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面临的诸多问题(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由此可见,英文和数学这两门功课对半泽来并没有太多的问题。

    只不过这两门学科后,难题就开始接踵而至。

    最难办的是日本的国语。

    私立秀知院学院的国语考试题型是固定的,一二大题考汉字、第三大题说明文、第四大题小说、第五大题古文。第六大题小作文!

    这些题要是中文,半泽不在话下。

    但换成是日文后,他真的感觉不认识!

    虽然他现在莫名其妙的会了日语且看得懂日语,但是能力范畴更多的用在读和听,且这个范畴还是现代日语。

    像日本的典故,日本的熟语,日本的文言文。这些玩意对半泽都是它认识半泽,半泽不认识他!

    和原来那国语动辄能拿九十分的原主相比差距甚远!

    这要是半泽最后考试只考出一个及格,那铁定得玩丸。

    除此之外,理科和社会这两门学科的问题也有不少。

    理科这门学科在中国对应的科目是物理和化学。社会在中国对应的是历史和政治。

    理科对半泽而言难度还算好。

    日本国中的物理基本上都在考一些和生活现象有关的应用类物理学,大体考热力学,电阻电压电流,题目设置的难点多半也是围绕安培定律,电路求滑动变阻器变化电流电压的改变这一类题目。

    国中的化学考的是化学方程式,这些问题只要给半泽直树时间,同样有充分的时间拿下。

    关键就是量太大,好多东西都忘记了,半泽能否在一个月里胡吃海塞的补回来依旧是一个大问题。

    并且历史和政治也令半泽头疼。

    这玩意和以前半泽学习的内容背道相驰。

    历史的世界史部分还好说,可关键是日本国中的考题有一大半在考日本史。

    而日本史是什么类型的历史呢,那丫的就是事无巨细,连一场十几人的群架都记录在内当做考点。

    因此这方面必须重学。

    至于政治就更不用说了,学的是民主主义,君主立宪制,议院内阁制。

    综上所诉,半泽发现要复习和学习的东西有太多太多,一个半月……不……准确的说是一个月零十天的时间真心不够。

    不过在有了一个简单的摸底后,半泽也初步的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

    英语:基本上不用复习了,每天看一些英语阅读册,有条件,就再找些外文报纸看。

    数学:到书店买教材和卷子,顺便在问学院的老师要点卷子做。就在数学课上做,其他的时候一概无视。

    国语:在学校做全方位的自习和学习,根据答案找做题规律,同时找补课老师好好指导国语学习日本语的基本使用规则。尤其是日本的文言文和阅读分析概述,这个必须找人给他补,否则国语铁定不及格。

    理科:复习所有的定理,化学方程式,反应合集。到书店买题集,通过刷题来复习相关知识。

    社会:在学校全方位复习和学习这些知识,用死记硬背和摘抄笔记的方式尽力价格。

    另外,手臂的伤好后,早晨必须坚持晨练。

    现在这个身体明显比自己小时候要好,不能白瞎了这么好的底子。

    健康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这是多少财富和地位都换不回来。

    整体下来,大约用不了一个月。英文,数学,理科,他大概有九成掌握拿下。

    就是这国语和社会,最后会考成什么样真的让他没底。

    不过要说完全考不好也不一定。

    毕竟半泽还有系统在给他作弊。

    这两天在复习的闲暇,半泽总会对拥有的系统进行探索。

    他先关注了自己的口技技巧。

    半泽对昨天自己能在节目中轻而易举的模仿出樱岛麻衣的萝莉音印象深刻。

    为此他专门点开了系统对于口技的技能介绍,查询后他立即对自己的口技会那么好释然了!

    从技能介绍看,系统对于口技技能的评价明显略有bug。

    按照系统的评定,口技的等级从六级开始,每达到一些固有条件就会升级。

    在已达到的技能等级里,系统会赋予使用者一个使用该技能的范围系数。

    比方说六级的口技,它的技能作用是使宿主可以模仿出听到的任何男人青年、女人青年、小孩的声线。

    口技在升到七级后,宿主在六级口技的基础上还会再增加出一个可以模仿任何老者声线的能力。

    以此类推,八级口技是在七级基础上增加模仿所有动物声线的能力。
18.面临的诸多问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