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蕾姆的震惊(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同一时间。

    东京都——千代田区某高级公寓内。

    花泽蕾姆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到了回家许久的姐姐拉姆依旧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对着面前的棋盘发呆。

    头发乱蓬蓬的,有被明显乱挠过的痕迹,一双漂亮的眼睛直直的看着棋局,目光失神中带着难以置信!

    眼见姐姐这样蕾姆不禁有些好奇自己姐姐这一天去秀知院虐菜到底是碰到了什么大神,遭到了挫败!

    蕾姆是下午五点回的家,到家的时候就看到姐姐在盯着棋局发呆。

    当时蕾姆还没怎么在意,因为姐姐对胜利有着非常强的执着,所以会对一局棋努力的钻研很长时间这在以往并不是没有先例。

    可一个半小时过去,当她从房间出来姐姐面前放置的依旧是那一局棋后,蕾姆感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姐姐的天赋比自己稍弱,但是对一局已下完的棋能如此认真的研究这么长时间是难得一见。

    蕾姆因为要洗澡就没有继续上前关注,心想着等自己洗完澡总该能结束钻研了。

    但四十五分钟过去,澡洗完了为什么姐姐还在盯着那局棋看。

    在好奇心的促使下,蕾姆移步上前开始仔细的打量起整局棋。

    不多久,蕾姆发现了这局棋的问题所在!

    以她的棋力看,蕾姆发现这盘棋是白方逼的黑方中盘认输,同时也很敏锐的发现这局棋的败方是姐姐。

    黑棋的下棋手法和姐姐以往的下棋习惯非常相似。

    蕾姆观摩了近五分钟,随即又发现今天这局棋的胜负手是那一步巧夺天工的“弯”。

    从棋路推测,蕾姆推测能下出这首妙招的对手至少有职业四段以上的实力,而且必然是经过了许久时间的长考才下出了这步棋。

    因为这个推论,蕾姆立即被自己的推断吓了一大跳。

    今天姐姐要去秀知院挑场的事情蕾姆知道,对姐姐棋力知根知底的她很清楚在如今日本所有下围棋的人里能胜过姐姐的不到一成。

    结果一家高中围棋社团有职业四段的高棋?

    这怎么可能!?

    难道说是秀知院的围棋部老师亲自出马了?

    不,不应该!

    如果是老叟戏顽童姐姐也没必要会这么放在心上。

    还是说是秀知院真有一个同龄人有着如此恐怖的实力!

    是半泽天树回来了!?

    那也不可能,随着他宣布成为职业将棋选手,怎么会有时间来秀知院和姐姐对弈!

    “姐,今天你在秀知院挑场发生了什么事?和你下棋的这个人是谁?同龄人?”

    想不出所以然的蕾姆最终还是决定亲自问一问。

    拉姆指出那部“弯”严肃道:“蕾姆,你相信这步棋是一个人只花了十五分钟想出来的吗?十五分钟内,不仅算出来其他的下法会亏损多少,甚至计算出了我的三种下法,并在复盘中亲自给我说明。”

    或许是听到了妹妹的询问,先前表情处于呆滞的拉姆眼神里开始恢复色彩。

    女孩的眼睛里闪动着讶异和不可思议,看着那枚白棋缓缓陈述。

    “姐,你不要开这种那个玩笑好不好,十五分钟把那么多都算出来,这根本不可能。”

    蕾姆以为姐姐又要演戏恶搞自己,洋装生气的说。

    拉姆严肃的看向蕾姆,认真说:“蕾姆,没在开玩笑,这次真没。这局棋是我下午下的,我遇到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极其不可思议的!我连输了他两盘。”拉姆吸了吸鼻子,神色很复杂的看向女孩“还记得那个被辉夜下输了哭鼻子的半泽直树吗?”

    “半泽直树?你什么意思……他……下赢了你……这局棋是他下的。执白的是他!?”

    蕾姆的眼睛逐渐瞪大,用毛巾擦拭着自己湿漉漉短发的手都停滞。

    对于半泽今天下午的刻意搭讪和英雄救美,蕾姆其实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蕾姆很清楚,那怕即使最后半泽不出手,她依旧有办法对付三个要围攻她的流氓,区别是花费时间的多少。

    说实话,对于半泽这种救了她就主动要她微信号的愣头青,蕾姆见得已经太多了——舔狗一个!

    蕾姆现在不想恋爱也无心恋爱,只希望能下好棋为自己的家族争光。

    因此那怕此后半泽直树用微信在主动联系,她至多也只会和对方用大家族间的日常礼仪进行交流。

    对在自己身上是否会出现漫画中的情节他同样不抱期待。

    同龄的男生都太过幼稚,不足以吸引她。她有着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姐姐的这番话却无疑推翻了她先前对半泽所有的定论!

    十五分钟,把所有的下法都算尽,然后还把姐姐会下的方式也全部算出?

36.蕾姆的震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