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你当娘了?(1/2)
作者:木牛流猫
    白卫一脸难以置信的望着眼前的小女孩。

    十二、三岁的年纪。

    在乾元皇朝里,应该还是不谙世事、天真浪漫的时候。

    但是,眼前这个小女孩却并非如此。

    她的双眸冰冷如寒霜,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正常人该有的温度,而且看对方的态度,显然她并不排斥杀戮,或者说早已习惯杀戮这种事,毕竟正常人哪有可能如这个小女孩般那么熟练。

    这不是十二、三岁的小女孩,而是修炼了上万年然后伪装成小孩子的老妖怪吧?

    不过,我已经知道了你们的秘密。

    下一次,就不是这样的结果了。

    “咳啊——”

    白卫似乎想说些什么,但他张口的瞬间,却是大量的鲜血喷涌而出。

    他的意识渐渐有些溃散。

    这让他突然意识到,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天元秘境的大能修士,都拥有能够快速舍弃肉身的手段,所以一旦肉身被毁的话,他们都会选择元神逃遁,之后再借壳重生。尤其是如白卫这般对乾元皇朝有巨大价值的存在,皇室早早就为其准备着肉身,哪怕他的蛰伏身躯被毁,他只要回到乾元皇朝便能够夺舍重生,最多也就是再修炼个几十年而已。

    可现在!

    白卫却是明显能够感觉到,自己的元神就如同他的身躯一般,在小屠夫的这一道剑气之后,被轰出了一个破洞!

    他的元神已经残缺了!

    这……

    白卫逐渐崩溃的意识中,终于传来了惊恐的情绪。

    为什么会这样?!

    小屠夫歪了歪头,有些疑惑的望着眼前这个面白无须的中年男子,她显然也有些弄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这一剑下去,对方居然还没有死,这和师公之前所说的似乎有些不一样。

    她还记得,当初她吃掉了师公给的那把剑后,师公就对她说,从今往后就再也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挡住她的一剑了。

    想到这一点,小屠夫便露出一个恍然大悟般的神色:“原来你不是东西啊。”

    “噗——”

    白卫再度喷出一口血。

    喷洒而出的鲜血染红了小屠夫的衣裳和秀发,但她却并不怎么在乎,而是轻轻的抬起自己的右手,然后随手一挥。

    一抹剑光于空气里闪耀而出。

    白卫的头颅顿时便从他的脖子上掉落。

    如喷泉般的血柱从断脖处冲天而起。

    是东西就一剑。

    不是东西……

    那就两剑呗。

    就像爹爹说的,没有什么人是一道剑气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剑!

    然后小屠夫,便一脸兴奋的掰开了白卫的右手,将他手中那柄差点破空而去的八面剑拎在手中,全然不顾冲天而起的血柱在化作血雨后,已经将她彻底淋成了一个血人。小屠夫只是很开心的将这柄八面剑小心翼翼的收入到自己腰边的第二个储物袋里,这里面装着的可是上等口粮呢。

    白卫并不知道,在他们还未靠近林依依的时候,小屠夫早就闻到了白卫身上的“香味”,只是碍于爹爹苏安然的警告,所以她才没有贸然动手。但在对方自以为无人发现的秘密靠近后,当白卫凝聚剑气试图偷袭的那一刻,终于确认是敌人的小屠夫,自然也就不会再有留手的念头。

    若不是担心对方逃跑了,小屠夫才不会假装自己受伤呢。

    此时,轻而易举的斩杀了白卫,然后还收获了一份精致的口粮后,一脸心满意足的小屠夫便不由得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但这个模样落在雷道人和那名壮汉的眼中,小屠夫自然也就成了一个嗜血狂魔。

    此时此刻,两人突然有些明白,为什么刚才那个长生境的女子会喊这小女孩子为“屠夫”了。

    雷道人毫不犹豫的转身就跑。

    他是道士。

    道士最擅长什么?

    抓鬼!

