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这反转有人能猜到,我拿头便拜!(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最后,一行六人一起共进了一餐早晚餐。

    晚餐并不丰盛,但口味不错。

    给半泽直树留下深刻印象的有两道菜。

    一个是大名鼎鼎的萝卜糕,这是一种味道非常美味好吃的美食,吃的时候软糯中带着萝卜的香气,口感相当新颖。

    另一个是碗仔翅,碗仔在香港指的是小碗的意思,碗仔翅则是指小碗的“鱼翅”汤羹。

    这家店的碗仔翅的主要材料是鱼翅和上汤,店家用淀粉将其煮至粘稠后加入酱油改变颜色再加入了特制的原料后,整个口感非常奇妙。

    当然,享受是享受了。出钱的时候,半泽也在滴血。

    六个人一顿饭,一万五的人民币就花了出去!

    在饭局进行到结声,半泽买完单回来的时候,他还当着众人的面对蕾姆做了一个提议。

    “我早上说过了今天如果赢了比赛的话,就亲自做一顿给你们俩姐妹吃。蕾姆,有兴趣带我去你家附近的菜场转一转吗?当做消食。”

    这般说着,半泽还露出了和煦的微笑。

    闻言,蕾姆自然想答应,可手却却被赵美妍按了一下。

    两个女人互相对视间,蕾姆理解了师母制止她的用意,摇摇头婉拒道:“能改日吗?明天就是预选赛小组赛决赛,我还没有备战………”

    闻言,半泽抬手示意蕾姆不用继续说下去。

    “没事,当然可以改日。然后你喜欢吃什么,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如果有指定的菜,我也可以做的。”

    半泽并没有责怪女孩对自己的拒绝,反而是愈发好奇起女孩在饮食上有什么偏好。

    蕾姆见半泽没有太在意自己的拒绝,不由一喜,补充道:“我不挑食,如果实在是有什么想吃的话,我想吃锅包肉。但是这个你应该不会做吧。”

    “锅包肉?”

    半泽瞪大了眸子看着蕾姆,被女孩的答案惊到了。

    “对啊,对啊,蕾姆可喜欢吃了,拉姆也喜欢吃。”

    一旁的拉姆此时也出声附和。

    见状,半泽的表情就更古怪了?

    锅包肉,蕾姆和拉姆这对从小长在中国南方的日本人竟然喜欢吃北方菜——锅包肉!?

    “嗯,锅包肉,会做吗?”

    蕾姆很好奇的打量半泽,同时也期待这男生到底会怎么回答。

    坦白说,蕾姆对半泽直树的厨艺到底如何是相当好奇。

    如果不是姐姐提出了今天出来吃的建议,她其实也想让半泽试着做做看锅包肉!

    她想看看这个对着自己有好感的男生到底能为自己付出到什么地步。

    在蕾姆想来,半泽直树一定不会做锅包肉。

    毕竟这道菜虽是中国东北的名菜,半泽直树一个日本人,口味吃的历来应该是清淡的。

    试想一下,一个从来没做过锅包肉的人第一次做锅包肉会是什么模样和味道。

    这光是想想,都足以让人不期待。

    “会做。当然会做。那你们姐妹好那口?”

    半泽直树的表情此时已由惊为喜,他可没觉得蕾姆是故意为难自己。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太巧了。

    他前世的菩萨最喜欢吃的也是锅包肉!

    只是以半泽的日常经验看,女孩子应该一般都不喜欢吃锅包肉。

    这道菜好吃归好吃,但因为油炸的缘故,吃了容易长胖。

    菩萨喜欢吃是因为菩萨是北方人,蕾姆……

    “你会做?还好哪儿口。”

    一桌人听了不由更加惊奇,听半泽的话外音这似乎还是锅包肉行家!

    “哥哥,锅包肉有不一样的口味?还有区别?”

    方馨奶萌奶萌的对半泽开口问道。

    “对啊,小馨,锅包肉不是只有一种口味。”半泽直树微笑的看着方馨耐心的解释:“锅包肉是中国北方名菜,但大致分三种口味,最传统的是糖醋口味,色泽是金黄色,肉片很厚。”

    “然后辽宁地区的锅包肉,酱汁口味是番茄酱。这个版本的锅包肉口感更脆。”

    “最后是内蒙古的,这个版本的锅包肉,肉片比较薄。口味是蒜香的。总体来说各有千秋。”

    “你这些都会做?”

    李美妍问道。
130.这反转有人能猜到,我拿头便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