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半泽直树陷入苦思和偶遇初音(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在下午四点多时候,半泽直树接到了来感谢他的服部平次电话,对方表示晚上想约半泽吃顿饭代表服部家全家人对半泽一家予以感谢。

    对于服部平次对他的邀请,半泽直树暂时予以了婉拒。

    他告诉后者今天服部平次的被释放只是开始,暂时就先不要声张。

    为了顺带把整个警视厅内部所有对服部平次不满的势力连根拔起——他还有更大的筹谋,所以今天这次感谢等明日再说。

    而对于半泽直树要设计的计划,才被释放的服部平次自然是不知道的。

    在从纪律管理局莫名其妙的被释放后,服部平次就被秘密的送回家。

    护送他回家的纪律管理局要员只告诉他——他被释放了,其他的一概讯息都没有透露。

    风格很诡异,但的确是解除了监禁。

    这种不清不楚的情况,一直到服部平次拨打了妻子毛利兰的电话,后者才告诉他他能这么快的放出来其实是半泽直树的功劳。

    作为一个不久前还统筹整个东京警察的大人物,知道事情的幕后一定有大文章的服部频次立即致电了半泽直树。

    作为答复,半泽的回答是“具体的事情,你可以关注我的油管号。整个事情的始末,我会在最新的视频里予以交代。我现在唯一能提醒的您的是,一定要好好找保镖保护你的家人,今次的事件,对方不是普通人并对你们家有很深的恶意,我会用视频的方式予以以牙还牙的对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予以警告,同时还让哥哥天树也想办法出分力,把那个隐藏在幕后的家伙尽可能揪出来。这期间,你们需要做的就是竭尽全力的保护好自己,不成为累赘就是我对你们的最低要求。”

    半泽直树在电话里的声音带着淡淡的决然和担忧。

    说罢,听得糊里糊涂的服部平次就被挂断了电话。

    等服部在拨打过去,半泽直树的电话已呈现为关机状态。

    服部平次无话可说之余,当下能做的也只有想尽办法按照后者的吩咐照办。

    ………………

    ………………

    挂了服部平次的电话后,半泽直树望了眼自己身处的地方,则不禁又叹了口气。

    从刚才半泽直树的谈话内容看,身处于上帝视角的读者必然会猜到半泽直树这是又要制作视频了……

    之所以选择再次制作视频,起因皆源自于,半泽直树在中午时分被藤原佐为的一番话给激的下定决心要力保服部家。

    因为要力保服部家也意味着半泽必须对构陷服部家的幕后黑手出手,所以半泽直树在下定了决心后就向系统申请了以牙还牙的任务!

    秉承着既然都打算和那两个超能者硬刚的态度,半泽随即就把他即将遭遇到的情况写了下来并向系统申请了任务。

    与此同时,在申请任务之初,半泽也着实想看看系统对自己——如果对服部家下黑手的神秘势力以牙还牙,会有什么具体的任务要求和任务奖励。

    按照一般的套路,半泽接下来的还击方式理应是半泽直树循着线索,去调查两个超能力犯人的真实身份,然后在调查到对方的最后老巢。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半泽直树的任务申请予以通过后,系统除了发布了相应的任务,竟直接给了半泽直树一个地图坐标。

    该坐标的旁边,还配有文字说明,上面写着(秋山原子被绑架后窝藏地点)

    这个地点,也就是半泽直树现在身处的地方。

    位于东京都足立区的一偏僻厂房。

    因此,半泽直树其实在下午的一开始,在什么都没查的情况下就获得了日本警方查了半天都没查到的秋山原子案的线索。

    有了这条线索,半泽直树在两小时前就到达了他所在的这个窝藏现场,用过去式照相机进行拍照和取证,获得了更多不可思议证据的同时,他也有更充分的依据去证明毛利小五郎是被诬陷的。

    按照正常的大结局模式,接下来的半泽只要把部分可以放出来的照片公之于众就能给服部平次家一个清白,并对设计这次构陷的幕后黑手换成还击。

    可随着半泽拿到了系统相应的颁发任务,半泽直树就再也笑不出来了。

    无他,因为今次的系统任务竟然坑爹的要求半泽以这个厂房为背景做一期以牙还牙的揭露真相视频。

    视频的时长不能少于四十分钟,在揭露真相的同时,厂方为背景的画面不得少于半个小时。

    不仅如此,本次视频的总点赞量还必须在今日东京时间的零点前超过二十万。

    如果完不成以上指标,系统就会视为半泽的本次任务失败。

    作为惩罚,系统将要扣除半泽三个随机属性点。

    当然了,如果任务完成了,系统则会给予半泽五万系统的奖励。

    与此同时,如果半泽超额完成了任务,那奖励则会根据半泽完成任务的总点赞量是否达到二十万的倍数,给予相应的翻倍奖励。

    即如果今次半泽颁布的视频总点赞量是39万,那半泽直树获得的系统奖励是5万系统币。

    如果半泽直树颁布的视频点赞总量是41万,那半泽直树获得的奖励则为10万系统币。

    不用废话,这任务奖励绝对比此前的铃木杏任务和嘲韩视频任务难上了不止一分。

    点赞数量的要求在系统的制定下,硬是从原本的一万飙升到了现在的二十万。

    除此之外,系统还要求了半泽直树此次制作视频的时长,和半泽直树拍摄视频的指定地点。

    和以前的任务相比,今次的任务绝对是束手束脚了许多。

    无法,为了自己不被扣除属性点,为了不在重温那被扣除属性点的痛苦,半泽直树如今也只能硬着头皮想办法做这期节目。

    为了凑视频的时长和视频效果,半泽直树首先想到的就是利用这个破败的场地做一个案情简述会。

    但这个想法在诞生后不多久,就被半泽选择性的抛弃了。

    放弃此方案,一方面是半泽觉得自己如果单纯的做案情简述会,最多也就做十五分钟的时长。

    另一方面是半泽觉得单纯的做案情简述会只会让观看的人无聊的想打哈欠,如此就不能让观众纷纷点赞。

    于是乎,为了让视频更有趣和更加别开生面,半泽在经过了一小时的策划后,有了如下计划。

    他现在的初步打算是在这个秋山原子被短暂窝藏的地方做两件事。

    第一件,做吃播。第二件,看吃播。

    这么安排不仅能让他借着这个机会在镜头前一展厨艺,而且还可以让他设计视频标题的时候费太多脑细胞。

    到时候随随便便起一个【我在绑架现场做吃播】的标题。

    相信,只要有好奇心的人相信都不能抵住点进新视频的诱惑。

    另一边,看吃播,这个计划的初衷则是半泽打算把一些在东京警视厅内部对服部平次不利的势力给连根拔起。

    为此他设了一个圈套,宴请了本来应该在查案的搜查一课警察们和长官们参加一个以庆祝服部平次下台为由的小型聚会。

    到时候只要有人傻乎乎的争来参加这个宴会,那凡是来参加的人都会被半泽拍下视频然后以社会性死亡的方式曝光。

    如此一来,半泽直树的这个视频除了有创新性,还将会有社会性和话题性。

    不过计划有是有了,各种美中不足的地方也随着开始制作出成片而逐一暴露出来。

    随着他通过野原新之助,找专业团队一起来协助他完成眼前的计划。

224.半泽直树陷入苦思和偶遇初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