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我要疯了(二合一大章求推荐!)(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啊咧咧,这是要逆天吗?小样,我要是下不赢你,还真不行了,想看我女装,我菩萨都没有这资格呢。”

    屏幕的那头,半泽直树随着蕾姆发下这段战书,神情立时昂扬了!

    半泽不畏惧挑战,尤其是女人的挑战!

    既然这小妮子不安套路出牌,那就真不能怪他为老不尊了。

    这可是你说的,赢了就和我成为男女朋友。

    虽然说我不会真的当真,但我绝对要把你的情绪调动的欲罢不能才行!

    小妮子!和老司机我斗心眼您真的大错特错了!

    半泽直树沉吟了一番,立时有了主意!

    仗着有余粮的半泽直接动用系统把【围棋】的等级从一级升到了二级。

    小媳妇要逆天,这能忍吗?当然不能!

    他必须靠自己一振夫纲!

    虽然说半泽现在有着佐为这样的外挂其实是可以以逸待劳。但娶个老婆都要别人帮忙,那真不是半泽的作风!

    “小树,要我帮忙吗?”

    佐为在此时也发现了蕾姆的挑衅,因为觉得对方那女生的确有些实力,佐为善意的提醒道。

    半泽摇头自信的说“不用,佐为,今天就让你见识一下我师门传承的秘术。我要是下不过她我就不姓李!”

    “秘术!!??姓李?”

    “且看我这部“断”,我让她以为胜券在握!小样,我刚才怎么就没有发现这步棋呢!”

    说话间,又系统再次醍醐灌顶一回的半泽落子了。

    随着他此子一落,佐为立即愣了愣。

    佐为棋圣的他还真没想到,原来现在这局面还能这么解。

    “佐为,你觉得这招如何?”

    佐为眼睛发亮的说“小树啊,可甜你老师到底是谁啊。这部棋太妙了。你到目前为止步步正着无一恶手,但怎奈对方棋力也不落,可是你这步棋绝了,这步“断”,简直是神来之作,称为此处变化之点睛之笔。到底谁教你的围棋啊,你这手棋帮你彻底挽回局面了。天啊!”

    佐为的赞誉之词在这一刻就仿若不要钱一样拼了命的往半泽甩!

    闻言,半泽直树脸上的得意之色也更甚!

    半泽现在这步棋是他刚学的,是“狗狗”的招数,如今提前现世,自然会占上风!

    虽不算精妙却在后世被使用甚多。

    这一变化初显于第2次正式“人机大战”的第2局,在那盘棋,开局时候双方演绎出一个新变化,后来这个变化也成为了一个围棋新定式。

    这一招的精髓就在于一个“弃子取势”的思路,假如把这个变化完整下完,那么对方的白棋就可以吃掉自己4个子,连带角部总共获得20目以上的实地,而己方的黑棋则可以趁机筑起一道相当比较完整的外势。

    现在总共才40多手棋,那么根据围棋中“外势形成越早就越有利”原则,如果一条路走到黑,对方把变化完全走尽,那么到最后还是黑棋获利。

    要对付这一招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把这里的变化走尽,而是在之前就考虑脱先,然后再根据后面局势的发展,再来考虑这个局部如何定型。

    只有这么下,这步棋才不能讨到便宜。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个变化后来才能成为一个新定式。

    而半泽现在之所以确定能立于不败之地。是因为他已经掌握了即便蕾姆最后不踏入圈套,也会应对的方法!

    那个局部,如果蕾姆不动手,他同样可以等待时机,先动手。

    如此就可以反过来吃掉白棋的4子。

    这样一进一出,那里一手棋的价值会达到在20目。

    一手棋二十目,这样的大赚!

    试问在蕾姆不开挂的前提下怎么能赢!

    “别怪我,老公我开挂是我的本事,谁叫你小娘皮这么嘚瑟!”

