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楚明晖游历天下篇 六(1/2)
作者:树静风芷
    教训了这两人楚明晖也不想在那破庙里待着了,本来开始的时候,还兴奋的以为认识了两个淳朴的大叔,没想到却是两人劫道的坏人,出京第一天就碰到这样的事,这叫他心中很是郁卒。

    直接骑了马从破庙里出来,往前走去,边走边想着,原来他表现的那么明显,让人家一眼就能看出他是第一次出门的,看来以后要多注意些了。

    其实,主要是他因为这两日刚出了宫太兴奋了,又没有把人往坏处想,才这样这样的,不然他堂堂的大皇子,从小接受着最高端的教育,那里会轻易的漏了怯了。

    走了不远竟发现有一个村庄,便在村庄上找了一户人家投宿。

    这户人家见他是个半大孩子,大晚上赶路,还挺怜惜他的,听说他晚上还没吃什么东西,家里的主母亲自下厨给他做了一些吃食。

    虽然吃食有些简陋,但是一看就是房东家拿出来的最好的东西了,楚明晖有感于人家的淳朴和热情,便吃的很香甜。

    边吃边跟房东家的男人聊着天,而因为刚刚被那杨家兄弟算计,心里积的郁气也渐渐的散了去了。

    虽是借宿,人家没说跟他要银子,不过第二日一早走的时候,他还是悄悄的在自己睡的床头放了一两银子,算是答谢。

    就这么走了两日,进入到了德成地界上,这是他出京之后,遇到的第一个比较大型的城市了,而且据说他们皇家在这里还有个很漂亮的避暑的庄子。

    不过因为他父皇和母后不想每到夏天还要特意来这里避暑,因为帝后出门一路上动静比较大,还劳民伤财。而且他们一家都是会功夫的人,夏天里也并不会感觉特别的暑热,所以觉得没这个必要折腾。

    自从他父皇登基以后,皇家就没来过这里避暑,他本人就更没有来过了。

    他这次准备顺便远远的去那避暑庄子的附近看一看,等到回宫的时候也好讲给弟弟妹妹们听。

    到达德城门口的时候,天色已晚。城门已经关了。不过幸好城门附近也有不少百姓居住,甚至离着城门不远还有一家看起来挺不错的客栈,想来就是为了他们这些错过入城时间的人准备的。

    直接把马停在了这家叫做东升的客栈门口。早已经又客栈的伙计迎了出来。

    有了上次杨家兄弟的教训,今时今日楚明晖行事稳重多了,并不再把好奇和兴奋摆在脸上,毕竟他一个年级不大的少年单独出门。若是表现的太稚嫩,总是会给自己惹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的。

    就好比前两日的路程上。就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有一次是他走到一处小镇上,镇上有个老地痞看他独自一个少年出门,起了欺他之心,故意倒在地上诬赖他撞了他。要他赔银子。

    楚明晖不由很是愤怒,从小打大他还是头一次被人这样诬赖呢。

    若是他真的撞了人,他自然不会推卸责任。会好好的负责的。

    但是这老头他明明连碰都没碰到他,他就坐到地上捂着腿在哪里叫嚷。口口声声的说被撞断了腿了,一定要他赔的银子。

    而且周围很多人其实看到了,并不是楚明晖做的,但是因为他是外地人,那老无赖是本地人,出了名的难缠,大家怕惹祸上身,都有些不想多管闲事,便全都不吭声帮他作证。

    最后,楚明晖一怒之才便说让他赔银子也可以,不过既然他没撞到人,却还要硬要让他背上这罪名,那他还不如干脆把这罪名落实了,就让他实打实的把这老头撞一下,这样他的银子也算是给的值了。

    那老无赖开始还以为楚明晖是吓唬他呢,从心里认为他不过是个毛头小子,必不敢真的来撞人。

    可是,当楚明晖果真骑着黑耀,气势汹汹的冲着他撞过来的时候,那赖在地上装腿疼的老头子,那一把老骨头竟然窜的比猴子还快。

    “噌”的就从地上蹿了起来往一一旁躲去,甚至仓促间还一头撞到路边的树上,把他撞了个眼冒金星。

    之后,心有余悸的摊倒了地上,指着楚明晖,可是连个屁都不敢放了,他这是怕了。

    周围的众人看他事情败露了,这才开始纷纷出言谴责,而且楚明晖则是头也不回的从这里离开了。

    还有一次便是昨晚上,他借宿在一户农家,没想到那家里的婆娘是个爱占小便宜的。

    虽然楚明晖已经给了投宿的银子,但是那婆娘却不肯拿出一些像样的吃食来招待他,就用粗面饼子和稀汤寡水的野菜粥给他吃,甚至连个咸菜都没有。

    楚明晖看她家里的坏境,确实生活的也不好,便也没说啥,反正他芥子袋里有吃食,晚上若是饿了可以拿来吃。

    结果那婆娘看他老实,而且比较怜惜他们家的那几个瘦弱的小孩子,便在楚明晖跟前打孩子,边打边骂,话里话外意思就是想叫楚明晖再多拿出点银子来补贴给几个孩子。

    楚明晖是宫里长大的人,从小人精一般,哪里会看不出那婆娘这种指桑骂槐的做法。

    不过他却最讨厌这样的做法,以往他身边的伺候的人,在他跟前指桑骂槐的给不对付的人上眼药,他转头就让人把他人从他宫里带走了。

    所以直接起身就走了,反正那孩子是她自己亲生的,她当亲娘的都舍得这样打,那他这个外人也没必要替她心疼孩子。

番外-楚明晖游历天下篇 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