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道明寺昊(四千字大章)(2/2)
作者:愤青别来这

    英梨梨跟在辉夜后面,眯着眼聚焦,一一扫过眼前的男男女女,掠过却又重新停在一个熟悉的侧脸上。

    “是你?”

    英梨梨看着道明寺昊不禁出声到。

    道明寺昊正单手搭在横栏上,漫不经心地听同来的同学聊天,嘴角挂着幅度不深的笑意,却不达眼底。

    听着英梨梨的声音穿过耳膜,道明寺昊偏头望去,与英梨梨刚好对上视线。

    可旋即这男孩就忽略了英梨梨,下意识的侧眸看向她边上的人,眸光不可抑制地顿了顿。

    随后,道明寺昊低头和同伴说了两句,旋即就迈开步子朝她们走来。

    英梨梨以为道明寺昊是来找自己的,不禁展颜一笑:“好久不见啊!”

    “好久不见?”

    道明寺昊愣了愣,这才把目光回移到英梨梨身上。

    这女孩他并没有太多印象,何来好久不见。

    不过好像的确见过,这些年追逐他的女孩多了去了。

    道明寺昊为了在辉夜面前不失礼,随即温润的笑了笑,点点头“是啊,没想到在这里能遇见你们。”

    敷衍的回应着,眼睛是再次转到了四宫辉夜身上。

    道明寺昊不记得自己认识什么英梨梨,但四宫辉夜这座冰山他可不能装作不认得!

    ………………

    ………………

    四宫辉夜从英梨梨搭讪道明寺昊的时候,也注意到了这位老朋友。

    模样没太大变化,却更高更隽逸,也更讨女孩子欢喜了。

    她能清楚听到身后女孩们在道明寺昊朝她和英梨梨走近时发出的艳羡惊呼声。

    道明寺昊能引起那么多人侧目辉夜并不奇怪。

    毕竟在前些年,在半泽天树亚运会还没夺冠的时候这两人在整个日本年轻贵族圈一直是交相辉映。

    伊始,道明寺昊的名气甚至比半泽天树还要高。

    连续七年,这男孩在小学到国中的全国剑道比赛里都完成了制霸;名列前茅的学习成绩和帅气的形象都让道明寺昊稳压半泽天树一头。

    然则剑道在强终究是比不过一块亚运金牌的吸睛能力。

    随着半泽天树双艺兼修,在国际赛场也屡屡获胜。

    后者终究被比了下去!

    道明寺昊目光专注地停在四宫辉夜身上,近乎缱绻,清浅的薄荷音,带着专属的少年气,“辉夜,这么久不见,不打算跟我打个招呼吗?”

    辉夜嘴唇翕动了一下,手指微动,不算客气也不算疏离地冲他点点头,“好久不见,道明寺君。”

    道明寺昊笑了笑,眸底深邃而内敛,也点点头,“好久不见,四宫。”

    这一幕,恰好让先前在英德学院人群中的一个女生看到。

    她朝着男孩走着的脚步微不可见的一顿,眸光幽深,没待旁人反应过来,却是又率先迈开步子向了辉夜。

    “哥哥,认识的朋友吗?怎么不给大家介绍介绍。”

    端庄的仪表,翩翩的风度,无比精致的妆容,挑不出一丝毛病的脸蛋,却让四宫辉夜看哪哪不爽。

    面前这女生是辉夜的一个宿敌,叫道明寺樱。

    学习成绩;比赛成绩都非常不错。

    在去年和千年的全国女子弓道比赛中,辉夜更是连续两次在全国四强赛上就是输给了她。

    因此两人之间的照面少说也已经有七八次,对方却依旧表示不认识自己。

    这不是目中无人是什么!

    一时间辉夜忍不住气闷地鼓了鼓腮帮子,视线移到别的地方。

    道明寺昊闻言侧开身,看向到来的女生不禁低叹了一声,他自然知道辉夜为何生气。

    妹妹这绝对是在故意不认识辉夜给辉夜难堪啊。

    可左边是妹妹,右边是辉夜。

    他恰恰也是难办的。

    为了场面不至于太过尴尬,他只能绅士地抬手又介绍道:“小樱,这两位是我小学的同班同学。其实你都见过,然后这是辉夜,去年你……。”

    “哦,我想起来了。去年和千年弓道比赛的时候还输给了我。有印象了,你是姓四宫对吧。”

    说着向辉夜伸出了手,“好久不见啊四宫。抱歉呢对你印象不怎么深,抱歉抱歉。”说着还俏皮的眨了眨眼。

    那刹那,辉夜气的更是差点现场就爆炸!

    因为周围有无数人看,却又不能失礼到直接不理睬人。

    当下,强忍着不适和后者的手碰了碰。

    正欲在说点什么作为回应和反击,不远处先前离开的藤原千花却去而复返。

    只见地球之癌兴奋的无视了旁人对她的侧目,旁若无人的说:“辉夜,莉莉,有钱吗?现金有吗?”

    辉夜莫名其妙的看着女孩,问道:“有啊,……可你问这个干什么?”

    “我们去登记去吧。”藤原千花解释到:“辉夜,天树哥哥坐庄开了几个盘口,让大家赌半泽会输还是会赢。或者是半泽先赢还是蕾姆先赢。”

    “目前好多人都压了半泽会赢,也有压输的,辉夜我们压半泽会赢吧。只要赢了就马上能赚钱了!:的赔率呢!”

    “!!!!!”

    闻言,辉夜的目光在顷刻间化为不可思议!

    她可不会和千花一样单细胞的看待这次由半泽天树引起的开盘。

    或许在别人看来,半泽天树这么做是为了给这次围棋直播多增加点悬念和看点。

    但在辉夜心中,半泽天树这尊神从来不会做赔本买卖。

    如今很多人都觉得直树会赢,所以理所当然的会压直树。

    可如果最后直树真赢了,那作为庄家的半泽天树就要赔钱了!

    她认识的半泽天树算无遗策,因此没道理明知会输还故意开盘!

    为了支持弟弟…!?

    还是说……

    天树已经有了十足的把握弟弟会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