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其实二章 在线等,我李承乾该怎么证明我太子的身份?(1/2)
作者:星月随风
    韩元一边摇着躺椅,一边看着李承乾声情并茂的演讲,呸,忽悠。

    “妹夫,你要这么想,你想啊,你现在帮我,那以后我登基了,你就是头号功臣啊。”

    “以后你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这不爽吗?”

    听到这里,韩元差点没站起来揍自己那大舅哥,自己要是走到这一步,那离死还远吗?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走到了这一步,又有几个人落到了一个好下场。

    远的就不说了,咱们就说着近的,长孙无忌,有名吧,那可是凌烟阁排行第一的人,等到九妹登基之后,那可以算的上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人物了,那结果呢?

    谋反啊,全家族跟着一起受罪,论关系人家可比自己亲近多了去了。

    长孙无忌可以九妹的亲舅舅,而且长孙冲又是九妹的表哥,更是九妹的姐夫。

    结果呢,有什么用,该流放还是流放。

    韩元自己也看开了,名声臭一点无所谓,主要保命啊,不会让皇帝有那么多担忧。

    官职做那么大有什么用呢,虽然是光耀门楣了,但是树大招风啊。

    一旦墙倒,那肯定是众人推啊!

    “行,大舅哥就冲你这话,你休想让我帮你,你这是恨不得我早点出事啊!”韩元翻了翻白眼。

    李承乾顿时一愣,一脸疑惑的望向了韩元,“这话从何讲起啊?”

    “我让你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还不好吗?多少人想要这个机会啊。”

    “可惜我不是那多少人之中的一个,我呢,就想这个小日子过着,顺便随手改变一下历史就行了。”韩元扣了扣鼻子,一副地痞流氓的模样。

    “那行吧,那这么着,以后在长安罩着你,也不是我吹牛,我这个太子太大的权利没有,就你这一点事情,我还是能做主的。”

    “在这长安里面,谁都要给我这个太子几分薄面吧!”

    李承乾那一脸的高傲,那小手忍不住的拍着自己的小胸脯。

    没等韩元开口嘲讽,就听到门口哗啦啦的盔甲碰撞的声音,随后一群官差涌了进来。

    三子等人顿时警惕了起来,下意识的抽出了腰间的佩剑,直接当面挡住了那群官差的去路。

    “你们是何人?竟敢私闯万年侯府!”三子等人并没有直接动手,而是直接呵斥道。

    “万年候是吧,那哥几个今日没有来错,不过马上就不是万年候了,嚣张什么啊!”

    一个身着衙役衣服的年轻男子,抱着手中的横刀,一脸不屑的瞥了一眼三子。

    “来哥几个,给我拿下他们。”

    那官差挥了挥手,身后的十几个官差顿时涌了上来,直接把三子等人围拢了起来。

    “就凭你们。”三子几人冷笑一声,刚准备抽出配刀。

    “住手。”李承乾大喊一声,立马快步走了出来,一脸不悦的瞪着那一群官差。

    这群狗东西,不知道本大太子在吹牛么,你他奶奶的这是什么意思,直接过来打我脸是吧?

    韩元则是一脸好奇的走了出来,望着有些恼羞成怒的李承乾无奈的摇了摇头,孩子,这装逼啊,没有那么简单,这东西你把握不住的。

    随后把目光投向了正在院里和三子他们对峙的官差,脸上露出一丝的疑惑,长安的官差不会这么傻啊,今日怎么这么嚣张啊!

    那年轻的官差被李承乾这么一吼,吓的浑身一哆嗦,不过很快便回过了神,小心翼翼的弯着腰问道:“不知您是哪位啊?”

    那年轻的官差见到李承乾不由的打量了一番,自己好像没有见过这个年轻人啊。

    难不成又是那家权贵的私生子?

    在长安做官差的,哪一个没有一双好的眼力,长安是什么地方,大唐的皇都,天子的脚下。

    一随便抓几个人,说不定里面就有好几个权贵子弟,对于权贵子弟他们早已经习惯了。

    能不得罪就不得罪,要是程处默几人在这里话,他们屁都不敢放。

    那些主可都是长安响当当的大人物。

    至于这个眼生的年轻,要是能拿出身份证明,自己就不抓了,毕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自家上司可是让自己抓的万年候,要是放在以前,打死自己也不敢招惹。

    可现在,可能是犯事了,自己见的这种侯爷多了去了,不是贪污就是什么。

    搞不懂这些大人物,你都是侯爷了贪污什么啊,我们这些小官贪污一点就算了。

    “我哪位。头一次见人问我身份的。”

    李承乾伸手就要去摸腰上的玉佩,可这一抓顿时摸了一个空。

    嘶!

    完蛋,来的时候太匆忙了,忘记带玉佩了!

    那官差等了半天,也没见李承乾把身份证明拿出来,再次小声问道:“这位大人,您可有身份证明啊?”

    李承乾听到这话,顿时火气上来了,狗日的,老子还需要身份证明?

    “小爷是当朝皇帝的儿子,当朝太子!”

    “咔。”

    那群官差顿时把手中的横刀抽了出来,为首的那年轻官差更是不屑的瞥了李承乾。

    “小子,你是嚣张过头了吗?还当朝太子呢。”

    “太子是什么人物啊,岂会随便来这种地方!”

    “行了,别说你是谁了,跟我们走一趟吧。”

    那官差更是直接走上来前,直接把刀架在了李承乾的脖子上。

    这小爷也真是敢乱说的,不过看着穿搭应该是个贵公子,可能是个私生子,这刚回家,身份一时之间没有转变过来。

    这不抓没办法说,到时候回去打听一下,把这好处给自己上头吧。

    说不定自己还能往上升呢!

    嘶!

    牛逼!

    韩元见到这一幕不由的对这个官差竖起了大拇指。

    您这是真的牛啊,您就算是死了也能吹牛了,你可是把刀架在了太子脖子上啊!

    这万一手要是抖一下,那岂不是大唐就没了太子了?

    韩元不由的摇了摇头,他现在自然是看出来了,这是有人要针对自己。

    或者说是,那自己作为试探。

    这事跟自己那个便宜岳父脱不了干系,也好,我倒要去看看谁这么煞费苦心的针对自己。

    “算了,我跟你走一趟吧。”

    韩元摆了摆手,一脸淡然的摆了摆手,走到李承乾身边还特意拍了拍李承乾的肩膀。

    “没事,到头让你爹来一趟就行了,找我的又不是找你的。”

第三百其实二章 在线等,我李承乾该怎么证明我太子的身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