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为什么下(三,三)(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东京都。

      千代田区。

      一间古色古香的房间内,一个老人和一个青年正隔着书案相对而立。

      房间的装修是大气的,有一个无比巨大的暑假,上面全部是线装古书,其中不乏珍贵传世孤本,其中几样商周时期的青铜鼎器更是尤为注目。

      不仅如此,价值连城的明朝成化斗彩葡萄纹足杯和几幅唐伯虎山水真迹也陈列其中。

      这样的布置绝非一般人能拥有,无形间彰显了绝对令人侧目的钞能力。

      在这些装饰中,最令人侧目的当属老人背后墙壁正中央手书的斗大两字——天元。

      其字铁划银勾,堪称绝品。

      房间内,那头发半白的老者正在提笔练字,岁月在他的容貌上虽然刻下痕迹,但同时也赋予了他历经沧桑的成熟和沉稳,炯炯有神仿佛能穿透心灵的眼神让任何常人人不敢正视。

      任何一个面对老者的人在他积累的威严和散发的庞大气势前都要低头。

      此时站在他面前的青年也不例外,那怕对面的老人其实是自己的亲生父亲。

      “天元,这就是你收集到的情报吗,似乎是有点少吧。”

      老者面无表情的询问道,那张让所有人胆战心惊、崇敬、恐惧的面容即使毫无表情也依旧令人胆寒。

      俊郎的青年回复道:“目前能收集到的信息就以上这些。但能确定的是,半泽家的次子连自己的父亲也在隐瞒。对自己背后的能量对外人只字不提。然后亿度四大派系现在全都把自己的嫡系继承人往秀知院转学了……看模样他们似乎是想把自己的继承人近距离放在半泽家的次子身边以作长期投资和近距离观察。具体的目的如何,我会做深入的跟踪安排。”

      回复的青年叫四宫天元,四宫辉夜的二哥,原著剧情里从未出现过的人。

      事实上,四宫天元本也是一个本不该出现在这世界的人,四宫雁庵第二任妻子生产他之前遭到了不测,所以四宫天元本来的命运应该是胎死腹中。

      但是谁有能想到,二十五年前秋元才加的出现挽救了这位二公子的性命!

      不过也正因为这位二公子,秋元家和四宫家才会有近十年的蜜月期。

      只是知人知面不知心,没有人规定老朋友就不会被背叛,更没有人规定大家族间不会暗地里捅刀子。

      对于将要继承亿度集团的候选人,四宫家很难不能不在意。

      以前是半泽天树,现在在四宫家的观察名单中又必须加一个半泽直树了。

      是交好,是拉拢,是坐山观虎斗,都在老人的一念之间。

      老人思索了一阵,沉吟道:“看模样,秋元才加藏得很深啊。她的次子这些年来一直隐藏在幕后,为了保命就连自己的父亲都隐瞒。不过这一切,绝不可能没有蛛丝马迹。继续查下去,尤其要给我好好查查腾达和那些中国企业为什么会和这孩子也联系到一块。这一块的讯息出现了相当大的缺漏,没道理那群中国人会如此无条件的帮助一个已明显失势的孩子。”

      “那孩子能引起裴乾投资的筹码才是我们最需要关注的。”

      在围棋比赛上的胜败,老者是不在意的。

      那只是小道,但是这次比赛背后牵扯出的力量足够让所有人重视和侧目。

      一个其貌不扬的次子不仅惊动到了中国第一首富裴乾,而且还连带着惊动了其他六家中国数的上数的大企业一起共同承担。

      这背后有多少的筹谋,已故的秋元才加在死前到底为自己的后代留了多少后手足以让任何窥视者忌惮!

