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欲哭无泪的裴乾!(加更,感谢盟主)(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老天爷啊,这孩子真的逆转了!?”

    在半泽直树下出了惊爆所有人眼球的一步棋后。

    半泽和金忠国的对弈目前又进行了三十手。

    撇开中午的午休时间,目前的对弈已来到了北京时间的下午的14:00整。

    由于半泽直树那手棋几乎把整个局面都乾坤一变,金忠国的思考时间越来越长。

    此刻观战室的气氛虽然依旧是冰火两重天,但承受的对象却互相调转了。

    本来还无比兴奋的韩国代表队此刻是愁云密布苦不堪言,承载着整个国民期望和希望的一众帮子,每个人脸上都像被冻住了一样。

    中国代表队的表情稍微好一点,但领队的方绪和其他几个职业棋手全是严肃苦思。

    尖冲这部棋竟然能这么下,这少年是从哪儿学的棋?这完全是跨越一个时代的一步落子啊。

    有了这步棋后,现役的围棋棋手怕是都必须对尖冲重修了!

    另一边,日本代表队的领队,以绪方精次为首的部分棋手是一片雀跃。

    特别是绪方精次在看清了目前这局棋趋势后,正眉飞色舞的给一群围观者分析着这盘棋,并对半泽建一做起了恭喜:“半泽社长,你真的养了一个好儿子啊。这样的尖冲要下出来是需要勇气的,我刚才还不敢确定但这孩子是真的敢,自愧不如,大才啊这孩子。”

    绪方精次兴奋的感慨着,说话的内容都变得有些语无伦次!

    他作为塔矢行洋的弟子,在师承上算的上是围棋棋圣吴清源一脉?

    作为徒孙,他自然对于师祖的尖冲无忧角持一直是向往的。

    但向往是一回事,敢下和实践是另外一回事,十多年了!

    在职业棋坛能真正敢实战中使用并用的好的,到目前为止有且只有在对局室对弈的半泽直树。

    “什么情况?直树又有机会赢了?”

    半泽建一本来已颓丧的倚靠在身后的椅背,寻思着等会在比赛结束后该怎么和裴总道歉。该如何和那些个中国的企业老板赔不是。

    人家替了自己挡了这么多的子弹,半泽建一必须想想除了钱还有什么其他的补偿方式能偿还。

    没曾想就在自己儿子落下一步棋后,场上的风云忽然又突变了!这绪方精次如同神经病一样,又兴奋的拉起自己对自己说儿子又能赢了。

    靠,玩过山车啊!

    说直树会输的是你们!说赢得又是你们,到底那个是准信!

    绪方精次重重的点头,陈述道:“对,直树的确胜算更大了,并且形势上处于大优!在刚才那手棋落子后,这要是我拿白棋的话,我可能就直接就认输了。我现在就和你说一下直树具体的领先优势哦。……”

    当下,绪方精次叽里呱啦开始对半泽建一听不懂的理论分析。

    听完后,半泽建一虽然还是没能明白为什么儿子有优势了。

    但大致的情况总算是弄明白了。

    绪方精次的意思是经过那一手尖冲,目前棋局儿子在目数的优势已领先了对方十目。

    并且整盘棋的控制权也牢牢的握在了自己儿子手上。

    因此就眼下的局势看,这盘棋直树已经不是没有希望赢反而是有相当大的概率获胜。

    并且就是说外行,半泽建一也看出儿子的对手好像已经被下的怀疑人生了!

    只见金忠国那少年反复的挠头,捏自己下巴,俨然一副在考试面对的却全是超纲题目的崩溃模样。

    这种心态上的失衡不能说金忠国心态不好,只能说半泽那手棋带给大家的震撼好像比破解大雪崩大!

    现在在观战室,到处都是“尖冲这种下法原来在实战中可以这么用!?”

    当然了,在日本队的阵营中,也有人的表情是格格不入的。

    这人是刚从休息室玩游戏回来的裴乾。

    本来呢,我们的裴总在一众棋手纷纷看衰半泽会输后,是觉得大橘已定了。

    既然如此,且只留着看棋实在是浪费生命。
169.欲哭无泪的裴乾!(加更,感谢盟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