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意想不到的对弈——收徒棋(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进藤光——半泽直树上一世围棋漫画《棋魂》的主人公。

    在漫画的剧情中,因为藤原佐为的附身,这个角色继而才由当初那个一点不懂围棋的小学生变成了一个以围棋为终身职业的天才棋手。

    这一世,因为他便宜老妈的乱入。

    世界线发生了扭曲,秋元才加在进藤光和藤原佐为初识没多久的时候,就安排了职业道士将佐为从进藤光身上强行脱离。

    由于便宜老妈的这番骚操作,佐为才转而成为了直树和天树的本命鬼。

    这其中道士们具体实施了什么仪式,半泽不得而知。

    但在半泽想来,那进藤光一定是付出了什么代价才解除了佐为和他的原生联系。

    具体是什么,半泽没兴趣去过多了解……这世界和他原来所在原来世界不一样的事情有太多太多。

    他又不是死神小学生,没必要把疑惑一个个都刨根问底……

    只是这世界……就仿佛有命运这一说……很是怪力乱神。

    无论是女儿纱雾……父亲建一……

    在无形间总好像有一个黑手在背后推动半泽和一些特定的人产生交集。

    有半泽愿意交往的……例如花泽蕾姆……藤原佐为……

    有半泽刻意躲避的……例如时崎狂三……半泽天树……

    若说这横空冒出来的御坂美琴属于那一类,毋庸置疑,此女一定会被分类为后者。

    半泽他自己闺女都来不及管了……又那里来的时间管徒弟。为了自己的前途考虑,他没道理徒增是非……

    但有些事你那怕再不愿意做,也无法避开。

    和佐为已搭上了因果的半泽,为了让佐为归心现在只能和这御坂美琴牵扯上了因果。

    佐为对这小女孩为什么会如此优待,源自于……进藤光……也就是现在的御坂光……。

    从进藤现在的名字可以得出一个很无奈的事实——进藤光改名并且入赘了一个姓氏为【御坂】的家族。

    入赘……这是一个无论在那个国家……都会令男方哈斯卡西(羞耻)的事。

    比起血缘,日本人最注重的是“家名继承”,特别是传统贵族或是家族企业,为了让家族传承,他们会让女婿“入赘”成为“自家人”。

    和中国不同,日本入赘的丈夫得放弃本姓,死后也要葬入妻族的坟墓。

    为此,丈夫在家里的地位也是最底层的,完全是大家族继承香火的工具!

    基于以上事实,于心不忍的佐为动了恻隐之心。

    不管怎么说,当年在最开始解封他的是进藤光……,给了他新生命的也是进藤光……从恩义角度看,这一恩……佐为还没有来得及报。

    这也是为什么佐为会忽然提出下指导棋的原因……他希望通过指导御坂美琴来偿还当年他欠进藤的恩情。

    佐为和半泽的原话是这样的:“小光,我们姑且就和她下一局,这孩子如果真有天赋我每周愿意减少三小时的下棋时间来指导她……如果没有那你就直接告诉这孩子你没天赋,让她死了这条心……你也看到了,现在进藤这副模样,我想一定是和当年的仪式有关……哎……就当我求你了,让我把当年未还的恩情偿还。”

    佐为一脸的于心不忍不忍的说着……而对于知道原著进藤光长什么模样的半泽也被他说的不好拒绝。

    无他……的确惨……当年头发前黄后黑的小帅哥如今已变成了秃头大叔。

    本来前额的一大坨黄毛现在只剩下几根了……

    倘若半泽没记错,进藤光现在也就27岁吧……呜呼……现在这模样说是37还差不多……

    于是乎,半泽最终只能开口制止了要离开长屋的进藤。

    “你等一下……”

    半泽抬手叫住进藤。

    “我可以兑现我的承诺收你女儿为徒,但前提是你女儿能通过我的测验。”

    “!!!!”

    闻言,室内的一众人齐刷刷的看向半泽,无不面露惊色。

    这啥子情况……怎么又改变主意了……

    “测验?”
206.意想不到的对弈——收徒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