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石上优不想考医学部可能吗(1/2)
作者:愤青别来这
    不过很快,石上优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其实并不是很妙。

    不,是相当不妙!

    他刚才先入为主的把自己代入为医生的角色所以觉得自己治病救人并把病人救好是理所当然的。

    可随着人救过来后,石上优冷静下来想到的第一个思路却是——他现在正处于无照行医的状态,就算是真的救好了人,以日本的法律来说也是要被问责遣送回国的。

    这要是自己的治疗但凡出一星半点的问题,那后果就是送监狱被人告!

    因此,眼见着众人还被自己的技术给秀的脑袋发晕,不敢置信。

    石上优立时开始四下观望,寻找突破口,准备脚底开溜。他现在很担心有人把他送警察局……非常担心。

    那位工藤老医生这时还没意识到石上优离开,他把【大道寺知兰】的手轻轻放下,神情有些复杂。

    与此同时,周围的吃瓜群众们如石上优所见,依旧都被所见到的一幕给下的瞠目结舌。

    足足过了几十秒,那急诊课医生才猛然清醒过来,急忙站在了担架车前,开始手忙脚乱的查看现在大道寺知兰肉身的情况。

    这可是他的病人,出了任何问题他可是要承担责任的。

    虽然刚才工藤老医生当众说了出了问题由他承担,但万一真出了什么事,工藤老医生倘若抵赖,那受害的依旧是他受伤的也依旧是他。

    论两人的资历和辈分,绝对是他这个小虾米背锅。

    “这姑娘现在没事了,你不用担心,按照刚才那年轻人说的去做,先把病人送进急诊室,不要拔掉病人身上的针头!”

    工藤老医生对急诊科医生轻声吩咐道,说到最后两个字的时候,他又顿了一下。

    针头,使用针头来行针,今天他也算是开了眼界,学到老,活到老,等一会儿一定要和那年轻人好好询问一下这种资料技术能否能传授,或者见一见这少年背后的老师好好拜访一下。

    等等,那年轻人呢……那年轻人怎么不见了。

    却想着,工藤老医生却发现那少年不知从何时起消失在了眼皮子底下。刚才还在自己的四十五度位置呢,怎么现在就变成空气了?

    “那少年人呢?那少年人呢?”

    工藤老医生急了,走到石上优刚才所在的位置,不禁盘问起周围的路人。

    他刚才之所以允许少年行医可不是只为了看少年炫技。这要是人找不到了,那他还怎么请教医术。

    大道寺知世接话道:“石上同学刚刚离开了?老医生你找他有事。”

    工藤老医生点头说:“是啊,我还想和他探讨一下中医止血的技术和方法呢。这位小姐,你认识那少年?”

    大道寺知世是看着石上优“悄悄”遁走的:“他是秀知院学院国中二年级的学生。是我妹妹学院里的学弟,昨天的时候,他就救了我妹妹一命。”

    闻言,工藤老医生倒抽一口凉气:“秀知院学院的的学弟?国中二年级?你说他现在还只是国中生?”

    工藤老医生因为石上优长得比较高接近一米七,还以为石上优是高中生呢!

    一旁的吃瓜群众们这是也惊呼声不断发出,在听到石上优的年龄后不由的发出惊叹声。

    小小年纪就能这么淡定自若的救人行医了,这到底是怎么培养出来的。

    在众人的惊叹声中,急诊科医生这时也把【大道寺知兰的肉身】给立即送到了急诊室进行最及时的检查和监测。

    通过急诊检查,这位急诊科医生总算松了口气。

    病人的一切表现都很稳定,通过这次的检查,此时也确定病人并非之前他所诊断的血瘕,这让急诊医生在第一时间冒出了一声的冷汗,心里在不断后怕。如果没有拿

    若真按照他之前的诊断去治疗,那大道寺家的小公主肯定会在手术台上大出血,随即引发急性心肌缺血,这种急性病,哪怕病人还在手术台上,死亡率都是极高。

    更何况,病人是先大出血,这样的结果必然也是先帮她止血,根本来不及应对这次的急性心肌缺血。

    这样一来,病人最后的结果只有一种,大道寺知兰十死无生。

    只是在手术台上意外死亡也就算了,毕竟病人家属有过签字,这是正常的手术意外,可这台手术事先就已经犯了最大的错误,这就是误诊。

    因为误诊才造成了死亡,急诊科医生充分的明白了这种事情的后果。

    被医院开除是最起码的……因为惹了大道寺家……甚至都可能让他的小命都会不保,会被大道寺家的人要求偿命。

    “好厉害啊,石上优……日本的汉方医大家族里里有姓石上的?”

    安顿好病人,一直跟在急诊科医生身边的小护士此时忍不住赞叹道。

    小护士没像急诊科医生看的那么透,但也明白种急性病有多么的危险,还有那大出血,石上优只是用手指点了几下,又用针头扎几下就稳住了病情。

    这在他们的眼里,就是个奇迹。

    就那手艺和技术,以后妥妥的日本汉方医界的领军人物。

    “这件事以后不准再提!这么小的年纪就治病救人,万一出了问题,获罪的可是他父母。”

    急诊科医生猛的瞪了一眼那小护士,小护士吐了吐舌头,不在说话。

    (这里需要交代一下日本的医学背景,在日本,其实有很长一段时间是没有中医的。16世纪的时候,西洋医学从荷兰传入日本,被称为南蛮医学,也称“兰方”或者“洋方”,原来从中国来的东方医学就被称为了皇汉医学或和汉医学,也称“汉方”。所以日本的中医都称之为“汉方医”。

    往后连“汉方医”都没有了。

    日本在明治维新后全面西化,政府在1874年就规定了只有学西洋医学才能拿到医师执照,而且从1883年之后医师资格国家考试中就从来没有过东方医学的内容,日本的医学教育中起码有100年以上没有汉方医学课程,直到2001年之后,医学部的教学大纲中才有了一条“能解说和汉药”,因此医学院才有了一点讲解汉方医学的课程。

    所以,以石上优现在展露出来的水平,妥妥的大牛级人物。

    至于这家医院为什么有中医,听医院的名字就知道了,亿度腾达医院。——因为知道中医不吃香,所以这是裴乾把投资领域扩大了日本医学领域的产物。

    又因为秋元才加本身就是穿越者,且灵魂是中国人,所以在有了政府的支持后,汉医学在此时空的日本才获得了空前的发展。

    因为神秘且部分治疗手段用科学的原理解释不通,所以在部分很迷信的日本人眼中,中医真的是神秘且强大的。)

    …………

    在石上优离开医院的时候,大道寺知兰看石上的眼神是怪怪的。

    刚才石上优的表现,可以说大大出乎了它的意料,根本是她所想不到的。

241.石上优不想考医学部可能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