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佐为的进化(上)(求订阅,推荐!)(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铃木合子憋着一股气想把我们的主角杀之而后快,那我们的主角在做什么呢?

    说了如此之多的题外话,却把镜头切回我们的主视角,看看如今的半泽在做什么。

    镜头转到我们的主角。

    此刻的半泽目前正在蕾姆家的客房内面色沉重的看着唐装老头。

    他的身后站着瑟瑟发抖的褚嬴,身前倒着被砍掉一只手的佐为!

    看着面前说翻脸就翻脸的唐装老头,现在的半泽对这老人也是起了真正的杀心!

    至于半泽为何会对这唐装老头动了杀念,却要从刚才在俞晓阳道场的邂逅说起。

    很显然,从老头没有脚就能漂浮在空中这点,任谁都可以得出老老头是鬼的结论。

    和半泽猜想的一样,这老头真的是鬼!

    据他所述,他叫木桑道人,是铁剑门第二十八代掌门,擅长轻功和暗器,最喜欢围棋。

    生于明朝万历年间的他经历了明朝的中兴和灭亡。参加过起义军,收留过明朝的九公主做弟子。

    由于一生执念于下棋,他最后也不知怎么的就完成了把自己的灵魂寄宿在棋盘上的神操作。

    后经过一个道士的启灵和供养,木桑道人得以从棋盘上脱离,在清朝的中期拥有了形体和灵智。

    此后的数年,木桑靠着道士后人的供养和自己的修炼,不断强大。

    一直到前些年道士这职业开始在中国绝迹,被视为封建迷信,木桑迫于无奈下只能再次沦为了孤魂野鬼。

    木桑能继续在这世道存活下,源自于他有着靠打败恶鬼吸食恶鬼灵气的本事。

    简单来说,这老头是一个有着一定武力值的鬼。

    最近的三十年,一直到三年前,和木桑合作的伙伴是一个叫叶秋的职业棋手。

    那个棋手有一双阴阳眼,托了木桑道人的福才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成为了中国围棋学院的院长,并在此后成为了现在中国棋圣俞晓阳的老师。

    三年前,随着七十八岁的叶秋去世,木桑不得不再次开启了寻找合作伙伴的道路。

    在木桑口中,这些年来他留在俞晓阳道场就是希望能继续精研棋道并再次寻找有缘人代他下棋。

    好巧不巧,半泽直树这一人两鬼被木桑撞见了。

    木桑作为鬼自然是全程见证了半泽是如何用两个鬼怪作弊的。

    因为知道半泽是东瀛人,所以木桑在一开始是打算让半泽这作弊者好看的。

    毕竟当初让道士一家断根的仇人就是东瀛人。

    只是令木桑没料到的是,半泽竟看得到已开启敛气术的他。

    在木桑的世界观中,如果不是很厉害的道士,那就算开了天眼也看不到他。

    因此要么是半泽深藏不露,要么就是半泽和叶秋一样也是天生阴阳眼。

    基于此,木桑打算对半泽这东瀛人法外开恩。

    让半泽直树可以获得他的帮助!

    不过呢,半泽对木桑道人加盟非常不感冒,且不说他这边都有两个棋圣了还都是很擅长围棋。

    这如今再来一个,这又不是打麻将三缺一,他一个人如何能同时喂饱三个人。

    半泽最近的私生活已经有很长时间被围棋霸占。

    读书,做视频的时间都没下围棋的时间多,这再来一个他真的吃不消!

    而且半泽现在大概也猜到了这木桑道人来自哪儿了。

    木桑道人,明末清初,铁剑门,喜欢围棋。

    当这些线索窜连在一起,那对任何一个金庸的粉丝而言,木桑到底是谁就呼之欲出了。

    这丫的可不就是《碧血剑》里的重要龙套,一个被少年时期袁承志虐菜的臭棋篓子。
119.佐为的进化(上)(求订阅,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