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3级 阴谋——声东击西(2/2)
作者:小兵哥
    “天哥,你是想假装攻击和顺镇,逼迫腾冲县城里的日军部队过去增援,然后趁机攻打腾冲县?”

    “宾果,答对了。”

    封云天打了个响指,美滋滋的抽了一口烟说道:“只要田岛真的中了计,那二进腾冲完全没任何问题,进和顺救你的父母,那更是轻而易举”

    孟烦了本就是个有自己思想的人,很多事情他都能够一眼看破。

    再加上在封云天的全力提携之下,跟着他经历了兰姆加基地的强化集训,又在狮龙兽部队里面进行了高压锤炼。

    如今的孟烦了不管是在战术意识,还是在战略眼光上都有了很高的建树。

    对于封云天这个计划他很惊艳,完全可以用茅塞顿开来形容,可其中的一些关键点也让他很担忧。

    于是专门提出来说道:“天哥,声东击西之计一旦成了,确实可以一石二鸟,但问题是其中有一个重点。

    要想让腾冲的小鬼子首领上当,不计后果将大量兵力派遣出来支援,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毕竟之前他已经吃了个亏,损失的所有医务人员和大量医疗物资。

    而如果无法引出足够多的日军,腾冲的防备力量并没有被大量削弱,达到城防空虚的地步,我们想打进去同样会很难。”

    孟烦了确实脑子够聪明,精准的抓到了这个声东击西计划的核心。

    “烦啦,你小子不错啊,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脑瓜子越来越好使了,不过,你说的这件事很好解决,甚至在我这里压根就称不上问题,因为……”

    封云天挑了挑他那粗黑的浓眉,自信十足的笑道:“我有一手抄底的王牌,打别人可能不太行,可是钓这个田岛,那绝对是一弄一个准。”

    “王牌?”

    孟烦了的胃口被彻底吊了起来,急不可耐的问道:“天哥,你就别卖关子了,赶紧说出来听听。”

    “这个王牌其实你也听说,就是那个张问德组建的腾北抗日武装。”

    孟烦了听到这名字就反应了过来,回忆着说道:“腾北抗日武装这个我知道,就是腾越日报上面说的那个,滇西南最大的敌后民间抗日组织。

    天哥你上次大闹腾冲县城,最后功劳都被他们拿了,日报把这件事放到了头版,用了一整个版面来赞美他们。

    听说委员长都对这件事大加赞赏,表态等日后收复腾冲,要亲自为张问德颁发一枚勋章,以表彰他的大无畏抗日之举。

    说起来也实在可惜了,这枚勋章应该是属于天哥你的。”

    孟凡了说完长叹了一口气,满脸都是为封云天鸣不平。

    “这有什么可惜的,我得到的勋章已经够多了,再给我发都没地方挂了,大家都是为了抗日救国,只要能够杀鬼子,奖给谁都是一样的。”

    封云天拍了拍孟烦了的肩膀,对这种身外之物完全没放在心上。

    接着上面的原话题说道:“上次腾冲县城失守医院被烧,大量医疗物资被劫走,田岛可谓是丢人丢到了全东南亚。

    有了这件事做铺垫,田岛对腾北抗日武装的仇恨值,必定是已经拉到了顶峰。

    田岛并不知道有条小路可以渡江,那么在他如今的潜意识里面,整个滇西南地区的大部队,就只有腾北抗日武装这一支。

    当田岛接到从和顺镇发来的紧急求援电报,且敌军数量超过100以上。

    田岛肯定能在第一时间里,认出这支部队正就是折磨得他晚上睡觉都睡不着,恨不得吃其肉啃其骨的腾北抗日武装。

    恨之已久的目标再次出现,你如果站在田岛的角度,到时候你会怎么办?”

    “嘿嘿。”

    孟烦了咧嘴露出一口白牙:“那我肯定是忍不下这口气啊,这个仇必须报,大部队整起来给我杀过去,不灭了腾北抗日武装,难解我心头这口恶气。”

    “哈哈,就是这样的。”

    封云天爽朗一笑,老谋深算继续往下推演道:“小鬼子军官都是心高气傲,心眼子却小如针眼,瑕疵必报的那种人,一旦仇人先生肯定会按耐不住。

    田岛中计,是必然的事情,且必定会派出大量的兵力,确保可以将腾北抗日武装一口全部吃掉。

    我只要组建一支精锐小股部队,事先一步埋伏在腾冲县城外。

    等前往和顺增援的大股部队离城,再等个一个半小时左右,确定这支援军部队无法及时回援,就能轻松拿下腾冲。

    腾冲县城再次被敌人攻破,到时候田岛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必然会让支援的部队原路返回进行回援。

    攻城的小队有一个多小时缓冲,完全可以在支援部队返回之前安全撤退。

    和顺镇这边的腾北抗日武装,没有了腾冲县城的日军大部队威胁,也能够很轻松的脱离战斗离开。

    这样一来。

    腾冲县的日军被我们耍的团团转,全程奔波在支援和回援的路上,你营救父母的目的就能够轻松达成。”

    “天哥,你不愧是常胜将军,咱们整个传达最有军事学问的人,这巧夺天工的计谋当真是顺手拈来。”

    营救父母的事情有了眉目,孟烦了心情大好之下,这马屁拍起来行云流水。

    “大致方向就这么定了,具体细节和行动方案,我还需要再斟酌整理一下,今天之内应该可以完成,未免夜长梦多,争取在明天上午集合出发。”

    封云天刚说完,孟烦了接话道:“方案具体细节我也插不上手,要不……我现在去安排组织下人手?”

    “行。”

    封云天应允了,并交代道:“偷袭腾冲县城的队伍,你去特战集训营挑吧,选一些靠谱点的老兵,人数上面也不用太多,30人左右就够了。

    顺带再选几个咱们的老伙计人,组成一个前沿侦查探索小队。

    和顺一带我们都没去过,那边的日军部署情况完全不知道,整个就是睁眼瞎,贸然直接带着大部队跑过去,人一多没法隐蔽很容易暴露,很可能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为了保证这次计划万无一失,在腾北抗日武装的人过来之前,我们俩需要亲自带着这个小队,先一步过去探明情况。”

    “得勒,明白了,我这就去办。”

    孟烦了听王封云天的安排,进了个礼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封云天取出口袋里的讣告信,小心的放到了书桌左边带锁的柜子里,接着便开始整理计划的细节。

    https://123wx.com/html/52307/52307058/6477667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