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章节(2/2)
作者:初十是只猫
    忽而瞧见人群中挤出来两个男子,身着短打布衣,身材精壮。余月亭瞧着有些眼熟,便觑着眼盯着看了许久,心里细细想着到底是在哪里见过这两人。

    羊汤铺子的店家显然认识这两人,两人刚走近铺子,店家便热情地伸手招呼道,“二位小郎许久未见了,进来喝碗汤吧,我请客!”

    走在前头那人神色有异,对羊汤铺店家的话置若罔闻,大步向前走去。

    走在后头的男子脸色也好看不到哪里去,拱手向羊汤铺店家拜了一拜,挤出一丝笑意,说道,“今日不得闲,改日吧。”

    羊汤铺店家点点头,依旧是面带笑意,“好,改日来我请二位小郎吃酒。”

    男子点点头,慌忙跑上去撵前头走出好大一截儿的男子去了。

    余月亭抬头看了看,实在是想不起这二人到底是在什么地方见过,于是开口向店家问道,“店家,这二位小郎看着面熟得很,却实在想不起来是哪户人家的郎君。”

    店家手上忙个不停,头也不回地说道,“他们二人呐,是在王大掌柜做事的,时常押货从这里过,故而与我相熟。怎么?你也认得?”

    经他这么一提醒,余月亭才想起来,上回在城门口看见的王家押送丝帛时好像见过这两人。

    看着两人匆匆朝王家大宅方向走去,余月亭笑笑,搅了搅碗中奶白的羊汤,瞥了一眼二人的方向,低声喃喃自语道,“这般匆匆忙忙,也不知是出了什么事了?”

    店家听得余月亭喃喃自语,没有听清,以为她.与自己说话,偏过头问了一句,“小郎君,你说什么?”

    余月亭笑笑说道,“我瞧他二人刚进城来,脸色不大好,莫不是出了什么事吧。眼下城外山匪闹得厉害得很呐。”

    店家将大锅盖上,任由羊汤慢火熬着,转过身来笑道,“小郎君,这你就有所不知了,任由他外头山匪闹得再厉害,那王大掌柜也不会受影响。有那刘洲英的马队压阵,十村八店的山匪都不敢轻易动王大掌柜家的货。”

    “是吗?”余月亭笑笑,“那可不一定,世事总有意外。”

    说罢递过去几个大钱,又让店家包了几个羊油饼,拿着离开。

    ……

    王家大宅中,王启东身边坐了个肤若凝脂的妩媚女子,脸上微微含笑,拿起骨筷夹了一筷子菜送到王启东嘴中,娇滴滴地问道,“阿郎,今日这菜可还合胃口?”

    王启东微微点头,“不错。”

    随即伸手朝女子粉雕玉琢的脸上捏了一把,调笑道,“怎么比得过你好吃?”

    女子捏起粉拳朝他胸口轻轻捶了一下,美目微挑,波光流转,娇嗔道,“阿郎又拿奴家开心。”

    说着将筷子放下,端端坐在一旁的凳上,扭过脸去噘着嘴。

    “行了、行了,玉瓶,我又不是不知道你,哪里来的这么薄的脸皮。”王启东伸手摩挲着女子玉藕一般的胳膊,肌肤细滑柔腻。

    王启东不禁细细打量起自己的三娘子,这可是难得的美人,骨肉匀停,纤秾合度,天生一副美人骨。更难得是那一双美目,眼形微微上挑,眼波流转之间勾人心魄,天然而成一副妩媚之态,风流而不艳俗。

    玉瓶撅着粉唇,垂眸扫了一眼桌上的菜,娇嗔着怪道,“听说阿郎近来胃口不好,奴家费尽心思学着做了这一桌菜,阿郎却拿奴家寻开心,真是半点也不知道奴家的心意。”

    王启东有些诧异,看了看满桌精美的菜肴,对玉瓶说道,“果真是你做的?”

    玉瓶有些愠怒地伸出手,“阿郎瞧瞧,怎么不是我做的?”

    嫩如白玉的手指上赫然两个大泡,王启东握住她的嫩手,有些心疼,赶忙好生哄着美人,“好好好,是我错了,玉瓶莫要生气。”

    玉瓶背过身不理他,王启东将她转过来对着自己,哄着说道,“新得了块红玉,我让人给你做一只红玉镯子,好不好?”

    玉瓶照旧是偏着身子不答话,一张小脸气鼓鼓的。

    “那颗夜明珠,让人改改,给你做个好看的坠子,如何?”

    玉瓶转过眼瞅了他一眼,“那夜明珠成色不好,带出去叫人笑话,奴家倒是无所谓,丢了阿郎的面子可就不好了。”

    王启东大笑起来,伸手捏了捏玉瓶的脸,“你这人呐,这一张嘴巴厉害得很。不想要就不想要,还非推到我身上。”

    玉瓶也笑,“奴家说的是事实嘛,满青州谁不知道阿郎阔气,若我戴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那可不是给阿郎丢面子嘛。”

    王启东一把拉过她坐在自己腿上,“三人之中就数你最机灵。”

    玉瓶扁着嘴,又不开心了,“机灵又如何,阿郎还不是时时念着那两个,半点不疼惜奴家。”

    王启东一把搂住她纤腰,轻轻捏了一把,“还说我不疼你,一月里有半月都睡在你的碎玉园,就数你最受宠了。”

    女子为自己争风吃醋,尤其是貌美的女子,是没有一个男人不受用的。

    玉瓶也深知这个道理,伸手搂住王启东的脖子,柔着声音嗔怪道,“那还不是有半个月不在奴家房中,算下来,一年到头,也不过只有半年在奴家房中罢了。”

    温香软玉在怀,这玉瓶又极娇媚,王启东心情大好,一个劲儿地哄着玉瓶,“好好好,之后都只去你房中,不去别人房中。”

    “真的?”玉瓶高兴起来,将王启东搂得更紧,身子有意无意地往他身上贴。

    王启东搂着玉瓶笑着问道,“那夜明珠拿去给二娘子,你好生想想要个什么样式的红玉镯子,上头要不要镶点金,想好了告诉管家,让他找工匠去做。”

    玉瓶微微点头,却不出声。

    “说吧,这般磨人,是又瞧上了什么东西?”王启东捏了捏玉瓶的鼻子。

    玉瓶笑得媚然,“奴家想要库房里那张银狐皮。”

    “不行!”王启东严肃起来,如今是夏日,用不着银狐皮,玉瓶显然是惦记了这银狐皮许久了。

    那张银狐皮是秘密进的库房,没几个人知道。

    玉瓶是怎么知道的?

    王启东脸色沉下来,有些狐疑地看着玉瓶。

    女人心思太多,他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