      一个半泽天树已经够难办了,没曾想这半泽家的老二其实才是藏的最深的一个。

      如果有裴乾和那六家中国企业都在半泽家背后予以最稳固的支持,那对于四宫家要吞并亿度集团的计划就完全是两个模样。

      目前的亿度,四足鼎立,在股权的持有上,四宫财团持有11.2%;腾达则持有17.2%;亿度四大派系共持股9.4%,除了以上这三大派系,还有27%被政府托管,那是属于半泽天树和半泽直树的,只待两个少年符合继承条件顺利继承。

      其他的部分则由股民散装持有,因为腾达从来都不干涉亿度内务,所以在亿度没有直接的话事权。

      但不干涉并不代表没能力干涉!更何况秋元才加的两个儿子如今看来是一个比一个妖。

      这两只幼虎,大哥天树臣服极深有很强的崛起之势,在母亲死后收拢了不少秋元才加的原本势力。

      虽然此子防备心很重但由于半泽天树的内部已打入了四宫家间谍,因此想掣肘后者并不难!

      本来半泽直树这次子,四宫家是真的没放在心上,但今次的一场围棋比赛暴露了太多太多!

      裴乾为什么要这么帮半泽直树?半泽直树的神秘老师到底是谁?那六家中国企业为何也愿意为半泽直树承担赔偿?

      眼下,只要是正常人就不会不把这些事联系到一起,而可怕的地方就在于联系很深,查到的资料却寥寥无几!

      半泽直树此前和这些中国企业的交集如同是张白纸。

      这到底是隐藏的多深,才会有现在这些中国企业都站出来帮助这少年。

      人类最害怕的从来都是未知的。

      深不可测的半泽直树也足以令整个四宫家侧目。

      “从目前收集到的信息看,你觉得此子如何。简单评价一下吧。”

      四宫雁庵望着次子天元的眼睛深沉道。

      四宫天元感受到父亲话语里的考验意味,想了想说:“我觉得必须看今次比赛的胜负,围棋是一种除了计算还考验心态,抗压,判断的竞技运动。这局棋的受关注程度已不下于任何的大赛决赛甚至远远超过,因此如果直树君能在这样的关注下,抗住压力获得胜利。”

      “我觉得家族有必要拉拢和扶持,并且我建议把一些信得过的人到这少年身边,就如同对付半泽天树一样,用女人来撬开这少年的心,否则如果真的什么都查不到,我们会非常被动。”

      四宫雁庵缓缓道:“给的答案很保守嘛,那你有人选了吗?像白莱语诗这样的棋子可不是那么容易安插的。”

      四宫天元回复道:“有人选了,我已经让她从英国回来了。这条线当时是以备不时之所需,一切还多亏父亲的提前打点。”

      “你是说……”

      听到儿子这么说,四宫雁庵和儿子的目光做了眼神交换。

      “是的……”四宫天元点头确认,

      四宫雁庵闭上双目沉吟了一会儿,沉定而有力的说:“让她小心行事把。半泽家的小子我看其行事是愈发显得妖异。对了,天元,这局棋,你是希望他赢还是会输呢。”

      “我想……我会选择他赢吧”四宫天元毫不犹豫道。

      “确定?你难道不怕他威胁到你?!”

      四宫雁庵走到儿子跟前。

      四宫天元沉着的说道:“一个强者从来不会害怕对手有多强大。而且他赢了,我们才能看一场更好的戏不是吗?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我其实更想看半泽天树对他的弟弟如此强势崛起会如何反应。”

      “很不错的回答,我很高兴家族能有你这样的子孙,这才是一个强者真正让人害怕的地方!只是千万不要过度自信。”

      老人转过身面对着“天元”两个大字深思不语,良久才缓缓道:“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弱者唯一的作用就是成为强者踏入成功的垫脚石!要想不被人吞食,就得爬到食物链的顶端——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

      “秋元,你这儿子隐藏了多少,希望这局棋别让我失望哦。”

      …………

      …………

      另一边。

      半泽天树家宅内。

      今天的天树直接请假在家在等候着自己的弟弟和金忠国棋局的开始。

      在他的一旁是同样“被请假”的雪之下阳乃。

      她被半泽天树要求在他身边一起观摩这场比赛。

      以便在此后能更好的执行他对弟弟的“奖赏”。

      对于半泽天树近乎变态的要求,阳乃是拒绝的。

166.为什么下(三,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