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镇神头时隔五年的再现!(求订阅!求月票!)(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如此,上午10点钟,腾达杯的预选赛再次开赛。

    经过猜先,这局比赛半泽直树猜到了黑棋。

    对手是一个韩国年轻人,叫朴淑欢什么来着。

    为了不浪费时间,半泽再次开启了一边刷题一边下棋的模式。

    和先前说好的不同,这次的对弈依然是佐为下。

    这并不是佐为要求,而是褚嬴。

    褚嬴在今天的早上,提出了他很想和那位叫时光的选手下一盘棋,他说这时光让他有些亲切感,给了他白子虬的既视感。

    对于褚嬴的要求,半泽震惊之余却没有不同意。

    毕竟褚嬴这要求真心不过分,而佐为对于能连下三盘自然是开心至极!

    只是当半泽听到佐为吩咐的开局指示后,他和褚嬴都是不由的愣住。

    “对角星”开局?

    这丫的不是佐为下棋的风格啊?

    由于佐为从诞生开始就下的是小目围棋,所以这位日本棋圣对座子制并不是特别感冒。

    在前段时间的围棋切磋中,佐为还曾有过这样的结论——在大贴目围棋中,“对角星”开局是不利于现有规则的。

    可为什么佐为明明不喜欢却依旧下了呢。

    “我有点被木桑那老匹夫的记忆影响了,所以想尝试一下新下法。放心,一定能赢下比赛。忽然发现中古棋着实有意思,想多一些试验。”

    佐为对半泽这般说道。

    昨天在吸收了木桑道人后,佐为不仅是继承了武学记忆而且还继承了木桑的围棋记忆。

    在木桑的围棋体系里,中国古代的围棋下法自然特别浓郁,其中也包含了很多世上压根没有记录下的棋谱和变化。

    这让佐为有一种如获至宝的感觉,并对着自己的棋道有了全新的想法。

    为了证明这些想法,佐为需要实践——大量的实践!

    不一会,佐为落子的下法自然是再次引起了中国代表团和褚嬴的侧目。

    绪方精次一直在旁观战,看到了半泽的这盘棋的开局后,心里又是不禁哇凉哇凉

    这前面20多步棋,黑棋浓郁的中古流下法彻底证明了半泽直树的师承绝非中国人。

    和前两次标准的日式下法不同,这一次是标准的中古棋开局。

    和前几次相比,半泽这次的下法更古老。

    虽然在网络上的时候,那个的账号也经常秀出中古流,可这次的中古流又明显和先前几次有所不同。

    这孩子到底有多少棋风和路子啊。

    为什么能把中古流下成这样……

    这下好了,国内的那群老顽固绝对又要骂了。

    事实上,目前网络上为什么有很多人包括日本人都贬低半泽,除了半泽不按照套路出牌!

    最大程度的原因是半泽直树崇中媚外!

    不仅是视频崇中媚外,围棋也是!

    在大多数日本棋手的心中,中古棋是比不上日古棋的。甚至有不少中国的棋手也有这样的视角。

    可半泽呢就偏偏用他们看不上的下法在下,这着实遭到了很多顽固派的抗议。

    另一边,佐为想下中古棋也是需要有人配合的。

    这年头,中古流的下法非常罕见,特别是韩国的年轻选手,对中古流更不熟悉。

    不熟悉的后果致使半泽的对手频频长考,而他频频长考的后果也直接致使了在上午2小时的比赛中,整局棋才下了不到五十手棋。

    谁都没想到,也就是这局棋的第58手。

    在离中午休息还有10多分钟。

    半泽直树干脆也不做卷子了,他起身做起了广播体操。

    还特么的是中国的第六套广播体操。

    看到半泽这么活动,观战的人无不是像看怪物一样打量着半泽。

    投向半泽的目光中,有惊讶,有怀疑,有仇恨,更多的还是惊喜。

123.镇神头时隔五年的再现!(求订阅!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