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白若雨 十一(1/2)
作者:树静风芷
    这时候这小厮可不敢像以往那样怠慢了,能坐上定国公府的马车,这长靖少爷可不一般啊!

    李长靖还纳闷着小厮今日怎么这么热情了,竟然都迎出门口来接他了,待到看到那小厮时不时的瞥向身后的车子的眼神,心中顿时明了了,心中不由嗤笑一声,却也不表现出来,毕竟世人多是如此捧高踩低,何况他一个没文化的看门下人了!

    “叔父和婶娘,此时可在府里?”

    “回少爷,老爷和夫人都在呢,前几日老爷还念叨长靖少爷您呢,不想您今日就回来了,您快进府里,奴才这就让人去禀告!”小厮嘴也甜了,马屁也拍上了。`

    李长靖赏了他一角银子,让他安排定国公府的车子和车夫,然后便跟着另外的下人进府里去了。

    此时李府的主母秦氏,正闲来无事跟几个丫头打牌呢,下人来报说,李长靖来了,秦氏心不在焉的甩了一张牌道:“怎么又来了,不是自己住到城外去了吗?算了,来了就来了吧,老爷在书房里,让他直接去老爷那,我就不出面了,怪麻烦的!”

    “夫人,门房说,长靖少爷是坐着定国公府的车子来的!”禀告的丫头见如此,赶紧又添了一句。

    秦氏拿牌的手不由一顿,然后猛的转头,对那丫头问道:“你说什么?他是坐谁家的马车来的?”

    “回夫人,是定国府的车子,不是马车,是人力车,五轮的那种,最新款的,可气派了!”丫头赶紧低头回道。

    秦氏腾的站了起来,把中的牌往桌上一扔,“来人,更衣!”

    秦氏虽然做人有些势力眼。但也不傻,这定国公府肯派五轮人力车送李长靖,显见的是跟李长靖有什么机缘了,这对李家来说可是好事。她这一定要去问清楚才行。

    李家大厅里,李侍郎夫妇笑容可掬的接待了李长靖,就连平时做表面功夫的秦氏,如今的笑容都真切了几分。

    李侍郎则是真心的对这个有出息的侄儿爱护有加的,毕竟一个家族的昌荣可不是不能仅靠一人之力。这侄儿是下一辈里面最有出息的一位,他作为叔父自然是要多看护着些了。

    至于,秦氏的热情,恐怕是来源于定国公府的车子了。

    只是当李长靖说出此行的目的的时候,这夫妇两个的全都愣住了,秦氏嘴角抽了抽,眼神里带了些许不可见的嘲讽,低下头不啃声。`

    而李明远则有些为难的道:“靖儿,不是叔父和婶娘不肯帮你,这白二姑娘自然是好的。但是咱们家的门第跟公府相去甚远,恐怕高攀不上啊,这提亲的事情我看就算了吧,让你婶娘再给你物色一个好姑娘!”

    李长靖也知道这叔父是在担心什么,便把今日早上韩氏见他时说的话,说了出来。

    等他说完,李明远不由扶着桌子猛然站了起来,声音略带激动的道:“靖儿,白二夫人果真这么说的?”

    “正是,不然侄儿虽然有心。也不敢有此妄想啊!”

    “那你快跟叔父和婶娘说说,你是怎么住到国公府的,这期间又生了什么啊?为什么二夫人会相中你了?”秦氏也紧张起来了,她心中预感这个侄儿说的可能是真的。

    既然要做亲了。李长靖对家中长辈也没有隐瞒,一五一十的把那日救下白若雨的事情说了出来,不过期间为了白若雨的名声,一些不能说的还是没说。

    李明远听完了李长靖的话,不由抚掌大笑:“哈哈哈,好。好啊,靖儿做得对,做得好,有风骨,有君子之风,不愧是我李家的好儿郎,靖儿这是因祸得福了啊!”

    李明远听完李长靖的话,就知道白家想跟他这侄儿做亲的事应该是真的了,毕竟是救命之恩啊,他这次是真心的为侄儿高兴,也为李家高兴啊!

    跟白家做了亲,不出意外的话,这侄儿的前程以后必定会高过他的,他们李家在湘南又能屹立百年了,甚至都有可能展到京中来。

    秦氏脸上也带着笑,心中却微微有些苦,没想到这李长靖竟然走了****运,救了白二姑娘,入了白家的眼,这要是她的儿子该多好啊!

    她的儿子李长书也是个好的,读书也用功,就是身子有些弱,今年十六岁了,正是说亲的时候。

    前一段时间,她也听说了太子妃和白二夫人正在给白二姑娘说亲,开始她也是看不上这位二姑娘的,毕竟二姑娘跟太子妃不是一母同胞,后来听说了太子妃和老公爷都很疼爱这位二姑娘,这才起了心思的。

    虽然白二姑娘比他儿子大几岁,但是人家不是说了,女大三抱金砖,能娶了白二姑娘那可就是国公府的女婿,太子爷的连襟了,能得了定国公府的助力,还用担心他儿子的前程吗!

    而且她还知道白家有很多医术高的大夫,若是白二姑娘进了门,说不定能把他儿子的身子调理壮实了,哪里还会在乎大这几岁啊!

    为此,她也曾亲自在某次宴会中探过白二夫人的口风,只是白二夫人的意思是并不看好给二姑娘找年纪小的,她也不敢再说什么了,无奈只得作罢了。`

    万万没想到,事到如今这门婚事还是落到了他们李家,不过人选不是她的儿子,而是一个她看不起的从乡下来的侄子,这种心理落差,让秦氏很是不舒服。

    抬眼打量着正身坐在那里的李长靖,不由的狠狠的撇了撇嘴,这李长靖这么大年纪了,出身和家世都没有她儿子好,只是巧合救了一次人,就得了这么一门好亲事,真真是走了****运了!

    秦氏心中是嫉妒的,不过这种不舒服的心态只在心中待了一会儿,看着一旁兴致勃勃跟李长靖谈论的自家夫君,便又默默的被她摆正了。

    秦氏是个聪明人,既然眼看着这侄子也达了,她自然不会在为难他,以后这府里的事、还有他儿子的事,说不定还会需要这李长靖帮忙的时候呢!

    幸亏之前她只是有些敷衍李长靖。表面上并没有什么难堪,之后要他帮忙应该也好开口。

    她也没想过要坏了李长靖的婚事,安到自己的儿子头上,因为她心知。国公府可不是那么好摆弄的,她一个妇人家可没有那个胆子,再说老爷也肯定不会同意的。

    既然要做亲了,李长靖就不好再回定国公府了,李明远便留下了他。然后派人去给定国公府稍了个信,小波也请他们多多照料了。

    --

    三日后,李明远特意给衙门里请假,带着秦氏去了定国公府拜访。
番外-白若雨 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