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拿下比赛(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五,六飞攻”的下法在当前的时代之所以少见,除了有违背现代棋理的关系,还有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座子制”的废除。

    在这个复杂的大型古代定式中,有相当多的变化是建立在座子制为基础的。

    半泽直树在开局的时候故意挑衅对方且落子星位,是他的三套方案之一,事实上,当时半泽就准备和柯杰操练“五,六飞攻”了。

    由于被半泽人为的制造了“座子”,这才就形成了白棋引征有利的先决条件。

    由于征子有利,褚嬴教给半泽的五六飞攻制敌术才有了真正的用武之地。

    在整盘棋行至第73手的时候,半泽直树利用先前建立的优势,更是看准时机很果断的秀出了一步极其炫目的招法。

    此招非常炫目,非常具有美感!

    说是“神之一手”都不为过。

    这步棋并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手筋”,也没有和其他子力接触,它就那么虚花花的在棋盘中央凌空飞舞,像极了传说中的——瞎几把乱下。

    然而细后,却又会觉得,这步不像手筋的棋却胜似手筋。

    因为这包涵了很深远的算路-----不是那种实实在在一条路走到黑的算路,而是那种在围棋中很难说清的“虚算路”。

    粗看这步棋,棋手或许不知道这步棋想干什么,是进攻?还是防守?是联络?还是切断?是拼抢实地?还是扩张外势?但是等对手想要去对付它,却会发现它好像什么都想干,它既是进攻,又是防守,既是联络,又是切断,既像是在拼抢实地,又好像在扩张自己的外势。

    如此复杂的一手棋,自然是再次引爆现场的一众大佬眼球。

    来观战的中国代表队领队,方绪都看傻了。

    这步棋方绪是见过的,是中国古定式“五,六飞攻”中最复杂最难解的6种变化之一,在范西屏先生的“桃花泉弈谱”中有过非常详尽的讲解。

    一个日本少年竟然会下这么冷门的招,这少年的中国老师到底是谁?!

    连他都只是小时候在古谱中偶尔一见!

    但对方却竟然在实战中下的如此之好!

    怪物!绝对是怪物!

    以方绪的棋力看,只要半泽的这步棋成立,那现在执黑的柯杰无论怎么应对都会吃上大亏。

    “呵呵,直树,你小子可以啊。我说你当时那手“碰”,为什么落在星位上,原来是早有预谋。不错不错,吾心甚慰!”

    半泽的身后,褚嬴见到半泽占优后不禁是喜上眉梢!

    自打重新来到这个世界,褚嬴基本上都处于被半泽教育的状态。

    也就今天,他才过了把围棋老师的瘾!

    这感觉很好,尤其是看着半泽直树用自己教的方法下赢对手,褚嬴发现这甚至比自己下赢棋感觉还要好!

    “佐为啊,你out了。”

    在确认了半泽基本奠定胜局后,褚嬴甚至还不忘嘚瑟的飚起了日文和英文。

    这是褚嬴专门让半泽教他的中古棋定式,我给半泽提供了实质性帮助,你却没有,哈哈哈!

    “小树,下次换我教你。日本古定式我也会。你不能这样胳膊肘往外拐!”

    半泽见状,笑着摇了摇头!。

    他又不是古代定式收集癖,要不是围棋ai觉得五六飞攻好,半泽才懒得下!

    而半泽的这表情此刻落在柯杰眼里就如同是嘲讽。

    虽然柯杰很清楚,自己先前因为愤怒已落入了半泽的圈套。

    但下棋不是武斗!

    只有赢了才能证明他比半泽直树强,才能和师妹证明半泽直树就是一花花公子。

    然则,越是如此,心中的执念也愈发让年幼柯无法淡定!

    事实上,今天这局棋从一开始,柯少侠就想着让半泽大败而归!

    为此他备战了很多,尤其是研究了好多半泽在亿度围棋网上的下棋的棋谱。

    在柯少侠看来,他研究了那么多至少也有一战之力。

105.拿下比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