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第五只苏氏幻魔(1/2)
作者:木牛流猫
    “为……为……为……”苏诗韵的脸上并没有太大的神色波动,刚才它们所吸收的那点剑气本源,根本不足以让它们真正的获得智慧,最多只能算是开启一点灵智,变得稍微更懂得趋利避害,不似先前那般完全由本能来决定行事。

    从苏捣蛋和苏失智两人居然能够彼此停战,这一点其实就能够看得出来。

    而一点灵智,并不等于就拥有了真正的智慧。

    或许它们的确拥有了一点吐人言的能力,但也就真的只有一点。

    苏诗韵说了老半天,也还是只有一个“为”字,显然并不是它真的太久没说话,而是它无法说出下一个字。

    或者说,脑子不太能转过弯。

    但意思还是能够表达出来。

    苏失智依旧神色冷酷,但它的语气却显露出几分不耐烦:“弱!”

    五个苏氏幻魔里,以苏捣蛋和苏失智的实力为最强,其次则是苏剑阵。

    苏诗韵则是五人里最弱的,因为它的形象是苏安然最为早期的形象——那会的苏安然,没有自己三师姐的剑仙令,就跟个废物差不多,也因此导致了苏诗韵的攻击手段非常单一,就只有相当于地仙境剑修的全力一击。

    而它很显然,也知道自己的弱势。

    所以抱团行动,就成了它的一种本能反应。

    但很可惜,高傲的苏失智拒绝了它的提议。

    于是苏诗韵转过头,望向了其他人。

    苏捣蛋二话不说,起身就走。

    但临走前,它还是望了一眼苏失智,只是受限于灵智的缘故,它的眼神并未表现出明显的神采,但这几只幻魔眼下的交流,明显也并不是完全依靠神色表情来进行表达,它们似乎有着一套额外的沟通方式,也不知道是刚刚才激活的,还是原本就已经拥有。

    但就结果而言,苏失智显然是看懂了苏捣蛋的意思。

    它昂起头,似是想表露一个不屑的轻蔑态度,不过对于眼下患了面瘫病的它来说,这大概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两个应该算是版本最新、全场最强的幻魔离开了。

    只不过这一次,两人并没有朝着相同的方向离开,而是各自挑选了一个相反的方向。

    大型剑气分食现场,就只留下了三只幻魔。

    苏诗韵、苏剑阵,以及苏安然至今都没有遇到过的第五只幻魔。

    也就苏安然不在这里,不然的话从刚才这只幻魔出手的那些如黑色流水般的剑气来看,他便能够猜到这只幻魔的来历——它是由甄楽假想出来的幻魔,同样也是来自于驾驶员石乐志所操纵的版本,只是那会苏安然的实力只有本命境而已,所以发挥出来的力量相对有限,哪怕如今这只幻魔拥有凝魂境的修为,但在剑技、剑气等方面的较量上,还是不如另外三只幻魔。

    它应该可以算是倒数第二弱。

    不过在这里,它依旧是比苏诗韵更强。

    “合……”苏诗韵再度发问。

    苏剑阵摇了摇头,然后起身:“别,强,弱,看。”

    相比似乎话有点、但又不具备完整说话能力的苏诗韵,还有只会吐出单字的苏失智,也不知道是不会说话还是不屑说话的苏捣蛋,苏剑阵的智商显然要比在场的另外几只幻魔更高一点。

    最起码,从它能够流畅的说出四个单字来看,它在语言方面的天赋还是比较高的。

    只是,正常人是绝壁不可能跟它有办法沟通的。

    不过好在,现在在场的另外两个也不是正常人,所以倒是听懂了它的意思。

    而随着苏剑阵的离开,第五只幻魔也看了一眼苏诗韵后,很快就离开了这里。

    从远处看,依旧坐着不动的苏诗韵背影,显得有些孤苦伶仃的味道。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苏诗韵才终于站了起来。

    因为面瘫的关系,所以并不能看出它此时的内心到底有些什么想法,但从它终于毫不犹豫的转头离开来看,显然它也是做出了属于自己的决断。

    很快,原本五只幻魔齐聚的这里,除了周围有着大量散发着剑道气息的各种痕迹外,这里和这片区域内的其他残垣废墟相比似乎也没什么两样。

    ……

    苏安然并不知道自己的那一道本源剑气已经造成了什么样的后果。

    但他的确是感受到了有那么一丝本源的力量,从这个世界上被抹除了,与自己断开了联系。但最古怪的一点是,这丝本源力量虽然与自己断开了联系,但他却是感觉,似乎冥冥中有某种联系依旧存在着,只不过变成了不受自己控制。

    就连苏安然自己也搞不清楚为什么。

    但他的第六感表示,这种现象不太妙。

    而他询问系统,系统也表示完全不知道什么情况:“我毕竟只是系统而已,还是有点残缺的那种,所以在你没有获得足够的线索,我怎么帮你分析?”

    “你真是个废物!”苏安然怒骂。

    “与其找我出气,不如好好想想身为宿主的你为什么无法给我提供更多的消息吧。你真是我见过最废的一任宿主了。”

    “说得你好像有过很多任宿主似的,如果不是我,你现在还只是个死板的工具。”

    “所以你是我见过最废的一任。”

    苏安然无语了。

    他发现,自己吵架好像吵不过这个破系统。

    “出什么事了吗?”虞安看苏安然的脸色一会怒一会惊的,也不由得开口问道。

    “没事。”苏安然摇了摇头,“我只是在思考,我们该如何离开这里。”
125. 第五只苏氏幻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