觉得,肯定是奶奶你搞得鬼吧?”

    “你怎么可以怀疑你奶奶我呢?”青珏大圣嘟着嘴,一脸的不满,“我看起来像是那种会用术法刺激太一谷的护山大阵,然后依靠自身的实力和对你的血脉感应强行突破闯入太一谷的人吗?”

    青玉没有开口,就这么直愣愣的盯着青珏大圣。

    而青珏大圣则是突然陷入了沉默中。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唉。”最终还是青玉叹了口气,“奶奶,我暂时没有回族地的打算。……有些事情,我想要自己亲眼见证一下。的确如您所说,我分不清楚我对苏安然的感觉到底是不是喜欢,又或者是其他什么,但在太一谷里,我的确过得非常的舒心和愉快。而且呆在苏安然的身边,我也的确能够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心感。”

    “这些……都是过去我在族里未曾感受过的。”

    “青书虽然实力不足,但她真正擅长的地方并非是依靠蛮力,而是她的头脑。……在谋略和人心方面,她比我更擅长。怎么说呢,感觉就是那些我所厌恶的行为,在她看来就像是恶作剧一般有趣,所以她能够处理得非常好。”

    “第五顺位的继承权,是对她的低估。……我觉得奶奶,你应该调整一下宗亲会的评估制度了,已经过时了。”

    “这一次,我在东方世家这里,就打听到了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他们家族的继承人评估方式,跟我们青丘氏族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但理念上却要比我们先进许多,因为他们并不在意所谓的‘出身’,也并不在意修为的高低。哪怕就算修为不足,他们也有相应的安置方式,可以让这些弟子发挥余热……”

    听着青玉突然变得活跃起来,还有看着就连青玉自己都不知道的笑容,青珏大圣也笑了起来。

    她就这么静静的听着青玉所说的话,没有打断青玉的发言。

    良久之后,在青玉觉得有点口干舌燥的时候,她才终于意识到自己居然说了那么多话。

    青珏看着有些恍然的青玉,再一次起身了。

    “奶奶明白你的意思了。……那么奶奶走了,你自己照顾好你自己。”青珏大圣再一次伸手揉了揉青玉的小脑袋,“既然做出了决定,那就好好提升你的修为吧。……不管是要继续跟在苏安然的身边,还是未来你可能要卷入到的气运之争,眼下你这个修为实力可不够。”

    说着,青珏大圣就拿出一颗拳头般大小的粉色水晶递给青玉。

    “奶奶?”青玉吓了一跳,“这……”

    “拿着吧。”青珏大圣将水晶塞到青玉的手中,“这么大的蛟龙内丹可不多见,这次南州之乱我也是趁机狠敲了那头老龙一笔呢。……有这颗内丹,你只要不怠懈的话,一年后的瑶池宴你应该是够格以随从的身份跟着苏安然去参与的。……奶奶只能帮你到这里了,接下来就要靠你自己了。”

    “是。”握紧手中的内丹,青玉低下了头。

    略微沉默了片刻后,青玉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抬起头说道:“孙女也有一份礼物要送给奶奶。”

    “哦?”

    青玉将手中一块玉牌,递给了青珏。

    “这是……”青珏双眸猛然发亮。

    “太一谷的门禁玉牌。”

    “哈哈哈哈。”青珏笑得有些癫狂,“奶奶没白疼你啊!”

    “奶奶,你可不要做一些奇怪的事情啊。”

    “不会不会,肯定不会。”青珏擦了一下嘴,“你还小,不懂的。成年人的事哪有什么是奇怪的事。……好了,不用送了,奶奶走啦,你自己多保重。”

    说罢,青珏大圣根本不等青玉回话,整个人就这么彻底消失在青玉的面前。

    下一刻,东方世家陡然有雷霆般的怒吼声响起。

    “何方妖孽?!”

    但回应这声怒吼的,则是一道狂放得几乎足以让人绝望的强横气势。

    “滚,别挡老娘的道!”青珏大圣霸道无匹的清喝声,同时响起,“我只是恰好路过而已。若是你想挡道,小心我拆了你的东方世家!”

    “九尾大圣?!”

    “为什么九尾大圣会在这里?”

    “出了什么事?”

    一阵阵惊慌失措的声音,此起彼伏。

    青玉的脸上,不由得浮现出无奈之色:“奶奶,你就这么急着要离开吗?连潜伏一下都不愿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