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柯少侠(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不知是谁曾说过,【比赛不只是胜负,比赛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

    对于此观点半泽嗤之以鼻。

    随着比赛的开始,最后必然会出现胜败。

    过程越精彩往往也代表着失败的一方会更痛苦。

    半泽和塔矢亮的对弈无疑是精彩的,但也注定了倘若要承受失败,会经历多大的不甘和无奈。

    在半泽占据了极大优势后,塔矢亮为了避免失败,开始丧心病狂的拼命搏杀和对攻。

    为了守护自己的王位,这位《棋魂》的男二号如同不要命一样进攻半泽,试图制造半泽的破绽从而绝地反击。

    半泽为了不出错则频频陷入长考,利用天赋【心棋】预判对方的落子。

    饶是如此,姜还是老的辣。

    在中后盘中,一些对方提前布置的子还是让半泽失误了。

    所幸,等两人中后盘的对杀结束,半泽和塔矢亮的棋也进入大官子阶段。

    是那种白棋空多棋又厚,那怕半泽现在一心二用,一边做作业一边下都不会出错的棋。

    正常来说,半泽只要别去惹是生非,最多最多就是要提防塔矢亮的胜负手,防止对手来惹是生非。

    但是半泽通过观察和估算却意外发现了一个妙手可以一锤定音。

    他开始寻思到底要不要下,因为当前的局面,他其实没有必要冒险,因为就算这步棋成立,那也只是由“胜利”变成“大胜”。

    只是一旦不成立的话,那么这步棋就是白白遭受亏损,反而给了对手机会。

    (寻思一下,寻思一下。这都快下到十一点了,要是真能下赢,就可以提早结束战斗,而且也可以避免塔矢亮说我不敢和他决战。说起来,这一局棋竟然下了三个多小时,太耗时了!)

    提早下班的诱惑最终让半泽进入心棋状态模拟对弈。

    至于塔矢亮则等待着半泽的审判寻找着最后的一线生机。

    事实上,现在的塔矢棋圣已经被下的在怀疑人生。

    如果不是作为棋圣的尊严不允许他轻易认输,塔矢亮现在是真的想拿出棋盘好好把这盘棋复盘去寻找找出来自己到底是怎么输的。

    为什么半泽直树这小子下错了定式却还是让白子获得了优势?

    为什么先刺后脱先会比拆边看上去还要有效果,那样的变化真的成立?

    只是塔矢亮想虽想他的尊严却不允许自己认输。

    要知道塔矢亮可是被挑衅在前的,如果真的被一个才十四岁的孩子在下错了定式的情况赢了。

    此事只要日本媒体知道后,这将不仅是塔矢家的耻辱还是整个日本围棋的耻辱。

    一个业余没段的少年硬生生下赢了日本棋圣。

    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

    终于,一个在塔矢亮看似转机的机会来了。

    是一部“打入”,这小子又“离经叛道”了!

    只是在一细看,看懂之后的塔矢亮颓然的垂下了双手,不禁感慨道:“可恶啊,真是绝妙的定型手筋,这个孩子的围棋到底是谁教的,在最后关头还要秀上这么一手!这是要彻底不给我活路啊。师兄,这孩子真的不得了啊!”

    言罢,塔矢亮投子认输,并向身后的绪方说道。

    与此同时,随着塔矢棋圣认输的提示框出现。

    看热闹的无不心惊于半泽直树真的弑神成功,在三十多万人面前说到做到!真的下赢了日本棋圣塔矢亮。

    下错两个定式都能下赢日本棋圣,你确定不是开我玩笑!

    在所有人的瞩目下,那下赢棋的少年这时也在公频上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在腾达杯见,塔矢前辈。我等着你给我下跪!”

    …………

    …………

    切换镜头

    上海某棋院公寓内。

    一个少年正眉头紧蹙的看着眼前的对局。

    少年的名字叫柯杰,1997年生,2003年正式开始学习围棋,2008年就成为职业棋手,是整个中国围棋界还算瞩目的天才少年。

    他并不知道半泽直树的存在但却认识蕾姆。

93.柯少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