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教学两鬼围棋(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半泽直树最后用冰鱼干加湿毛巾的方式给樱岛麻衣的额头进行物理降温。

    由于怀疑樱岛麻衣还得了重感冒,为了预防自己遭到传染全程口罩加一次性手套。

    等了二十分钟,救护车就来到了楼下!一个护士,一个医生和两个医务工。

    专业人士一上手,半泽也就没了插手的余地。

    医务工把樱岛送上了救护车,医生在查明了樱岛的大概病况后,立即打了相应的点滴。

    在救护车上,半泽问医生:“医生她怎么样了?不要紧吧。”

    医生略带深意的看了半泽一眼道:“初步判断病人受了十分严重的伤寒外加急性肠道感染。由于延迟了治疗加脱水严重才会晕倒。具体情况,需要做详细的病理测试才能确定,半泽桑您请放心,病人没有生命危险。”

    半泽直树点点头:“谢谢医生,然后病人的详细情况请对外界保密。这些都明白吧。”

    医生点点头,同时给半泽递上名片:“当然明白,医院已经安排了特殊病房。除我们几人外,就院长大人知道。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姓春歌。是东京大学医院肠道内科科长。”

    “春歌?”

    半泽毕恭毕敬的接过名片。

    这名字牛掰啊!

    换成中文介绍,那绝对能在公众场合笑瘫一群人!

    半泽强忍着笑又和这医生寒暄了几句,随后就不在言语,把整张脸在了鸭舌帽的阴影下。

    一路无话,由于野原新之助都吩咐下去的缘故,治疗费,住院费都不需要半泽承担!

    因为有了医护人员全程包办,半泽只需在医院安排好的病房等候。

    闲来无事,半泽打开了自己手机的围棋软件,和两鬼进行起日常的围棋教学!

    对,没错!

    半泽教学两鬼!

    老鼠教大象!

    他要以代教的方式重塑两鬼的围棋观!

    半泽打开了软件中的自弈模式,摆了个“二连星”的开局。

    在复盘过程中,前面10多手棋是非常普通的,并没有什么好说。

    一直到全局第20手,半泽执黑落下第21手。

    两鬼见状立即开始讨论起来。

    “咦,小树,这个变化好像是黑棋应该先冲,然后断过之后再扳吧?可黑棋现在竟然.....”

    佐为说到这不敢说下去了,他不敢说下去的原因是因为在和半泽与褚嬴的对弈里,他这个日本棋神已吃足了苦头。

    半泽的很多棋非常离经叛道,可偏偏就是用这些棋在布局中帮褚嬴奠定了优势。

    今天这盘棋复盘到现在,半泽又开始玩违背棋理的棋了!

    并且今天半泽走的路子还不是少交换一步,而是少交换了两步棋。

    绝对是有悖棋理!

    不仅是佐为,即便是对现代围棋才了解几天的褚嬴也紧锁了眉头,感到匪夷所思。

    现在半泽执黑下的棋,最后可是会导致中间开花30目呀,你竟然就这样让人家中央拔花,并且还是这么早.....

    这么下绝对不符合道理啊。

    在一个由“星位二间高夹”演变出来的变化中,半泽的黑棋就让人家中央拔花,还是围棋中“中央开花30目”的那种拔花。

    这种下法不仅是违背他那个年代的棋理,现代棋理也不支持吧。

    “小树,你确定执黑的一方能赢。这是好局?”

    佐为率先制止了半泽继续复盘,出声问道。

    半泽没立即回复,反而转头又看向眉头紧锁的褚嬴问:“你呢褚嬴。”

    “看不懂,小树你确定不是记错了。此处冲拆,你黑棋虽然在角部获得少许实地,然而却被人家在中腹空拔一子,你需知道,此空拔一子威力甚大,此交换亏矣,褚嬴认为,棋局进行至此,黑棋难下啊。”

    半泽笑了:“看模样,两位棋圣又被难住了。这招真的不成立吗?其实我一开始也这么认为的,那我们来好好看看到底成立不成立。还是那句话,实践出真知!”

    半泽这般说着又继续自弈起来!

    他刚才下出来的那个变化,属于那种围棋中最典型的“地势对抗”格局,黑棋在角部获得一定的实地,而让白棋在“中腹开花”,形成了所谓的厚势。

    又由于中古棋还存在座子以及“还棋头”的规则,像褚嬴这种老古董更是有着让“重势大于重地”的习惯。

    对于佐为而言,就更不用说了!这家伙继承了日本人重棋形不重实战的坏毛病。

    结果也就导致了佐为和褚嬴对半泽这步棋想当然了。
77.教学两鬼围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