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太一,苏安然(1/2)
作者:木牛流猫
    窥仙盟以往开会,都是在某个特殊的意识空间之中,甚至干脆就是某个快要消散的残界。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安全——起码不会被人以推占之道推算出方位。

    但这一次,却有些不同了。

    这是一间堂皇的大厅。

    屋内有六个窗户。

    敞开的窗户能够看到外面明媚的阳光和优美的景色。

    这是建立在一处山巅之上的殿堂。

    居于首位的,是金帝。

    左右两边则分别是武神、夫子和判官,本该是月仙的席位却是空着。

    再往下则是天王和笑鬼两人。

    本来这里还应该有金童、圣母两人,但这两人已经背叛了窥仙盟,自然不会再出现于此。

    不多时,便又有几人从门外踏步而入。

    当先一人穿着讲究,于奢华中尽显威仪感,其身上的上位者气息甚至要比金帝还强烈。而且对方脸上戴着的面具,也同样是金色的,只在上面抹出几道红线,却是显化出某种威严之色。

    而稍微落后此人半步的,则是一名穿着道袍式样的人,但看对方凹凸有致的身材,便也知道此人是一名女子。

    她虽没有当先一人的气势那么强烈,但实际上气息却是非常的平稳,不似当先之人那般隐约中似有一股虚弱感。

    再往后的几人,气息虽然也是非常明显,但相较于前两位便还是有些差距的。

    这些人,便是如今被金帝提拔起来的新“仙”成员。

    用金帝的话来说,就是“可以位列仙班的修士”,是属于高层、中枢级的大人物,而不是那些只能跑腿的炮灰。

    不过笑鬼只认得出其中两位的身份。

    当先那人是“龙君”,亦即是碧海龙族的族长,敖天。

    他带着整个妖盟已经投入到了窥仙盟的阵营。

    落后于敖天半步的那人,则是天道宫的宫主,如今的身份是窥仙盟的“仙女”。

    至于后面的其他人,笑鬼就不知道这些人的具体身份了,但他知道北冥氏族的族长便在其中,另外还有一对来自欢喜宗的佛门弟子,以及一名诸子学宫的大儒。剩下的几人并不是笑鬼不知道他们的出身,而是这些人都是曾经躲在万界闭死关的老怪物,所以还没机会摸清他们的跟脚。

    龙君、仙女、鲲鹏、痴男、怨女、文曲、天官。

    这七人就是在天穹梧桐秘境大战之后才被金帝补充到窥仙盟的新高层成员。

    “感觉如何?”见到这些人踏入大殿,居于首位的金帝才开口说道。

    “还不错。”率先回答之人是龙君。

    然后才是其他人也纷纷作答。

    唯独仙女并没有开口。

    “仙女,你可是还有什么疑虑?”

    仙女伸手摸了摸自己脸上的面具,然后才缓缓说道:“疑虑确实有一些。”

    “但说无妨。”

    “这些面具如此之神奇,不仅能够拥有者掌握另一种与自身截然不同的功法,甚至还能够通过特殊的手段来刺激,进而拔高自身的修为境界,那么……为什么不大量分发这些面具呢?”仙女缓缓说道,“如此一来,不就能够更快的实现我盟的理想了吗?”

    “如果能够这么做的话,我们早就这么做了。”武神冷笑一声,语气相当不客气。

    不过仙女也不恼怒,只是轻笑一声,道:“还请指点。”

    “都是自己人,注意下你的态度,武神。”金帝瞥了一眼武神,然后才转过头对着仙女说道,“这些面具都是旧纪元遗留下来的仙宝。仙宝乃是拥有自我意志的产物,所以就算是我,我也没办法随意的颁赐,只有被其认可才拥有佩戴的资格。而且……这些仙宝是用一件便少一件。”

    “此话何解?”

    “面具会随佩戴者的身陨而破碎。”武神冷冷的说道,“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窥仙盟的仙班上仙从来就没有重复之名的原因。……这些仙宝面具挑选了你,你便是其中一员,而如果你死了的话,这些仙宝面具便也会随之消失,不会有后继者。”

    “如此说来,那么那两个叛徒岂不是……”

    “那不至于。”金帝摇了摇头,“我虽然无法随意颁赐,让其他人也领略到仙宝面具的妙用,但我作为窥仙盟的盟主,还是有一些特殊的权力。……那些背叛者已经无法再借用到仙宝面具的能力了。”

    “原来如此。”仙女点了点头,“那我没什么疑问了。只是可惜了……”

    “确实可惜。”金帝叹了口气,“若非如此的话,玄界早就被我们窥仙盟拿下,又何至于此。”

    “不过我们只要能够借用这些仙宝面具的能力,那我们全力出手的话,也应该可以获胜吧。”

    “不。”金帝的声音,这一次变得严肃起来,“你们在玄界,动用仙宝面具赋予你们的额外能力这不是问题,但切忌,绝不可在玄界将面具融入己身,强行提升自身的实力境界……除非你已做好殉道的准备!”

    因金帝的这句话,大殿内竟是有了一股阴寒之意。

    除了窥仙盟原十五仙的成员外,其他新加入的成员皆是心有余悸。

    “可是天道……”仙女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正是。”金帝点了点头,“玄界乃是诸天万界的中枢,这里的天道自成一体,所以在通天路修复,打开天界大门之前,你们除非有了殉道之念,否则绝不可在玄界融合仙宝面具。……但倘若是在其他秘境、秘界、残界,乃至万界之中,那么就没有这个限制了,你们随时都可以融合仙宝面具,强行拔高境界层次。”

    说到这里,金帝略微停顿了一下,然后才开口说道:“当然,代价也是有一些的,但起码不至于让你们陨落。”

    “原来如此。”

    其他新成员纷纷表示了解。

    不过就在这时,却是有人突然开口了:“那我们是否可以诱使黄梓进入秘境之中,然后再融合仙宝面具提高实力,以此将其击杀呢?我们毕竟有这么多人……”

    随着他的话一出,大殿内之内瞬间沉默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是我低估了黄梓。”金帝叹了口气,然后才缓缓说道,“他玄界第一人的名头,实至名归。”

    听到金帝的话,没有参与过天穹梧桐秘境那一战的新晋窥仙盟成员,皆是一惊。

    “此话……何解?”

    “他已是半仙之身。”金帝缓缓说道,“但通天路没开,玄界与仙界接洽,世间便无人可以成仙,他也就只能如此了。……不过真正棘手的是,他拥有一式仙技。……是真正的仙人剑技,我们在场的任何人都挡不下他那一招。因为仙宝面具可以强行拔高我们的一个修为境界,甚至让达到彼岸境巅峰之人掌握仙人之力,但终究无法让我们获得仙术、仙技,所以面对掌握一式仙技的半仙黄梓,强行交手的结果便是陨落。”

    “半仙之身施展仙技,也要付出代价吧?”

    “是。”金帝点头,“彼岸境修士施展仙术仙技,代价便是燃烧全身精血,一击之后不管结果如何,自身必然陨落。……黄梓虽不至于立即身陨,但也会因此重创,短时间内必然不可能痊愈。”

    “那我们……”

    “黄梓起码还能够再施展两次仙技‘剑开仙门’。”

    金帝一句话,就堵住了在场之人的后续发言。

    他的意思很明显。
157. 太一,苏安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