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三章 陛下,和亲吧!(1/2)
作者:星月随风
    翌日,太极殿。

    文武百官皆聚于此,三声钟声响后李二龙行虎步的走上了高台,坐了下来。

    那双虎目炯炯有神,嘴角微微上扬,脸色也红润了许多。

    下面的文武百官见到李二这幅模样一脸的迷茫。

    他们隐约觉得今日的陛下似乎比往日多了几分英气。

    “参见圣人!”

    “免礼。”李二伸出去,虚抬了下。

    朝廷的气氛很是压抑,他们都有所耳闻,昨日河西之地快马加鞭送来书信。

    送到皇宫没多久李二就召集了一批得力能臣,一直商量的很晚。

    王致和崔年交换了一下眼神,微微点头。

    “突厥狼子野心,犯我边疆,害我子民。昨日甘州,肃州守将传来消息,将军雅尔金和阿史那杜尔率军进扰河西,他们坚壁清野,依据城池击退了来敌。”

    “突厥视盟约为废纸,诸卿以为我大唐该如何应对呢?”李二收敛表情,开口道。

    说完便稳坐高台之上,目光从殿内大臣身上扫过。

    话音刚落,大殿内顿时热闹起来。

    百官纷纷侧目而视,却没能从李二脸上找到一丝的纰漏。

    “突厥弃盟约于不顾,犯我边疆,出兵征伐。”

    “呵呵,出兵征伐,这位大人,今年来我大唐先是蝗灾接着就是大旱,这大水刚下去,哪里有钱粮来支持一场大战?”

    “那就当做没有发生过吗?如此一来岂不是让天下百姓寒心?”

    “突厥势大,我大唐根基不稳,如何出兵讨伐?”

    “那你说该当如何?”

    “某认为,当如前汉一般,和亲,结为亲家,如此一来两国关系更近一步。”

    “就是,和亲既避免了两国起兵戈,又稳固了边疆,岂不是一举两得。”

    “可是,这和亲人选该当如何呢?”

    “既然要和亲,必然要是公主,而且还要是陛下的嫡女,如此一来突厥才知道我们诚意,两国才能重归于好。”

    程咬金原本来并没有打算理会他们,毕竟昨日已经商量好了如何出兵,今日只不过是通知他们一声。

    结果这群狗日的酸书生不想着如何击败突厥,反而想着怎么送女人保平安。

    “狗东西,给你脸了?要和亲你去啊!”程咬金一脸怒气的瞪着那名文官。

    “宿国公为何辱骂朝臣?我定要参你一本。”现在那人有些挂不住了,朝着李二拱手说的。

    “老子不但要骂你,还要揍你狗东西。”说些程咬金就撸起袖子,就打算上前。

    那人一脸的惊慌,连忙后退,指着程咬金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崔年皱着眉头,有些不悦的说到:“宿国公朝廷之上竟行如此卑贱之事,也不怕有失身份?”

    “嘿嘿,俺老程就是土匪,有什么狗屁身份。”程咬金停住了脚步,轻蔑的看了一眼躲在崔年身后的那人举了举拳头。

    崔年脸上抽搐了一下,话语之中带着一些怒气:“穷夫难登大堂。”

    “你还没完没了?”说着程咬金就要上前。

    “知节,回来,朝堂之上成何体统?”

    程咬金转过头,皮笑肉不笑的说到:“二哥,我也就吓唬吓唬他们,一个都是软蛋。”

一百三十三章 陛下,和亲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