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白若天 一(1/2)
作者:树静风芷
    ps:亲亲们,明天就是元宵节了,小芷先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另外,小芷看到你们通过各种渠道给小芷的留言和信息了,总结了下现大家比较希望看到天儿、白若雨、乐儿还有若云和子恒之后的事情的番外,考虑了几天,小芷动笔先写下了天儿的番外(肥肥的,会有最少五章哦),这几天会6续更新上来,希望大家会喜欢!

    么么哒,谢谢大家的各种打赏、各种投票、各种支持,爱你们,新年快乐!

    定国公世子白若天,要回京啦!

    这个消息自从在京中传开之后,便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让本来就纷扰不断的京城更加热闹了!

    据说定国公世子这次回来是要定下亲事的,毕竟定国公世子今年也已经年方十七岁了,已经算是成亲晚的了,不过男子以建功立业为重,尤其是定国公世子这样的身份的男子,晚一些倒也无所谓,今年若是能定下亲事来,明年十八也正好成亲。??要看??书?ww?w?·1·cc

    而定国公世子这次回京消息一经传开,便让家中有适龄女孩的人家不禁两眼都冒了光了!

    这位可是定国公世子啊,如今大楚最最闪亮的单身勋贵,若是家中的女孩能够嫁于他,那不仅仅是这女孩子掉进去福窝里了,就连整个家族都要跟着沾了大光的了。

    先不说这位世子爷的长相,那早已经是名满京城,出了名的英俊倜傥,芝兰玉树,光看这我世子的嫡亲的姐姐当今太子妃那倾国之貌就知道了,白家可是没有长的差的。

    更别说这位世子还是一位文武全才的大能人呢。

    武就不用说了,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当年昭王叛乱,当时才只有十四岁的世子爷带着定国公府的家将拼杀其中,斩了好几位当时的叛将,以少胜多俘虏了不少的叛军。立下了不小的功劳,当时皇上还特地大大的嘉奖了一番这位小小年纪的世子爷呢。

    后来就更了不得了,这位世子爷不惧怕边关的辛苦,当年朝廷稳定后就跟着其父定国公去了边关驻守。听说还是从基层的小兵干起的呢。

    第一年,有小股的蛮夷骚扰我大楚边疆,世子爷紧紧带着手下的十几骑兵就截杀了三股约莫有千余蛮夷,保住了百姓安危,立下了大功。升了官职。

    之后,好不容易安分了两年的克鲁国因本国大旱缺少粮食又开始蠢蠢欲动,屯兵边关,想来我大楚抢夺些粮食安定自身的现状。

    克鲁国背信弃义的这一举动,惹怒了这位小将军,世子爷小将军厉兵秣马,在大帅定国公跟前立下军令状,仅仅带着手下的一万二千兵力,就击溃了克鲁国整整五万精兵,克鲁吓的退兵之后。?一看书??w?ww?·1?k?an?sh?u?·cc再不敢侵扰我大楚边境,边关百姓没有任何的损失。

    当年喜报传来皇上大喜,亲自传旨封了世子爷为从四品的参将,当年这位世子爷才十五岁啊。

    就在去年世子爷又领兵抢回来了前朝时候被克鲁占据的那两个城池,让那些被克鲁奴役了百年的百姓重回我大楚。

    消息传来,京中那些年迈的臣子们都不禁激动的掩面而泣,虽然那两个城池是在前朝丢失的,但是不管怎么说那些百姓都是大楚人的后人,他们的根在大楚,如今终于在我朝回归。多年夙愿终于达成了,足矣载入史册。

    甚至皇上都忍不住激动的抚掌道:“此两城百姓回归我大楚,朕此生足矣!”

    皇上当即下旨封了定国公世子为正三品的平虏将军,那时候这位世子爷才十六岁。可谓是大楚最最年轻的三品以上的大官了,要知道大部分的官员穷其一生都不可能达到这个高度的。

    众人都知道,若不是怕升的太快,有碍这位世子爷的成长,以他的功绩,皇上只封个区区三品官还是少了啊。

    除此之外。京中的大部分人都知道,这位世子爷不光是功勋卓著,武功高强,其实看起来还是个温润有礼的佳公子,文章做的那是极其的锦绣。

    有很多跟定国公府有接触的人家私下里是见过这位世子爷的文章的,见过的人只会说一句话,“若是君去科考,那状元之名必旁落不了他人!”

    那意思很明白了,若是这位世子爷去参加科考,那别人就考不上状元了,状元只能是他的,可见世子爷的文采斐然了!

    说起这位世子爷来,人们都会竖起大拇指来赞一声:文能安邦武能定国!

    而,这位世子爷吸引众人女子和众家族的,不但是因为他文武全才,而且还是因为他那显赫异常的身份。

    他是定国公世子,定国公就这一个嫡亲的儿子,毋庸置疑他便是下一任的定国公,那可是如今两大国公之的定国公啊,手握大权,深的皇上宠信,若是结为亲家,那整个家族被定国公府稍微提携一星半点的,便也是受用不尽了。

    更何况当见今的太子妃便是这位世子爷的嫡亲长姐,听说这位太子妃对自己这个弟弟颇为疼爱,不出意外的话,太子妃那便是以后的皇后了,那这位世子爷便是响当当的国舅爷,硬牌的皇亲国戚了。??要看??书?ww?w?·1·cc

    更勿论他的亲舅舅安阳侯也是位高权重、显赫无比的存在,那些出入定国公府里的人们,无一不是有大本事的人啊!

    而且,当今这位最会赚钱的太子妃,据说是把自己买卖的五成份子留给了娘家,那些可都是日进千金、万金的买卖啊,定国公府那便是富贵的都流了油!

    若是自家女儿嫁过去,不但得了一个既有本事又俊美的相公,而且还能立时就做了定国公世子夫人,正三品的诰命,以后还会是品的定国公夫人,太子妃的弟妹,甚至是之后的皇后的娘家人。

    定国公家没有名正言顺的主母,进门还会掌管着定国公府无数的财物,上面又有要立规矩的婆婆,公公又远在边疆不用时时孝敬,尊荣、富贵、自由还有有本事又英俊的夫君。只要想想,都觉得是一件让人美的足矣飞起来的事情。

    更让一些疼爱女儿的人家眼热的是,据说定国公府里传来一些小道消息,说是他们世子爷羡慕姐姐和姐夫的琴瑟和鸣。所以立志要跟他的姐夫一样是不纳妾的。

    这话虽然还没有得到证实,但是有心人一打听便可知道,如今这位世子爷都十七岁了身边半个通房丫头都没有,可想这话十有**是错不了的啦!

    这个消息让无数心中怀着才子佳人浪漫情愫的少女们的那个芳心都化成了一汪绕指柔的清泉,心口激荡不已啊。那个少女不怀春,谁不希望和自己的相公一生一世一双人啊!

    所以,这定国公世子白若天便是万千少女和家长们心中的最佳夫婿了。
番外-白若天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