    他此行跟着白卫一起来,除了实力足够强大,同时针对玄武宫的这个八门阵也是他布置的之外,另一个最大的目的就是当白卫如果肉身战死的话,那么他就要用秘法将其灵魂保存起来,然后立即将白卫送回乾元皇朝,那里早就已经为白卫准备好一具肉身了。

    可刚才,看着白卫被斩杀的那一刻,却并没有脱壳而出的灵魂,雷道人浑身汗毛都竖了起来。

    这人能够斩灭灵魂!

    “小屠夫,别让他跑了!”林依依不知道雷道人为什么要跑,但她却知道,只要敌人想跑,那么肯定有问题。

    小屠夫望了一眼林依依。

    “我没事!”知道小屠夫在想什么,林依依当即开口。

    小屠夫这次再不迟疑,身形轻轻一点,整个人就当即破空而出。

    她本就是一柄飞剑,那么当她御剑飞行的时候,她的速度自然也远超一般的剑修。

    “你想去哪?”

    直到小屠夫追着雷道人而去,林依依才转过头望向了同样开溜的壮汉。

    但她的神色,却不似先前那般紧张,反而有一种猫戏老鼠般的戏谑:“你该不会真的以为,我什么防护措施都没做吧?”

    如此说着的同时,林依依随手扔出五把令旗。

    这些令旗有红有黑有绿有白有黄,一如五行元素的代表颜色。

    令旗脱手而出的瞬间,便仿佛受到了某种磁力的吸引一般,非常自觉的飞了出去,然后分插到地面的五处位置。

    霎时间,旗帜消失。

    但空气中却是有雾气迅速弥漫而起。

    壮汉的体型一看便知,他的力量绝对非常强大,必然是炼体武修好手,但他的速度和转向能力则肯定是他的弱点。因此,当雾气弥漫开来的时候,壮汉在意识到不妙的瞬间,便一头撞进了直接在他面前升腾而起的浓雾。

    下一刻,当他止不住脚步的跌跌撞撞冲出浓雾的笼罩范围之时,便看到了林依依正似笑非笑的站在自己的面前。

    “困阵?!”

    壮汉脸色一变。

    他虽然不懂阵法和道术,但乾元皇朝收录功法颇多,能人异士也不少,他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所以对于一些比较基础的东西还是有所了解的。

    这一瞬间,他便明白了。

    眼前这个少女的确实力不济,所以她没办法杀了自己,只能选择以阵法困住自己,然后等那名屠夫回来解决自己。

    那么他需要做的就非常简单了。

    壮汉深吸了一口气,脸上露出狰狞的凶狠之色:“本来我想饶你一命的,但既然你非要找死,那就不能怪我了!”

    一声暴喝,壮汉粗大到相当夸张的双手在周身猛拍十八下。

    下一刻,壮汉身体的肌肉再度膨胀,甚至能够看到隐藏在肌肤之下的筋腱。

    或青色,或红色。

    在这一刻,这名壮汉看起来根本就不像是一名人类。

    “这是你自找的!”壮汉发出了一声咆哮,然后猛然一拳朝着林依依打了过去。

    他知道,林依依的身边是有阵法的庇护。

    但同样的,他对于自己的力量也非常的自信,因为当他彻底进入这种不似人类的状态时,就算是白卫也不敢正面硬接他的一拳。所以他很自信,不管这位懂得阵法的少女用了什么方法对自身形成庇护,但他都能够打破这层屏障,唯一的问题就是时间的长短而已。

    只不过,他却是知道,自己的时间并不多了。

    因为那名屠夫随时都有可能回来,他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解决这名少女,阻止她对困阵的继续控制,然后尽快逃离这里。

    所以一拳之后,不等收拳,壮汉的第二拳就已经打了上去,紧接着是右手收拳后再度打出的第三拳,然后是左手收券后接着打出的第四拳……

    第五拳、第六拳。

    第九拳、第十拳。

    一拳接一拳,一拳又猛过一拳。

    在壮汉的眼前,那道庇护着林依依的屏障很快就出现了裂痕,然后裂痕由小扩大,接着又彻底遍布开来,最终伴随着一声轻响,整个屏障彻底破碎了。

35. 你当娘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