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流鼻涕的女孩真白参上(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当半泽直树在第五手就点“三,三”的时候,不止是半泽天树,在比赛现场旁的观战室里,一众职业棋手全是愕然。

      “三,三,为什么下这里?这孩子疯了!?”

      一阵淅淅索索的议论声中,除蕾姆外,所有人都在费解半泽为什么这么下!

      事实上,前天晚上和蕾姆的对弈,半泽的围棋小课堂已对蕾姆解释了为什么点【三,三】和部分有关点【三,三】的后招。

      作为交换,蕾姆也答应了半泽有关于半泽所教的内容全程保密。

      作为为数不多知道半泽部分招数的人,蕾姆欣喜于半泽对她信任的同时还知道点【三,三】只是开始。

      对局室内。

      随着半泽直树这第五手棋出现,比半泽大不了多少的天才选手金忠国诧异的抬头看了半泽,目光好似在说

      (什么情况,是知道这局我要恶心你,所以你提前要恶心我?!你这不是送死吗?)

      见金忠国发蒙的表情,半泽忍不住笑了。

      他要的就是对方这种表情,轻易和不可思议的表情。

      在眼下的时代,【三,三】几乎没有任何职业棋手会下。

      然则整盘棋能否落入半泽的轨道,在半泽看来恰恰和这第5手棋“点三三”有关。

      这一招脱胎于狗招!

      从后世的角度看,难称好手!更不能说说妙手!

      连带着有关【三,三】的这个定式下完后,黑方也不会得到什么大优势。

      然而下这个变化对目前这盘棋却有两个对半泽很重要的好处。

      第一个好处;【三,三】的定式可以客观上让对手轻敌!

      受这个年代的围棋观影响,半泽直树可以笃定,别说是金忠国了,就是李世石看到也绝对在相当长时间内会认为是自己大优。

      敌人潜意识里的优势意识在比赛时是容易造成棋手在形势判断上产生偏差的。

      如此一来【三,三】的作用就会无限放大,与此同时,第五手就“点三三”,其实在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整盘棋的格局。

      这个年代可不像后世那样,对手点我一个“三三”那我还对手一个“三三”。

      既然这样,那么当黑棋选择这个开局后,棋盘上就很容易形成相对比较极端的格局:就是那种黑棋取地,白棋取势的“地势对抗”格局。

      这种典型“地势对抗”格局一旦形成,是很难下成那种铺地板的功夫棋。

      在换个说法,金忠国想恶心半泽都难!

      因此,这么下可以算是间接废了韩国流!逼着对方和自己白刃战!

      和半泽想的一样,在落下那手“点三三”之后,金忠国除了懵,最明显的表情就是反复的深呼吸,他似乎在平复自己的情绪,提醒自己不要被这样一手棋搞得心浮气躁。

      毕竟他如今已经有了作弊宝典,半泽这点【三,三】依旧在掌控之内。

      可惜是半泽会恶心他的棋还多的是,3分钟之后,金忠国落子。

      “挡”,“扳”,“长”,“长”----这是金忠国三段在接下来的四个回合中下的4手棋,这也是星位被“点三三”后最常见的一个变化。

      在当前的年代,大家的认识中,大多数人都普遍觉得这么下对白棋有利的。

      但白棋的这个“有利”并不在于局部,而在于全局。

      这样下了后,黑棋取得角部的实地,白棋获得一道外势,虽然这个变化局部可以看成“两分”,然而围棋中也有一条原则,“外势形成得越早,那么它的威力就越大”。

      黑棋这么早就“点三三”,显然就违背了这条原则。

      因此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会看不懂半泽这么下的原因。

      而棋局进行至此,是全局的第12手,然而接下去的第十三手,再次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在金忠国目瞪狗呆的注视下,半泽紧接着又完成了一步“二路爬”!

      落下这手棋后,金忠国的反应就更有意思了,这次他没在看半泽,而是在看到这手棋后,他的身体猛的前倾,死死盯着棋盘上的那枚棋子看,足足有好几钟,仿佛是想确认一下对手是不是把棋子放错。

      半泽直树这是要送他嬴棋啊!

      虽然没有昨天棋谱中对弈套路,可对方这样下他也可以完全应对。

      与此同时,观战室的一群人,日本棋院的一群大佬!一样是惊掉一地的下巴。

      你妈的你下【三,三也就算了,为什么还下二路爬!

      这棋到底是谁教的!?

      要气死人是不是!

      日本七超之一最年长的大竹英雄气的的直接一拍桌子出了观战室!

      他历来是尊古派,他讲究下棋的时候棋型必须优美。

      但半泽这个棋,别说优美了!用丑的出翔来描述都不过分!!

      “这孩子绝对被教废了,那个中国人怎么能这么教!这棋不输怎么可能!”

      大竹英雄见半泽直树这么下直接断言了!

      与此同时,上海赛场的观战室内,一群人同样也是议论纷纷!!

      无不看衰半泽直树会输!

      见状,半泽直树父亲的半泽建一的身形不禁摇晃起来险些有些要晕倒!

      他虽然有预感会输棋,但是真的没想到会知道的这么快。而且他潜意识告知自己,自己的儿子应该是有把握才会同意和金忠国对弈的。

      一路跟随自己儿子走到现在,这孩子虽总是兵行险着,但大体上也是全面占优吧。

      (我的儿啊,老爹的钱来的不容易。要不是这次裴总出面,我们家就是赔光也不够赔啊!你不是说有信心吗?这叫怎么回事啊!这要是真输棋了,我这辈子看到中国人就真的没办法在做人了。)

      作为一个商人,半泽建一在听到了身旁的一众棋手一致在看衰儿子后,不禁悲从中来。

      在一旁的灰原哀对此是叹了口气轻拍男人的后背以作安抚!

      下意识的看向小闺女狂三,也想安慰几句。却发现狂三在观察一个人,是蕾姆,花泽蕾姆。

      眼见着蕾姆丝毫不意外,反而还挺安心的模样,灰原哀不禁一愣。

      蕾姆和半泽的关系现在她也有所耳闻,而蕾姆能如此安心,难不成半泽这么下还是故意的!?

      “蕾姆,你告诉我,为什么这么安心。”

167.流鼻涕的女孩真白参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