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3级 阴谋——声东击西(1/2)
作者:小兵哥
    “等一下。”

    封云天喝住了要离开的孟烦了,走过去盯着他的眼睛问道:“烦了,你这么做可就不够意思了啊,难道说我封云天还不够资格做你的兄弟?”

    “怎么可能,能和天哥你成为兄弟,那是我小太爷的福分。”孟烦了连忙摆手。

    封云天强势插话问道:“既然咱们之间是过命的兄弟,那你就把事情给我说出来,兄弟之间别搞这种玩意,不管多困难我们也可以一起想办法。”

    孟烦了看起来平时话很多,实际上性格却偏内向,封云天要不给他一点压力,他还真不会说。

    “这……”

    孟烦了犹豫了起来,确实被封云天的气势所压,过了好一会儿终于说道:“家父和母亲在和顺,我要去救他们。”

    “和顺?怒江那边?这怎么可能,他们是怎么过去的?”封云天非常诧异。

    “这说来话长了,哎~”

    孟烦了叹了口气,娓娓说道:“当初加入在禅达加入川军团,我以为我们没办法再活着回来。

    最后在腾冲坐飞机的时候,我特意写了一份遗书,委托那名负责登机的上校,让她帮我寄出去。

    结果没想到天哥你创造了奇迹,不仅大败日军还弄到了装备补给,让我们这群和乞丐一样的溃兵,奇迹般的活着回来了,没有把命丢在缅甸。

    家父应该是收到了我的遗书,匆忙间南下赶来滇西南找我的。”

    说道这里孟烦了表情略显尴尬,停顿了一会儿才接着说道:“按理说他们应该会了禅达才对,可不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他们跑去了和顺。

    具体原因信中并没有提及,只说了他们是从广西过去的。

    我猜可能是家父不知道具体路线,只知道一路跟着难民或者商队南下,结果稀里糊涂的去了广西境内,最终流落到了和顺。

    信中提及和顺已被日军占领,家父应该是到了和顺住了一段时间之后,才想办法托人把信送出来的。”

    孟烦了的猜测比较的有根据,要是从广西那边横穿过来,确实不需要经过怒江。

    再加上日军虽然控制了滇西南,但是很多商贩只要办了什么良民证,不怕路上的土匪山贼打劫,依旧可以在各地之间走动。

    孟烦了读过书还懂英语,肯定本身的家境也不会差。

    他父母为了找他这个唯一的儿子,一路上用钱打点和商队一起走,理论上确实能够抵达和顺。

    封云天心中的疑惑得到解开,也能理解孟烦了此刻的心情。

    如果自己的父母也流落到了日战区,而且距离并不是很远,他也会想尽一切办法把他们救出来。

    可惜现在封老爷子远在广州,封云天心有余而力不足。

    “烦啦,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可和顺已经被日本人给占领了,镇内肯定会有大量日伪军驻守,你一个人冒冒失失跑过去,又能改变什么呢?难道堂堂一个国军少校跑去做顺民吗?”

    封云天的延迟非常的犀利,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所在。

    孟烦了有心想要说点什么,可张了张嘴最终又闭上了,因为他根本就想不到任何反驳的语言。

    可尽管如此。

    通过孟烦了眼中的执着不难看出,此时他的决心没有发生任何动摇,无论如何他都要去救他的父母。

    封云天看出了他眼中的决绝,没有再继续说什么。

    “该怎么办呢?”

    封云天皱着眉头坐到椅子上,掏出烟盒抽了根烟,用火柴点燃深吸了一口,让尼古丁来刺激大脑的活跃度。

    孟烦了也知道封云天的性格,既然让他知道这事肯定没法罢了。

    只能期待封云天能想到好方法!

    “和顺、和顺、和顺……”

    房间里一时间变得异常的安静,只剩下封云天喃喃自语的两个字,一直在空气中重复回荡着。

    “欸?”

    封云天突然脑海灵光一闪,他好像抓到了一点什么。

    叼着烟起身,蹭蹭几大步,来到了挂在墙壁上,记录了整个滇西南各城镇位置的军事地图前面。

    准确找到和顺镇所在位置后,封云天皱着的眉头豁然舒展。

    “这么好的机会,我特么之前怎么没有想到呢?只要好生设计一个行动方案,完全可以一石二鸟啊,哈哈。”

    “怎么?天哥,有办法了?”

    孟烦了见封云天在那里哈哈大笑,连忙三步做两步跑了过去。

    “何止是有了办法,只要计划妥当,不仅能够把你的父母救回来,顺带我们还能够大干一笔,去腾冲县城潇洒走一回。”封云天兴奋的说道。

    “攻打县城?玩的这么大吗?”

    孟烦了也控制不住的激动了起来,连忙催促道:“天哥,来来来,赶紧和我说说,你准备怎么搞。”

    “别急,容我慢慢和你说。”

    封云天按耐住心中的兴奋,调整情绪缓缓说道:“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吗?一个月内再去一趟腾冲县。

    之所以拖到现在还没有去,主要腾冲县城现在的防备力量太强,而我们短时间内又没办法用大股部队强攻。

    要想让一支小股部队顺利进城,除非能够让腾冲县的防备再次空虚。

    之前我一直没有想到好的办法,可就在刚才,我受到你想营救父母的启发,突然想到了一个绝佳的好办法,在孙子兵法中被称之为声东击西。”

    “声东击西?”

    孟烦了也是个反应很快的聪明人,听到封云天的要用到的这一计孙子兵法,立马抓住了其中的关键点。

    趴在地图上找到了和顺镇,又看了一下腾冲县的位置。

    孟烦了顿时悟了!

第293级 阴谋——声东击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