    从容的想着,半泽相信那怕是佐为现在去帮蕾姆代下也只有落败的份!

    …………

    …………

    半泽的自信最终是得以实现的!

    此后的对弈不仅为半泽换来的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胜,同时也换来了蕾姆的另眼相看!

    成功入套的蕾姆虽然在下棋时也意识到了对半泽那手棋需要好好提防,但由于眼下下的是快棋,给她的思考时间不允许她长考。

    一来二去下,蕾姆和她姐一样上再次在半泽身上跌这么大一个跟头。

    按照正常情况,蕾姆其实在中盘的时候都想认输了。

    可由于这场胜败事关到蕾姆是否和半泽直树交往,女孩的倔强也令她负隅顽抗到了最后!

    这一幕也是令整个亿度围棋网揪心!

    与此同时,亿度围棋网知道蓝色妖姬这个id的人也是纷纷前来观战。

    观战人数在半小时内直接破了1032人,达到了近年来观赛人次的最新高。

    无数牲畜在态度上也从最开始的抨击转变为了敬畏!

    时间继续流逝,棋局也一步一步继续,等时针走到晚上21;30的时候,这盘棋终于下到第80多手。

    而就在这时,在前桌的半泽直树也不在全神贯注了,在落下自己的最后一步棋后,他晃了晃头,对站在旁边的佐为笑道:“好了,佐为,胜局已定,接下就由你来下吧。我不想和她死缠烂打了太浪费时间了!”

    佐为闻言,立时愣住。

    一般来说在明确优势后,棋手不应该会选择主动退出战场。

    此刻退出那后面品尝胜利滋味的机会可立时就少了一半。

    “嗯,不下了,和一个女孩子负隅顽抗不是我作风。而且我得节省脑力,复习功课了。”

    半泽边说着边打了个哈欠!抽出了一本教科书看——和辉夜的约战既然已定,他必须得抓紧时间复习和学习。

    今日因为各种意外已浪费太多时间,既然明确了优势何必在浪费时间。

    “那我可说好了,这盘代下的不算你说的两局棋之内。”

    “嗯嗯。行”

    半泽再次点头,又拿起了一份对口的数学卷子进行开刷。

    这一时间竟是还做到了一边做题一边下棋的惊人效果!

    十五分钟后,【蓝色妖姬】被佐为正式的破了玉女金身。

    随着蕾姆的主动认输,整个评论区吵的也是愈发热闹!

    76胜0负的妖姬输了。

    被一个0胜0负的家伙真的击败了的消息不胫顿时传的满围棋网都是!!

    没有人知道的是,在蕾姆认输的同时,她的微信被半泽发来了一条很撩人的简讯。

    讯息如下

    “之前的赌约不用放在心上,你就是想和我恋爱,现在的我也不再状态,时间不早了,休息吧。”

    这条简讯发出后,半泽的手机就进入了失联状态!

    无论蕾姆在怎么回复半泽都没有在答复。

    令人气愤的是半泽明显还不是因为有什么事耽搁了回信息,在接下来的两小时,两姐妹还依次观看了半泽的另外六局棋!

    有时间下棋,却没时间回自己信息,这不让人气恼都不现实!

    最后直到12点21,此君才回了信息。

    在看信息的内容,蕾姆直接气炸。

    “刚才一边做化学题一边下围棋,信息才看到抱歉抱歉。晚安??”

    …………

    …………

    翌日,清晨。

    五点三十分。

    给自己定了闹钟的半泽已经起了床!

    半泽打算在上学前去隔壁的储物间把佐为寄生的那个棋盘给整理出来搬到原主之前住的高级公寓。

    半泽这么做是因为他忽然意识到随着他捍卫了秀知院围棋社的尊严,他那便宜老哥必然会联想到他和佐为是否产生了联系。

    因此,如果半泽依旧把佐为放在旧储物间绝对是是不保险的。

41.我要疯了(二合一大章求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